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NEC将为Wii提供新型动态存储芯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1 13:32 新浪游戏

  日本第3大半导体芯片生产商NEC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已经与任天堂签定了合作意向,为即将推出的Wii主机提供90毫微米embedded DRAM(嵌入式存储器,简称eDRAM)。此外,NEC公司还透露,他们已经成功降低了芯片的开发和生产成本。除了任天堂的Wii以外,NEC还将为索尼的Bravia系列平板电视和东芝公司的DVD产品提供芯片。

  这一决定的公布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实际上任天堂与NEC的合作已经由来已久。NEC为任天堂的NGC主机提供动态随机存储芯片,而且也同意任天堂的虚拟主机功能使用NEC的TurboGrafx-16主机游戏。

工作原理
 
组成结构

  独立的图形芯片将导致带宽过小而降低传输速度,而eDRAM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NEC公司的eDRAM芯片通过逻辑循环将DRAM融合在同一个芯片中,对于需要高速数据传输功能的图形加速软件来说,eDRAM使用的构造非常合理。NEC公司还保证,将会在90毫微米芯片的基础上继续开发55毫微米芯片技术。尽管Wii所使用的是90毫微米芯片,但NEC将会在未来的几年里开发出更小、效率更高的芯片并为Wii或其后续机种提供硬件支持。

NEC的55毫微米芯片开发计划

  NEC公司还在其财政报告中指出,由于获得了为任天堂的Wii生产半导体芯片的大批定单,因此公司2007年的财政收入有望达到50亿日元,这也是NEC在2006年财政收入遭遇大幅下跌后首次报告财政收入上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育碧将大幅度改善《赤钢》中的操作 (2006-06-21 13:01)
任天堂为Wii主机注册倒置商标“!!M” (2006-06-20 14:21)
《龙珠Z 电光火石2》制作人访谈公开 (2006-06-20 13:59)
Wii手柄被证实不具备麦克风和摄像头 (2006-06-19 14:25)
Wii未公布售价的真正原因:Wii将支持电影下载 (2006-06-19 13:53)
任天堂将为Wii虚拟家用机平台推出专用手柄 (2006-06-15 14:05)
传闻卢卡斯为Wii开发星球大战游戏 (2006-06-14 14:11)
世界著名桌面游戏《垄断》推出任天堂珍藏版 (2006-06-14 11:29)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