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次时代掌机之战——任天堂的真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4 15:45 掌机地带

  转载请注明:www.cngba.com 作者:阿嚏

    最近几年从关于一些任天堂网站上的言论来看,你可能会认为任天堂将成为另一个世嘉。 纅8[d8/
  靖1NN`
  “坦白而言,我认为任天堂将不可能再成为“国王”因为他们是第一方厂商,但行为却像第三方厂商(意思是他们只关心自己游戏的开发,而忽略了硬件的发展)”这是长期研究任天堂的资深作者Michael Cole在最近的PlanetGameCube网站上所说的。 3?汞嵃9
  ?忾??
    尽管过去一些社论的作者,像Phillip Levin也谈论到任天堂主要的市场已经失去。“任天堂可能会再次成为第一,但凭任天堂的意愿能做到吗?我们不得不等待和观察。” (Nintendo Analysis 4) ?s!t霜才
  叼鵁%X烆
    这篇文章将会有所不同:在你阅读的时候也许会让你吃惊。也许其中一些人会想打印下来然后找个僻静的地方慢慢阅读。另外一些有可能会想看的时候吃一些零食,在休息的时候呼一口气和喝一大口水。毫无疑问地,这篇文章将会挑战许多你对任天堂所预先的想法,更有可能会改变你对电子游戏战的看法。 ,G簢Qi峅G
  :)t瓄=wd
    也许你不能分辨一些索尼向杂志上的评论或者轻信任天堂网站上一些社论的唠叨,任天堂确实在2004年的硬件战中胜利了。事实上,任天堂在2004年卖了很多的硬件,甚至这个销量超过索尼和微软硬件的总合。 萶慺鈼? ?
  c?)?t>=
    这不是一个玩笑-这不单单是在销量上任天堂胜利了。我还将在以后的几个星期内透露和分析任天堂比它的竞争者赚了更多的钱,卖了更多的游戏和制造了更出色的游戏。 V聘??ZkL
  dz*碨豿
    这些数据要挖掘到是不困难的。每个星期 Media Create会公布硬件和软件在日本的销售量,在美国NPD会每个月公布一次软硬件在美国的销量。但是,几乎所有的美国主流媒体都扭曲了关于硬件销量战的事实,很多任天堂爱好者们都被这些任天堂已经远远被微软和索尼抛弃而成为第三的荒诞说法而变得无精打采或者毫无信心。 鱗?tn?仡
  U嫼 J;I?
    这一切将会停止。你要明白:这些不是来自任天堂的讨论角度,也不只是一个fanboy(意指缺乏理性的崇拜者)说“我明白啦”来论述看待Gamecube如何在2004年4月的销售中超越Xbox的,或者是拿些数据来羞辱索尼和微软。都不是:就我而言,这是一些自由的想法,我简单地完成这个研究并得出了结果,如果你最近已经读了一些主流媒体的报告,它将会让你感到吃惊。
  ??葥q<_
    日本之战 z?;窡?M
  諀煩 \?
    对于美国公司来说,日本在传统上是很难被攻坚的市场。事实上,看一下2004年硬件的销售数字,一个不可思议的景象:微软在2004年共售出37,982台主机。相应的,在2004年的最后一周,Gameboy Advance SP(以下简称GBASP)卖了116,801台(尽管这时DS已经开始上市了)。 繟??
  % g?纁]^
    因此,2004年在日本Xbox的销量在电子游戏系统排列在第七位也就不足为奇了。第一名是谁?是Playstation 2(以下简称PS2),共卖了2,898,774。在这之间,除了PSP,其他都是任天堂的天下。GBASP卖出2,647,762排列第二;第三名是NDS,售出1,495,596 台;第四是Gamecube(以下简称NGC),售出726,640。第五是索尼的PSP,共售出482,252台;第六是Gameboy Advance(以下简称GBA),共卖出200,678;之后是Xbox;排在第八的是PSone,共售出14,163台。 懗Bp?#?
  ;=敩进S|q?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这张图。

    在微软、索尼和任天堂这三方的交战中,任天堂在日本并没有处于任何劣势。事实上,就如你看到的,它排在了第一位。在2004年的三个公司中它共卖出了60%的电子游戏系统,达到了8,503,847台。没错,你所看到是对的。任天堂在2004年占有60%的市场份额,销售量超过索尼和微软的总合 (数据来源:Media Create)。 姆N隠??> 

    美国之战 M? nGg
  F?橻橘嚴$
    在2004年除了PSP仍然没有发售外,其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遗憾的是,NPD数据公司并没有在对硬件和软件销售的数据上下大功夫,但是仍然有大量的图表可用。最后的数据为到2004年的7月的累计销量(也就是说从开始发卖到那个日期)。以下你可以看到截止到2004年7月所有游戏系统的销售情况。

  lRIt t'

 [1] [2] [下一页]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天堂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DS与任天堂新主机连通性的猜测 (2005-05-17 14:05)
任天堂获无线网络技术支持 (2005-05-17 14:03)
任天堂应对索尼挑战 也将推出多人联机游戏 (2005-05-11 10:04)
任天堂2004财年利润上升 分红翻倍 (2005-04-11 12:13)
世界人民同乐! NDS实现跨国对战成为可能 (2005-04-08 14:34)
任天堂欧版NDS欧洲地区销量突破50万 (2005-04-01 11: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