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系列制作人谈《恶魔城 废墟的肖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9 13:57 游戏机实用技术

  近日,《恶魔城》系列游戏的制作人五十岚浩司接受了国外媒体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有关《恶魔城》系列最新作《废墟肖像》的最新相关信息以及他个人对三大次世代主机的看法。

  记者:为什么在《苍月的十字架》(以下简称《苍月》)之后又再次回归到2D风格而没有继续坚持3D路线呢?

  五十岚:众所周知,家用机平台的游戏开发周期很长,我们在NDS平台上推出的《苍月》获得了很不错的反响,因此想要再次挑战并在新作中有所突破。这就是我们回归2D风格并在NDS上推出新作的原因。

  记者:《废墟肖像》是否也会象《苍月》一样利用NDS的触摸屏功能呢?

  五十岚:在《苍月》中,我们用触摸屏来模拟类似魔法封印或破坏阻碍道路的水晶等功能,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效发挥NDS的机能,但对于游戏的这种设置也有不少玩家提出了反对意见。当时的重点已经超出了传统的动作游戏范围,你必须让玩家在游戏中停下来然后用触控笔做点什么。现在NDS已经发售了2年多了,我已经不象当初那么紧张了(笑)。与前作不同,我想我们或许并不一定会把精力集中在触摸屏上。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忽视这种功能,因为包括地图和菜单等基本功能还是存在的。

  记者:所以在新作中你将不会象以前一样因为使用触摸屏打断游戏而感到不快。

  五十岚:在击败BOSS后还要用触控笔进行封印可能会让人感到有些不舒服,因为这必将中断纯粹的战斗的快感。就个人来讲,玩家大多是用手指而不是触控笔来玩游戏的。

  记者:许多玩家玩2D风格的《恶魔城》已经超过20年了,但实际上2D卷轴风格不止是影响到了《恶魔城》而是当时所有的动作游戏,这也使得那一代的游戏吸引了无数的玩家,你对这一点怎么看?

  五十岚:玩家喜欢这一类型游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游戏有相对稳定的系统。尽管我们已经在2D游戏领域有了多年的经验,但我们希望能够尝试新的挑战。所以,尽管一款游戏结束了,但丰富的游戏系统却不会让人感到厌烦,这也正是一个系列得以长久不衰的原因。

  记者:《废墟肖像》的人设和艺术风格将会采用怎样的方向?

  五十岚:游戏的风格将会比《苍月》更加成人化,虽然现在游戏的开场动画还没有完成,但我敢肯定是绝对非常震撼。我们依然还将坚持动画的风格,但最终目标是要同时让年轻一代和老一代的玩家满意。

  记者:是否还有收集战魂的设定?

  五十岚:我们依然还会坚持游戏收集的要素,但在《废墟肖像》中主要收集的是技能和道具,而并不是战魂。

  记者:玩家可以在两个主人公之间自由切换或是同时使用两个主人公进行游戏,这似乎非常符合NDS的Wi-Fi功能的设计,你们对此有什么计划吗?

  五十岚:关于这一点目前还无法确定,因为我们还没有开始这方面的工作(笑)。但我在考虑在游戏中设计一个开放的特别关卡或场景来发挥Wi-Fi的机能。

  记者:从我自己的游戏经验来讲,使用任天堂的Wi-Fi功能来进行游戏应该是非常有趣的。

  五十岚:从技术角度看,我们完全可以实现双人合作战斗等要素。这是我们第一次挑战Wi-Fi功能,所以我们将会全力以赴。

  记者:你已经参加了几代《恶魔城》系列游戏的制作,是否有计划在新的主机平台上开始一个新的系列呢?

  五十岚:事实上,我现在对所有次世代主机的相关信息还不是很熟悉,所以还没有什么打算。我开始时非常看好索尼的PS3主机,但后来在索尼的发布会上,当我看到PS3的售价后,我觉得PS3似乎有点贵了。而对于Wii来说,毫无疑问的是它的控制器非常独特,但我目前还没有什么好的方案来发挥这种特殊的功能,我的意思是,你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去熟悉这些功能。

  记者:微软曾经多次表示要进入日本市场,他们已经获得了包括Square Enix在内的不少日本厂商的支持,作为一个日本的游戏开发者,你认为这是否能真正打动日本玩家呢?

  五十岚:我无意在此否认微软的努力,但他们现在依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进展,因为他们所试图表现的东西带有很强的异域色彩。当然,如果日本开发商表示愿意为微软开发《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或《潜龙谍影》系列游戏的话,我相信日本的玩家肯定会考虑购买微软的主机的,微软需要一些极具杀伤力的大作来拉动日本的Xbox 360市场。我觉得如果比尔·盖茨先生站出来说:“我这有数十亿美元,你们为什么不来为我开发游戏呢?”我相信大家都会非常乐意去为微软工作了(笑)。

对玩家来讲,PS的《恶魔城 月下夜想曲》是不可预约的颠峰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恶魔城》电影版导演透露剧本相关细节 (2006-06-28 13:25)
《恶魔城 废墟的肖像》游戏试玩视频2 (2006-06-08 16:14)
《恶魔城 废墟的肖像》游戏试玩展示 (2006-06-06 16:24)
双人配合作战是《恶魔城 废墟的肖像》的重点 (2006-05-17 11:03)
NDS《恶魔城 废墟的肖像》E3新画面 (2006-05-12 11:14)
《恶魔城 废墟的肖像》游戏画面初公开 (2006-04-24 15:49)
第二款NDS作品《恶魔城:废墟的肖像》公布 (2006-04-22 11:43)
《恶魔城DS》试玩以及BOSS战动画 (2005-08-19 10:05)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