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Square-Enix社长看好今明两年市场前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4 13:2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著名电视游戏顶级制作公司Square-Enix社长和田洋一,日前在接受国外媒体专访时表示:今明两年的游戏市场将延续去年底的活跃景气,并表示Square-Enix今后的收益比重将逐渐转移到网络游戏的事业上。

  和田洋一在访问中表示,Square-Enix在去年年底推出的日本最畅销了超级RPG大作《勇者斗恶龙VIII》,而其它各游戏公司也陆续推出许多重量级大作,使得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游戏市场呈现非常活跃的气象,他认为今年与明年的游戏市场也都能维持相同的气氛。

  和田表示,Square-Enix预定在今明两年投入包括《最终幻想XII》与《王国之心II(Kingdom Hearts 2)》等大作,由于适逢主机交替的时期,所以各个厂商都会有许多相当成熟且完成度高的游戏在现有主机上陆续推出,使得市场能持续活跃下去。另外,对于在日本创下多项销售新纪录的代表性作品《勇者斗恶龙VIII》方面,和田表示他希望该作能早一日在美国地区上市,来带动包括游戏和各种周边的销售,提高公司的获利。

  对于未来的游戏发展方面,和田指出,今后10年将会是以网络为基础,以达成有趣的网络沟通为首要目标,Square-Enix也将以此为发展重点,和田表示,Square-Enix在2002年首度投入网络游戏市场,第1年的营业额为41亿日元,2004年度则将扩大到140亿日元,目前全球的市场规模约1800~1900亿日元之间,预估2008年时可以扩大到5000亿日元左右。

  和田明确指出网络专用的游戏与支持联机的游戏将会是今后Square-Enix的主要开发方向,并预定于2008~2009年让网络相关服务的营利占全公司利润的一半以上。日前的Square-Enix和大宇分拆公司另行组建新公司的举措预示着Square-Enix已经把包括中国的海外市场作为主攻方向。

Square-Enix和田洋一社长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quare-Enix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最终幻想XII 产品

 相关报道
《DQ&FF开动吧 街道》游戏心得攻略 (2005-01-19 15:00)
《开动吧街道Special》游戏金手指 (2005-01-07 13:40)
《最终幻想X-2》精要剧情攻略 (2005-01-06 14:33)
《勇者斗恶龙VIII》挂机技巧分享 (2004-12-27 10:45)
《勇者斗恶龙8》道具合成表 (2004-12-02 14:30)
《勇者斗恶龙8》全人物技能咒文表 (2004-12-01 15:31)
《DQ8》炼金炉配方公开 (2004-11-30 14:15)
《星海传说3》经验值增加试验 (2004-10-11 10: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