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3游戏《天堂之剑》最新情报揭载(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9 10:21 电玩俱乐部

  SONY在E3上放的CG之一heavenly sword(又称叶童动作游戏)由这个叫NIJIATHEORY的小组制作。该小组之前的游戏是XB上的那个功夫大乱斗,卡通味道的恶搞游戏。

  该制作组日记中一些有趣的内容。功夫大乱斗并不很成功。制作组开始重新考虑发展方向:

  觉得第三人称动作游戏更具有竞争力(其中有2个最先是SONY剑桥出来的)。2003年时就想到要开发一款NEXTGEN的动作游戏。小组觉得现在很多开发商还没想到要做NEXTGEN的游戏,他们走在前面,等几年后NEXTGEN的时候,他们的游戏就会像HALO一样成功。当时似乎MS并没有支持他们的想法(好像是没有再向该公司投资做下一个功夫系列游戏)

  不过几个星期之后他们已经开始策划heavenly sword了。

  2003年夏天的时候,22人小组制作了不错的tech demos,并且放到网上供人下载。同时他们也在找大的投资商出版游戏。开始展示的时候并不顺利,有的出版商连NEXTGEN概念都没有,以为说的是PSP~ 同时一些认为该游戏GAMEPLAY太超前,希望能向03年时候的流行游戏改进。

  NEXTGEN的游戏开发难度很多。因为面对的是太多的改变,很多制作人员对改变很不爽,进而影响到整个制作组。后来他们就把觉得不爽的人员给换掉了。最后找到合适的人了。

  2004年3月的GDC要来了,他们最终搞定了运行稳定流畅的DEMO。华丽的花费23人小组9个月的辛苦工作。但是大家对这DEMO能不能在GDC2004上成功还是很担心。

  2004GDC开始,小组成员以忐忑的心情展出了heavenly sword的DEMO。小组最担心的是DEMO能否给大

开发商带来NEXTGEN的印象。最先一个日本开发商来看,毫无表情的看完后也没发表任何评论就走了,小组人员更着急了。之后又来的开发商再看了一些缺乏创意的所谓NEXTGEN项目后,对他们的游戏很感兴趣。其中一个说他在GDC看过了70多个项目,你们这个是最好的。当晚一些开发商和小组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GDC之后小组的下个目标是E3。2004的E3,小组有了更多时间展示游戏,并且获得非常高的评价。之后排成行的开发商找上门来谈游戏。(当时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电影一样的游戏画面不可能是真的,制作组让他实际操作一下下,投资人们都傻了)

  不过正式签约没有那么容易,其中一家目的是除了该游戏外整个公司都要买下来。同时该公司的母公司财政上也有问题,整个制作陷入困境了。2004年11月的时候也没能签约。经过再三波折,2005年1月终于签约了。对方是SCEE。

  2005年3月,SCEE问我们能不能做个用于E3展示的东东,以便在N多记者和观众面前第一次展示NEXTGEN的游戏,当然在8个星期内完成才行。这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了。经过努力E3的展示很成功,次日Phil Harrison在SCEE的记者会上介绍了整个小组。感觉很爽啊~

  现在这帮人还在努力开发游戏提高品质中吧。以下一些开发中的游戏图片

  

click for full size

大场景展示

click for full size

主角现身


click for full size

废墟上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3首发大作《天堂之剑》震撼视频 (2005-07-28 10:22)
PS3首发游戏《天堂之剑》支持1080P (2005-07-14 10:4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