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谁是电费账单杀手? 主流家用机耗电量横向测评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2 11:30 PCgames太平洋游戏网

  家用机领域随着机能的越发强劲随之而来的则是惊人的高功率以及耗电量,许多玩家在购买主机考虑的是机能,售价问题,但是对于耗电量却不够重视。但是对于长时间进行游戏的玩家来说,一台耗电量高的主机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多出来的电费可能反而让你得不偿失。为此国外网站DXGaming对时下多款游戏主机进行了耗电量测试,让玩家对自己拥有主机的耗电量有一个清醒地认识。

  本次测试的主角为索尼,微软已经发售的最近两代主机,任天堂的NGC以及SEGA的DC,分别测试待机以及运行时的耗电量,然后将主机待机情况下一年的耗电量以及一年正常使用后的耗电量相加得到该主机的总耗电。结果显示,SONY的PS主机是最省电的主机,Xbox360的耗电量则最高。从这一点上也正能说明了主机性能越强,功率就越大,同样耗电量也是最惊人的。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SONY的PS2主机机能虽然弱于NGC,但是耗电量却在NGC之上,这也是本次测试中少数的一次例外。而值得注意的是,PS2在接通电源的待机状态下每年的耗电量达到了16.05KWH,与Xbox360相当,看来PS2在功耗的研发上有着一定的不合理性。

  

各大主机耗电一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AMCO推出XB360原创游戏《TRUSTY BELL 肖邦的梦》 (2006-06-22 10:52)
即将上市游戏FAMI通版评分公布 (2006-06-22 10:33)
新作期待度排名 最终幻想两作下马 (2006-06-22 10:20)
《死或生》美女雷芳纯白泳装真人版公开 (2006-06-21 17:13)
《机动战士敢达SEED CE73 观星者》预告视频 (2006-06-21 15:50)
Wii的游戏开发工具包仅售1732美元 (2006-06-21 15:06)
任天堂俱乐部公开感动小奖品内容(图) (2006-06-21 14:49)
NAMCO传说系列三大新作画面公开(图) (2006-06-21 14:12)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