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SCE《旺达与巨像》权威游戏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08 14:20 新浪游戏

  以下为国外媒体对SCEJ《ICO》小组新作《旺达与巨像》的权威前瞻报道:

  《旺达与巨像》的故事同ICO一样使用了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爱。万家将扮演一个无名的主角,为了在远古神殿内寻觅拯救爱人的灵魂的力量而踏上征途。但是,要得到这种力量,你首先要征服16只巨像——一种能够震天撼地的巨大怪兽。作为一个如此渺小的人类,如何才能日手中的剑和弓来打倒这些巨像呢?这就是万家需要面对的挑战了。

  我们拿到的试玩版开始于一个神殿中,在那里万家将得到下一步行动的指示。万家需要收集棋手有的情报,然后跨上自己忠实地战马,奔向神殿周围广阔的平原。展示在玩家面前的世界非常广阔,以至于万家会觉得自己的角色非常渺小,同时也能充分地满足万家的探索之心。抒发完对游戏广阔的世界的惊叹之后,我们正是开始游戏之旅了。本作的进程安排是单线性的,玩家要一个接着一个第杀死巨像。万家的剑有反射日光的魔力,把它举过头顶反射的光线就会指示下一个巨像的所在。

  知道了方向以后,你要冲破艰难险阻到达目的地,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游戏了。在试玩版里,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跳跃和攀爬以便在一个山谷中行进。接近了巨像以后,会有一段即时演算动画来给它一个全身特写,能让第一次见到巨像的万家觉得紧张倍增。从这以后,有一种新的游戏体验开始了。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那样,玩家没有强大的武器,你只能靠你的睿智来达到这些强大的怪物。

  我们不想过早地了解如何击败巨像的细节,只想观察一下巨像的行为以及他们身上的细节。击败巨像所需要的工具总是就在你身边的——真正有挑战性的是你要发现如何去使用这些工具。当然了,即便你已经知道了要怎么做,想要击败这些像小山一样的巨兽还是没那么容易的。这些巨像不会坐以待毙的,他们会四处游走,抓住机会就会把你踩瘪,所以万家也地做到灵活机动。

  由于这个游戏的控制设计的简单易学,躲避巨像的攻击到不是特别的难。万家可以使用模拟摇杆移动,用三角键跳跃,用圆圈键来举剑反射日光,方块键攻击。X键用来呼唤战马,按住R1键攀爬。这个简单的系统使得玩家能够做出快速的反应,这一点在一只大脚向你踩来的时候是非常重要的。

  在图像方面,像ICO一样,《旺达与巨像》也体现出了令人惊叹的艺术风范。这款新游戏没有偏离ICO当初的风格。但是,凭借着其细致的环境和高超的色彩运用,《旺达与巨像》也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画面风格。无名主角身上的刻画非常细致(比如他那带花纹的装束,斗篷,系带的便鞋),有印第安人风格。而主角的名为Agro的爱驹的刻画也是一样的细致出众。当你架着它在广阔的平原上奔驰是它的尾巴、鬃毛和缰绳摇摆的非常真实。

  与主角和他的爱驹相配的是一样细致刻画的游戏环境。这个游戏的环境给人冲击最大的就是它的广阔。在试玩版的一开始,我们要离开神殿那个封闭的环境进入一片视野极其开阔的地域。该游戏的室外设定让开发小组能够充分地发挥他们在细致的色彩运用和环境大小调节方面的才能。而开发小组在人物与环境的组成方面做的极其出色。比如说,和我们看到的一座有漩涡形结构的大桥比起来,我们主角小的就像是一只蝼蚁。

  但是,尽管我们上面说的都很出色,这个游戏的中心不是主角,他的爱驹或是哪宏伟的环境。这个游戏里的明星是那16个你要杀死的巨像。尽管我们只是短暂的看到其中的两个——试玩版中要击倒的那个和开场动画里的一个,我们还是不得不说他们是长久以来我们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游戏角色。这些巨兽是技术和艺术指导的完美结合。我们看到的两个巨像的设计混合了自然因素(如石头等)和机械构造(如金属,齿轮等),让这些巨像看起来极危险而且然人惊叹。而这些巨像和他们所在环境是完美结合起来的,当你靠近这些巨像的时候,就会看到他们扬起的尘土以及踏碎的大地。

  从技术角度上讲,《旺达与巨像》绝对要比ICO更先进一步。本作使用了和ICO一样的视角系统,又加入了屏幕抖动和残像等等特效。由于本作的动作成分更多一些,开发组队视角系统作了一些调整,以便让其能够跟上主角的行动。你还会看到更多的色彩和光源特效,使得本作的环境看起来比ICO的更加生动。从运行速度上讲,这个试玩版和ICO非常接近,偶尔有些丢桢,但是完全能够接受。

  这个试玩版里的音乐音效使用给人类似ICO的感觉,与游戏的内容结合的很好。很多时候,你只能听到环境声音而没有音乐。虽然这么说让人觉得有些奇怪,但是那些没有音乐的时刻给人的体会非常好。但是,整个游戏里你也不是只能够听到风声,在恰当的时刻会有音乐响起,比如你解决一个谜题或是与巨像战斗的时候。就像你期待的那样,本作的音乐设计非常精妙而又有冲击力,非常好的烘托了整个游戏的气氛。你会在主角,他的爱驹和那些巨像身上感受到感情的流露,但是整个游戏里并没多少语言对话。最后,各种音效也是和对话一样只有零星的使用,但是却和游戏的感觉配合的非常好。

  基于我们到目前为止见到的一切,我们觉得《旺达与巨像》将为PS2玩家带来非常独特的游戏感受。尽管我们对这个游戏的长度还有些好奇,但是我们相信《旺达与巨像》会满足人们对它的期望,并成为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游戏。它那独特的设定,丰富的声光效果,以及吸引人的游戏方式会使得《旺达与巨像》成为2005年PS2上最吸引人的作品之一。如果你喜欢ICO的话那么你绝对应该注意一下《旺达与巨像》。本作预定2005年秋季发售,今年E3上将有更多关于本作的报道。

  制作人采访里的一些要点:

  - 主角的爱人死了,他要完成杀死巨像的任务才能让她复活。

  - 游戏中有16个巨像,相当于16个boss,没有其他的敌人了。

  - 采取任务式的推进方式,每次从神殿出发,去寻找下一个要杀死的巨像。

  - 从神殿到达能够召唤巨像的神龛一般要10分钟左右,而杀死巨像一般要20分钟的时间,前提是你知道怎样杀死巨像,这样对于高手来说需要8~10个小时来完成游戏。

  - 巨像有多种,有几个人行的,有几个兽形的,有几个水中游的,有几个天上飞的。

  - 巨像体格小中大的都有,目前演示中发布的几个都是中型的,还有比大家看到的那几个大得多的巨像(!!!天啊!!!),最小的巨像和一头大公牛差不多大,属于速度型……

  - 巨像身上可能有多个弱点,必须逐一击破后才能击败巨像。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旺达与巨像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旺达与巨像 产品

 相关报道
PS2《源氏》确定目标销量——30~50万 (2005-05-08 10:15)
PSP机甲射击《Vulcanus》介绍(组图) (2005-05-06 11:02)
游戏除外 索尼度过两年内亏损最严重季度 (2005-04-26 09:23)
《大众的高尔夫i》追加新人物新赛场 (2005-04-21 16:14)
《杰克与达斯特》系列新作将登陆PSP掌机 (2005-04-15 11:14)
索尼官方确定PS3将是所有新主机中最先亮相的 (2005-04-11 11:42)
《战神》——美式动作游戏的战神 (2005-04-06 09:18)
欧版PSP延期发售引起游戏开发商不满 (2005-04-05 13: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