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谁动了“电视游戏竞技”这块奶酪?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31 08:57 PCHOMETVG频道

  想象一下1972年的某天,一个白色的亮点在屏幕上来回跳动,两个孩子坐在屏幕前,手拿塑料的游戏操作杆,指挥着他们的电子“球拍”在屏幕的球网间拍击被当做球的荧光点,这就是乒乓球(Pong),第一个电子电视游戏,它将电视屏幕当做了乒乓球台。自此之后开辟出一个每年50亿美元产值的电视游戏产业,成为游戏产业一块丰厚的奶酪,频频出现在各大综合性游戏赛事中,成为竞技活动中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你是个游戏痴迷者,你必然知道电视游戏以及世界三大游戏展之一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这个与日本东京电玩展、欧州ECTS展具有同等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的游戏盛会。从两届ChinaJoy展会成功举办的效果来看,ChinaJoy虽然是后起之秀,但随着国产网络游戏的逐步升温,ChinaJoy依附着中国博大的游戏产业土壤,显示出了强劲的生命力,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游戏专业展会。2004年,Console Game Tournament电视游戏竞技大赛 (简称:CGT)走进了第二届ChinaJoy展会。也就是从当届开始,CGT正式成为ChinaJoy的常规活动之一。如果说04年的ChinaJoy CGT是一次在国内推广电视游戏竞技的初步尝试,那么05年的ChinaJoy CGT将会是更多游戏玩家、游戏厂商关注的热点。

  本届CGT是ChinaJoy宣布长期落户上海后的首次比赛,赛事由国内知名IT资讯服务门户PChome.net电脑之家全程独家协办。细心人士可以发现, ChinaJoy选择上海作为长期举办地,无疑是看中了上海的国际、国内影响力。而成立于上海的IT专业媒体PChome.net电脑之家(www.pchome.net),在华东地区的强大影响力,奠定了她在数码、软件、下载、游戏、社区等领域在全国的领先地位。随着业务范围辐射到全国,受到了越来越多IT企业与读者的肯定与支持。毫无疑问,此次合作主办方看中的是PChom.net的行业地位及影响力,特别是PChome.net游戏频道在广大网友中的号召力。PChome.net游戏频道是一个集游戏、资讯、评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常年与九城、新浪游戏频道等知名厂商和媒体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频道拥有一支熟悉游戏行业的高素质编辑队伍,曾经为《魔兽世界》、《天堂II》、《星际online》、《梦幻之星》等网络游戏提供专业评测。从日常举办的网友活动到04年成功承办的中国第二届网络游戏年会,PChome.net已完全具备了策划和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与实力。此次汉诺威携手PChome.net举办ChinaJoy CGT大赛,更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相信他们此次的合作,将是国外商业运做模式借助本土化实力操作的成功实例。

  作者:小春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视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梦幻骑士4 回归 (2005-03-30 14:04)
玩的更自由 Xbox专用蓝牙无线手柄登场 (2005-03-30 11:11)
SCEA三款人气美式动作游戏续作公布 (2005-03-30 10:48)
玩到哪里改到哪里 PSP金手指软件登场 (2005-03-30 10:21)
Revolution控制器将配备类似NDS的触摸屏 (2005-03-29 16:16)
神游携手CGT 共同拓展电视游戏竞技新领域 (2005-03-29 13:48)
影牢II 暗黑幻影 (2005-03-29 13:32)
国人的骄傲 首款国产中文PS2游戏即将上市 (2005-03-29 11: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