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7:51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恶魔城:暗影之王2》试玩图文心得

  首先来跟各位介绍游戏的系统,《恶魔城:暗影之王2》与前作的战斗系统如出一辙,所以有曾经玩过的玩家应该很容易就上手。但如果没有玩过的玩家,《恶魔城:暗影之王2》的战斗系统也相当简单,只要简单的按钮操作就能轻松完成基础的战斗。但如果想要打出漂亮又高伤害的连段,还是要多多钻研一下才行。游戏中利用X发动一般攻击,而利用Y发动范围攻击,一般攻击范围窄但伤害高,而相反的范围攻击就是范围宽但威力稍低。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威力较大,但范围很窄

游民星空

  范围攻击则是广但威力低

  而除了攻击之外,游戏中的自我保护也是很重要的,玩家除了攻击之外也能使用防御。而防御如果抓到敌军攻击的一瞬间格挡成功的话,就能架开敌人的攻击并且再搭配输入X或者Y打出不同的反击。战斗中只要有成功格挡,游戏都会把节奏给变慢让玩家轻松的输入指令,所以不会发生手忙脚乱的情况。但某些敌人会使出强力攻击,这些攻击就无法用防御或者是格挡反击的方式,而是要输入方向与防御的LT指令,就可以往一个方向滑行回避。但请注意,回避途中还是会遭到攻击,所以要躲也要先选好方向之后再躲,不然可是会飘到一半被敲下来的。

游民星空

  成功格挡会出现闪光,接着就能输入攻击指令来反击

游民星空

  敌军发动强力攻击之前会有提示

游民星空

  利用回避来躲开敌人的强力攻击

  这次我们的武器也不再是圣骑士用的战斗十字架,而是用黑暗力量打造的血鞭,虽然换了名字不过攻击的方式还是差不多。只是我们身为暗影之王,当然不能这么没有创意,这次新的要素就是“虚空之剑”以及“混乱之爪”这两把武器。这两把武器就跟先前的光明与黑暗力量一样,虚空之剑攻击力低并且范围短,但集中敌人可以补血而且打得很快。而混乱之爪则是又短又慢,但威力很强并且可以打穿敌人的防御。而搭配血鞭,这两把特殊能力的武器可以随时切换使用,当然这些武器是会消耗能量的,所以也要慎选时机才行。

游民星空

  蓝色的就是虚空之剑,补血神装

游民星空

  红色就是混乱之爪,可以打穿敌人的盾牌

  除了战斗之外,《恶魔城》系列一直都有探索与解谜的要素,这次《恶魔城:暗影之王2》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次的世界有两个,一个是数百年后的现代以及当年德古拉的城堡,剧情与探索上会在这两者之间切换。而很多东西会散落在这两个世界之中,玩家可以在主线任务(没错.。.他真的有任务指标)进行途中切换两个世界来探索。而解谜,通常都是地形的考验,但跟前作一样也会搭配浑沌与混乱的能力来启动机关。但游戏中都会给玩家提示,所以只要仔细思考其实并不会太过折磨人。

游民星空

  可以攀爬的地点会有蝙蝠提示,仔细看并且听听有没有蝙蝠的叫声就知道那边能不能爬

游民星空

  利用寒冰宝石(任务取得)搭配虚空之剑,可以把瀑布的水给结冰并且攀爬上去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现代场景,已经过了德古拉恐怖统治的数百年后

  另外游戏中加入了一个新的系统,或许应该说是在《恶魔城》系列中第一次看到的系统,就是类似匿踪潜行。没错.。.我们堂堂暗影之王德古拉,到现代来还是敌不过人家的枪炮.。.当然不!那是因为德古拉刚苏醒肚子很饿没吃饱,加上力量尚未回复所以才必须躲躲藏藏的!在现代的世界中,玩家必须去阻止敌人将暗影之王之一的撒旦复活(别忘了,他可是我们在一代干掉的,可想而知他对加百列很不爽),所以我们得杀入敌军现代化的基地中。

游民星空

  当看到这种敌人就是必须要匿踪的时候了

  德古拉可以利用没有光线的地方进行变身,变成小动物之后可以绕过敌人,说到最能代表德古拉的动物,那一定就是蝙蝠了!而在《恶魔城:暗影之王2》中我们也可以利用黑暗来变身成为.。.

游民星空

  黑暗中的双眼真是炯炯有神,想必变身一定很帅!

游民星空

  变成老鼠~~~~

  o@#$x!暗影之王居然变成老鼠来躲敌人,这说出去我在江湖上怎么混阿?幸亏除了变成老鼠之外我们还有别的方式,利用召唤蝙蝠来遮避敌人视线,再冲到背后去附身并且打开机关。老实说我个人认为这个匿踪的系统还真的颇多余,我们身为暗影之王.。.好歹给我一点我像主宰的感觉啊!

游民星空

  先放出蝙蝠(RT)接着再跑过去

游民星空

  接着附身之后,就能操作这些家伙去帮我们开门了! (我想直接把门打烂把人杀光阿!!)

  除了让人不太满意的匿踪系统之外,其它系统都跟先前的《恶魔城:暗影之王》一样优秀,尤其是那很独特的技能系统。当然我们不可能只靠两招打天下(这可不是真x国无双),所以在游戏中三把武器都分别可以学习新的招式,而在消耗经验学习之前,还可以先看看这招放起来是怎样,再决定要不要投资下去。

游民星空

  技能树!没错.。.真的是技能树不要怀疑!

游民星空

  可以先看招式演练一遍再决定要不要买(都是YYYYYY好像跟真x国无双有点像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