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8:02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神奇蜘蛛侠2》玩家分享上手图文心得

  随着电影《神奇蜘蛛侠2》票房开出红盘,这款由电影改编的游戏The Amazing Spider-Man2《神奇蜘蛛侠2》也在今天正式推出了。先说说电影改编成游戏的刻板印象,那就是要不就是粉丝取向的小品,要不然就会无法发挥电影中该有的内容。当然幽灵小弟我原本也是抱持着这样的心情来看待这款作品,直到今天.。.体验过《神奇蜘蛛侠2》之后完全改观!不论是畅快的城市漫游,或者是跟电影一样的打击街头犯罪,这款《神奇蜘蛛侠2》都让人大呼过瘾。现在就让我来跟各位介绍这款虽然是由电影改编但却出乎意料让人爱上的好游戏《神奇蜘蛛侠2》。

游民星空

  《神奇蜘蛛侠2》难度分为凡人、英雄与超级英雄!但不论哪种都是一样爽

  畅快纵横城市,蜘蛛侠超酷炫的结网摆荡

  超级英雄都各有独特的移动方式,例如超人是用飞的、而蝙蝠侠则是有一堆酷炫的交通工具。但蜘蛛侠却是利用帅气的跑酷与结网,在城市高楼与暗巷之间穿梭摆荡。在《神奇蜘蛛侠2》这个开放式世界的游戏里,移动的方式相当重要。要如何呈现蜘蛛侠酷炫穿梭城市的精随,就是最重要的课题了。在游戏中基本的移动方式仍然是靠双脚跑跳,但这样也实在是太逊,所以在游戏中玩家可以利用经典的结网摆荡来快速的移动。

  而且很棒的一点是,游戏中把左右手的细节也给掌握到了,要把网子射到左边或右边的建筑物,就需要利用RT与LT的切换才能顺畅的移动。如果使用RT是右手喷丝,LT则是左手,所以在往目标移动的时候就必须要看看自己接下来的路线是要往哪个方向移动。不过既然我们是蜘蛛侠,所以玩家大可放心,就算撞到墙壁或者是意外摔落也不会有任何惩罚。

游民星空

  不用怕会失误的畅快移动,但操作上可能要先熟悉一下左右手的节奏跟360度翻转的跑墙

  当然除了结网摆荡之外,一样可以贴在建筑物的墙面上移动,所以不论是攀爬或者是想要在建筑物之间切换都很轻松。加上游戏的操作简单,利用LS调整方向,搭配结网摆荡的能力,轻轻松松就能在曼哈顿中自在纵横。

游民星空

  贴墙跑步也当然没问题,只是要小心吓到邻居

  除了这些稳定的移动方式之外,当然也有更快速且更帅气的方式,那就是Web Rush结网冲刺。这个功能在按住RB之后启动、会让游戏的时间接近静止,接着可以依照画面上的图示选择要冲刺的目标,接着放开RB就能快速且流畅的移动到该位置。或者是直接按下并放开RB,同时LS推往想要移动的方向,在一连串让人目不暇给的精采动画之后就会看到蜘蛛侠已经到达你选择的位置了。虽然这样的移动方式无法相当精确的切换目标与位置,但却能高速在高空中移动,爽快度满分!不过这样的移动方式,通常要搭配周遭的地形使用起来效率才会高。

游民星空

  先选择要移动的目标

游民星空

  接着放开RB之后就能利用喷丝与周遭的建筑快速移动到目的地

  提升能力,变换装束

  蜘蛛侠有许多的能力,其中喷丝与蜘蛛警觉这两点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而在游戏中当然也完整重现了这两个能力的特色。在剧情中常常会需要用到蜘蛛侠独特的警觉性与蜘蛛感知,利用蜘蛛感知可以侦测范围内的敌人或者是任务目标。

游民星空

  出现符号代表蜘蛛侠感应到了危险逼近

游民星空

  蜘蛛感知则是可以锁定敌人位置,以及辨别任务目标

  而随着游戏进行,玩家也可以提升蜘蛛侠的能力,随着关卡也会慢慢解开更多新的能力。这些能力通常都是跟战斗或是基本移动有关,利用获得的经验值以提升这些能力或者是取得新的技能,而升级后可以让蜘蛛感知的范围更远、或者是结网冲刺的速度更快。另外跟战斗相关的能力也一样不少,例如升级后的蜘蛛丝可以更有效的提升射击距离,从远处就能有效的解除敌方的武装。

游民星空

  能力必须逐渐提升,同时也会随着关卡拿到新的能力

  我们眼中的蜘蛛侠总是穿着帅气的蜘蛛紧身衣,穿梭大街小巷行侠仗义、惩奸除恶。但游戏中除了基本的蜘蛛紧身衣,还提供了其它的外观可以更换。但这些外观不只是好看,不同的衣服都会提供不同的能力加成。当玩家获得英雄声望之后,这些装束会依照玩家的声望给予不同的能力加成。同时不同的服装也会有背景介绍,让玩家了解在蜘蛛侠的悠久历史中,这套服装的背景与出现的作品。

游民星空

  在电影第二集中登场,由女朋友关亲手缝制的蜘蛛侠装

游民星空

  第一集中初登场的蜘蛛装.。.其实也不算蜘蛛装,就是单纯的蒙面人而已

  善恶在我!支线任务让你打击犯罪与拯救市民

  蜘蛛侠在城市中是罪犯克星,除了追查杀死班叔的凶手之外,打击犯罪的任务也是相当重要。游戏中提供了相当多的机会让玩家可以一展拳脚,痛快的修理那些欺善怕恶的可恶罪犯。由于是开放式的游戏方式,所以支线任务都会出现在地图上,玩家可以利用地图来将这些任务标注在游戏介面上。

游民星空

  利用地图来标记任务位置

游民星空

  接着就来痛扁这些混混吧! !

  而除了打击犯罪之外,有些时候蜘蛛侠也会碰上市民陷入绝体绝命的危机,这时候就要发挥敦亲睦邻的精神,来拯救这些身陷险境的市民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拯救身陷火场的市民,也是我们蜘蛛侠的责任之一

  当然市民仰赖蜘蛛侠、蜘蛛侠也要回应市民的期待才行。游戏中有个非常有趣的特色,就是当玩家阻止了一桩犯罪或者是拯救了市民时,都会有突发的新闻报导来赞扬蜘蛛侠的行径,同时完成这类的友善行为都能够获得英雄评价。英雄评价高了,市民对蜘蛛侠的信赖与支持度就会提升。反之,如果让私法者的评价太高,那市民就会无意帮助蜘蛛侠,进行任务途中就可能会多出一些不便。

游民星空

  罪犯在我蜘蛛侠面前将无所遁形!

游民星空

  完成任务后会给予玩家评价,幽灵小弟我当然是走英雄路线!

  行云流水的战斗,爽快华丽的动作

  想当然一款动作游戏最重要的成分就是战斗了,在《神奇蜘蛛侠2》中的战斗又是用怎样的方式呈现呢?当我第一次进入战斗之后,感觉上操作完完全全就跟《蝙蝠侠:阿甘系列》一模一样。但虽说如此,制作团队却能做出完全不同的风格。在《蝙蝠侠:阿甘系列》中玩家必须掌握战斗的节奏、并且一拳打倒一个敌人、不断的击倒来犯的敌人同时利用反击来躲避攻击;而在《神奇蜘蛛侠2》基本上是采用一样的系统,但是在节奏跟速度上都比蝙蝠侠来的更快,而且连段的难度也更低。在《神奇蜘蛛侠2》利用X连打可以使出不同的连续技,利用Y则是反击敌人,同时《神奇蜘蛛侠2》中不会有连段失误的惩罚。也就是说玩家就算在连段中不小心多按了一下X或者是Y,一样不会出现任何停滞、同时连段也不会中断。

游民星空

  虽然按钮是回避.。.但实际上蜘蛛侠会反击敌人

游民星空

  利用X就能打出华丽的连段,搭配方向也可以在连段之间切换攻击不同的目标

  与《蝙蝠侠:阿甘系列》相比,《神奇蜘蛛侠2》的战斗速度更快、动作也更华丽,与此同时也移除了反击跟攻击失败的惩罚,让整个战斗的节奏完全不中断。比起蝙蝠侠的现代武术追求精确且有效的攻击,蜘蛛侠的武术显得更加华丽且“荒唐”。 《神奇蜘蛛侠2》的战斗还可以从地面的单一目标变成从空中进攻的多重目标选择。连段到一半玩家还可以跳入空中寻找新的目标、接着喷丝黏在目标身上再冲锋攻击,而这样华丽的连段也只要轻松的两个指令就能完成。反击同样也可多重目标,当敌人复数目标同时发动攻击时,只需要按下对应次数的反击指令,蜘蛛侠一样会轻松的躲过攻击并且回敬敌人一招,就算是战斗还在进行中,只要打趴敌人一样会出现精彩绝伦的特写镜头,让人打起来就跟看电影一样的过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双重反击!接下来可以在空中利用喷丝来追击想要攻击的目标

游民星空

  超过瘾的特写镜头!看我凌空飞起的剪刀脚,一夹夹爆你的脑袋!

  幽灵的爽到极点超推荐总结

  好爽!战斗真的是太过瘾了,超级快的速度加上没有中断的惩罚,整场战斗根本完全不用停下来。加上从空中也能发动连击,搭配精彩的特写镜头,我已经很久没有玩动作游戏玩得这么爽快了。 《蝙蝠侠:阿甘系列》虽然也是超棒,但在战斗上节奏的确比较慢,必须要抓准节奏才能有效连段。而在《神奇蜘蛛侠2》基本上就是采用了相同的系统但是在难度与流畅度间抓到了相当棒的平衡,看蜘蛛侠那华丽的拳脚与抛摔,搭配三不五时彼得帕克那张贱嘴来嘲笑敌人,整个就是过瘾!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支线任务虽然多但种类只有三种(打人、救人跟搜集证据),所以会让人觉得在任务上的表现有点不够过瘾。不过游戏中也提供了挑战模式,以及可以重新进行任务的机制,让想要好好扁人的玩家也一样能够畅快过瘾。喜欢蜘蛛侠但却又担心电影改编游戏的玩家们,幽灵小弟在这边跟您推荐这款《神奇蜘蛛侠2》,保证让你大呼过瘾!

游民星空

  持久战模式,让你可以好好痛揍那些不怕死的罪犯

游民星空

  利用照片回忆,来重新游玩过去的任务

游民星空

  行侠仗义!蜘蛛侠保证让你体验到动作游戏的超高水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