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光环》《光环2》和光环洪水之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9 09:33 新浪游戏

  除了eva以外还真没见过这种原始设定全部立足于消费者猜测上的东西…………

  美国佬有几点达成共识了:

  1、先驱者是文明的祖先,星盟和人类属于同一点分化的两支。

  2、洪水是先驱者故意撒部到光环里的。

  3、光环遍布所有地域。

  4、星盟的文明由先驱者创造,他们遵守先驱者留下的圣经。

  5、人类受到消灭是因为违抗了圣经,所以先驱者无法控制洪水这个说法被淘汰了。

  后面的理论分歧很多,笔者比较倾向的说法:

  有人提到马尔撒斯理论,认为洪水是一种保持生态平衡的工具。

  进一步发展,洪水是一种保险,一旦有文明发达到可以随意探索宇宙,那么他们就必然遇到光环,接触洪水(所以宇宙里有很多光环)。星盟是先驱者培养的看门人,他们从先驱者那里获得了力量,防止任何文明接触光环造成灾难,如果星盟无法阻止人类,那么就可以确认人类的力量已经超越了先驱者,需要予以消灭。洪水是上帝对子民的惩罚,因为他们不尊重上帝的成制。同理,如果星盟自己过于强大,控制光环,他们自己也会被消灭。由此推断,应该还有一个类似巴比伦塔的东西防止各个势力实现和平。

  另一个说法是光环是先驱者征服这个宇宙的殖民地,后来就被废弃,成为堡垒,放入洪水防止其他文明入侵这个宇宙。此说是根据一些对话推测出的。

  作者:党魁MD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环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光环(halo)2》的剧情攻略 (2004-11-29 15:19)
《光环》全武器乘物透解 (2004-07-13 13:40)
《光晕:halo》开车小心得 (2003-12-01 19:38)
《光晕:halo》装备手册 (2003-12-01 19:35)
《光环2》全球累计销量高达630万套 (2005-01-11 11:17)
微软HALO原作者:虚拟真实才是好游戏 (2005-01-05 14:24)
《光环》与《使命召唤》 FPS大比较 (2005-01-05 10:31)
微软 《光环2》最新情报 (2004-09-07 11: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