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宫本茂谈Wii《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X》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5 11:12 游戏机实用技术

  E3展第一天,任天堂的宫本茂和SORA公司的樱井政博在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内的影视厅中举行了记者会见,以答疑的形式进行了访谈。其中宫本茂主要讲关于Wii主机的开发话题,而樱井政博讲了《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开发秘话。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的开发途径

  首先是关于《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在举行本次的会见之前官方并没有向报道阵发表关于本作的情报,因此在播放本作影像时现场十分兴奋。影像结束后登场的樱井政博,已经离开HAL研究所,独立建立了SORA公司。在那之后他就以为自己再也不做“《大乱斗》系列”,但是去年E3展的时候岩田社长亲自请求樱井政博再次开发《大乱斗》新作。但由于SORA刚刚建立不久人才不足,于是在任天堂集结了开发阵容,在樱井政博的带领下开发。

  “我们并没有利用Wii的独特操作方式来制作游戏,而是大家最熟悉的操作方式来制作本作。”而宫本茂开发的Wii游戏都是“充分利用了Wii的独特手柄”的游戏。

  在本作《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的最引人瞩目的地方就是“对应Wi-Fi Conection”。之前虽然发表Wii主机会内置Wi-Fi Conetion,但没有发表一款对应Wi-Fi的游戏,所以本作是第一款正式公布对应Wi-Fi的游戏,因此能够和全世界的玩家一起对战。关于游戏内容方面他说:“4个人当中只有1人获胜的话,其他3个人就没意思了。我们正在思考并讨论玩家都始终觉得很有意思的内容。”

  关于登场角色公布KONAMI的《合金装备》中SNAKE会友情登场。在制作本作之前小岛秀夫亲自找樱井政博请求“在《明星大乱斗》新作中加入SNAKE”。在本作中SNAKE不会使用枪,而是作为搞笑会使用火箭筒和纸盒箱。“目前已确定登场的其它公司角色只有SNAKE一名。但是在开发过程中随时都可能加入他社的游戏登场角色。”发售日是2007年内,并不是Wii的首发游戏。

  宫本茂眼中的最理想型Wii

  对宫本茂的主要提问集中于Wii的开发过程。最开始宫本茂说:“我们最注重的方针就是长时间来接触过游戏的玩家能够感到新鲜、愉快的游戏。现在有不少玩家因为游戏难度过高,所以离开游戏。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这些离开游戏的玩家再次回到游戏中。”之前的记者发表会上岩田聪社长也曾经说过此类的话。

  宫本茂接着说:“并不是游戏界之间竞争,而是和游戏以外的其它商品(电影等)之间的竞争中如果任天堂获胜的话,游戏业界会变得更大。这就是我们的最基本想法。所以我们不是把原有的机器进化,而是完全创造新的产品。”

  他把自己亲自开发中的游戏为例子说:“《塞尔达传说》中用弓箭瞄准对方的时候用摇杆的话可能会瞄准不正确,《马里奥》变成3D之后经常无法移动自己想移动的位置。我们的目标就是改善这些用手柄不太好操作的部分。”他接着说在Wii的开发过程中最吃力的部分还是手柄的开发。“尽量减少按键的数量,尽量给平时不怎么接触游戏的玩家能够轻松上手,在旁边看着别人玩游戏的时候,自己也很想参与……能够做到以上这些的游戏机才是最好的。”

  宫本茂在对“Wii的新作《塞尔达传说:阴阳公主》能否对应720p和1080i的影像输出?”的提问中回答说:“480p是我们的标准。”对“为什么不采用HD?”的提问中回答说:“目前大部分家庭的主流并不是HD TV。当然5年后我们也会开发HD标准的游戏机。”

  

顶级制作人的对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顶级制作人宫本茂的传奇生涯 (2006-04-28 12:10)
马里奥之父宫本茂获法国骑士勋章 (2006-03-14 10:16)
马里奥之父参加网络聊天和玩家们直接对话 (2006-03-13 15:16)
马里奥塞尔达之父宫本茂和他的鼻毛 (2006-01-09 13:54)
马里奥之父现身美国 引发大骚动(图) (2005-09-28 09:55)
宫本茂确认《马里奥128》将移籍革命 (2005-07-20 10:34)
任天堂战略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图) (2005-06-09 09:16)
宫本茂("马里奥之父")将在E3展上透露任天堂未来发展 (2001-04-27 11:00)
天才游戏制作人宫本茂谈下一代《萨尔达传说》 (2001-02-23 16:00)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