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微软再次抨击索尼的PS3销售战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1 11:27 游戏机实用技术

  随着次世代主机大战脚步的临近,业界两大厂商索尼和微软的大战也趋于白热化,继前不久针对PS3手柄的争论之后,蓝光技术再次成为了众矢之的。近日,微软Xbox业务欧洲和英国负责人分别指责索尼在PS3上所采取的策略是在“逼玩家就范”。

  微软Xbox欧洲业务负责人Chris Lewis和英国地区总裁Neil Thompso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对索尼PS3战略的指责。Thompson说道:“索尼正在强迫玩家为了蓝光DVD而额外花费数百英镑,而这种DVD格式还不成熟,甚至还不确定能否成为次世代DVD的标准格式。”Thompson还补充到:“索尼在上世纪70年代末也试图推广Betamax录象带,但最后却以失败告终,我们不知道历史是否将会重演。”

  接着,Thompson再次强调了微软为消费者提供充分自由的做法。他说:“如果玩家选择HD-DVD,我们将为他们提供选择的空间,如果玩家们不需要,我们也不会强迫。”对于次世代DVD存储格式的问题,Thompson表示:“我认为玩家完全有理由在两、三年甚至更久以后再决定是否有必要购买次世代格式的DVD,而索尼的做法却是在强迫玩家就范。”

  Xbox欧洲业务负责人Chris Lewis在随后的访谈节目中对Thompson的发言给予了有力支持,他表示:“索尼这种强迫消费者购买一种不成熟技术的做法着实让我感到吃惊。”对于微软的Xbox 360战略,他表示,索尼为PS3制定的售价缓解了Xbox 360所面临的价格压力,因此微软在短期内不打算降低Xbox 360的售价。他说:“我们对Xbox 360目前的市场策略感到信心十足,微软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价格推出了自己的主机,而且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click for full size

Xbox欧洲掌门Chris Lewis Xbox英国总裁Neil Thompson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分析师认为微软07/08年会出游戏掌机 (2006-05-31 17:19)
《光环》电影版延期至2008年上映 (2006-05-31 16:14)
欧洲Xbox游戏价格在廉价版的基础上再降一半 (2006-05-31 15:22)
EA、THQ、育碧3公司部分Xbox360游戏降价20美元 (2006-05-30 11:14)
Xbox、Xbox360百万游戏知多少 (2006-05-30 10:51)
Xbox360游戏《真名法典2》顺利开发中 (2006-05-29 16:22)
美国微软已开始考虑07年在中国推出Xbox (2006-05-29 15:11)
比尔盖茨:动作感应技术并非游戏产业主流 (2006-05-29 13:09)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