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0:55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战国Basara3》中文专题站 > 技巧心得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Basara3》角色操作心得(鹤姬篇)

【人物攻略】純白可憐

普通攻击(推荐指数:5)

  向前方发射矢,前两击为单矢攻击,范围较小,第三击的时候,增加为三支矢,第六击的时候为五矢。
  在完成前两击时不立马按下第三击,这时鹤姬会有一个下蹲的动作,快速的连按普通攻击键,会有几击迅速的齐射技。
  作为远程攻击的鹤姬,招式起手比较快,她的弓箭所造成的伤害跟与敌人的距离有关。
制敌的时候可以一边移动着一边慢步前进,被敌军围困的时候可通过改变攻击的方向解围。
  连击的时可以配合固有技2【一の狙い矢】进行。

固有技 技Lv/習得Lv 説明
糸貼りの矢
初期习得
(推荐指数:4)

  向上空发射数支矢,命中敌人后可将敌人固定在地面上。
  这是鹤姬的用得比较多的固有技,可以配合其他硬直比较大的固有技或奥义使用。在发动固有奥义1【無量の矢】时,使用这个固有技,可以在固定敌人的同时,追加数次齐射攻击。

一の狙い矢 初期习得
(推荐指数:3)

  初期连招时常用的一个技能。并且蓄力期间可以使用方向键微移调整攻击的角度。在发动时,通过长按按键蓄力,当闪光达到最大的时候,将矢放出去,可提升攻击力,并且增加吹飞的效果。
  在发动【無量の矢】的情况下,使用这一固有技,可以横向增加一排矢,可以进行相当广的范围攻击。

阿頼耶のかわし矢 Lv5
(推荐指数:3)

  向前方发射5支矢,威力还比较可观,基本上没有什么硬直时间,配合奥义1無量の矢】用来清兵或者突破重围是不二的选择。节奏好的话,可以一直连下去。

那由他一閃 Lv10
(推荐指数:5)

  范围与威力都是比较大的一个攻击,贯通性非常强大。
  因为鹤姬近战猛攻不行,这个固有技的存在就可以让她在安全的距离上,一边牵制敌武将一边进行攻击。
  在起手翻身的时候,可以踢开前方的敌人,带破防。同时在架弓时也带小范围的吹飞效果。
  不过蓄力的时候硬直比较大,很容易被打断。而且使用的时候,对敌人瞄准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在本作,杂兵的攻击欲并不是很强,在人群中只要掌握好周围的情况,【那由他一閃】也是相当的有用。
  即使在究极难度下,也大胆的使用这招来击溃敌军吧。

固有奥义 技Lv/習得Lv 説明
無量の矢 Lv20
Lv35
Lv45
(推荐指数:5)

  固有奥义中,使用的最多的一个招式。
在奥义的等级达到MAX的时候,其威力也就自显示出来了。
  这个固有奥义是可以配合其他固有技使用的,在攻击的时候都有追加效果。
  普通攻击时使用了【無量の矢】可以增加每一击的矢数量,扩大了攻击范围。
  在这个奥义的发动中,配合【阿頼耶のかわし矢】使用,不但能360度攻击周边的敌人,还可以连带躺在地面的一并带起,同时也是清除周边杂兵的一个很不错的方法。
不过一旦被敌人攻击到,【無量の矢】就会消失。

清浄きらら矢 Lv25
Lv35
Lv50
(推荐指数:2)

  一直当这个是恶搞技能来着。
  在前期还是一个可以拿来用用的技能,靠着那粉红色的桃心俘获敌人而迅速增长BASARA槽。而且本身发动之中蓄力的硬直比较大,很容易被打断,对BOSS级的武将没有影响。

  在前期敌人打你一下不疼不痒的情况下选择用用,究极难度下的还是算了,用这个蓄满BASARA打光小兵了,都还不一定能在究极下耗掉BOSS一半的血。
  虽然对自己人也起作用,不过同屏人数并不是BASARA画面主要的表现之处,所以一旦缺少了兵数的依靠,那这技能也就无用武之地了。
  推荐此技能专用关卡——背水防衛戦

不可思議矢 Lv40
(推荐指数:0)

  不可思议之超大硬直矢。虽然把攻击中的敌人打入泡泡中,然后再用【一の狙い矢】一箭穿心或者按SELECT直接爆破的做法很是华丽,却一点也不实用。加上攻击范围又短,蓄力时间又长,在面对高难度敌人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放弃为妙。

BASARA技能  (推荐指数:5)

  非常之华丽的BASARA技能。范围比较理想,攻击力也相当不错,不需要刻意控制方向,在BASARA技第一段滑行攻击的时候,也能紧贴着敌人一路推土机推过去,然后第二段全方位放出齐射攻击。
  对于通常攻击输出不足的鹤姬来说,BASARA技还是比较靠得住的一个技能了,主要不是在敌人被吹飞的时候放技能,基本上只要不是离敌人太远,都能贴着敌武将打。
对大部分大型兵器的效果也不错,除了会钻地逃跑的角土龙。

“纯”“白”“可”“憐”鹤姬专有武具  (推荐指数:2)

  通关四次鹤姬的DRAMA绘卷,就可以获得“纯”“白”“可”“憐”这四个装备在武器上的武具。
  其效果就是,在冲刺移动中接触到的敌人都会被困入气泡当中,有点像固有奥义【不可思議矢】击中别人后的效果。
  一段时间后泡泡会自动消失,当放完一次BASARA技能泡泡又能再次使用。
在高难度下,给敌人的伤害也不太大,不太推荐花费四个格子装备。

总结

  总的来说,鹤姬并不属于战斗中猛攻类型的武将。特别是面对一些无硬直的BOSS级敌将的时候,需要观察战场地形,灵活运用固有技,在保持安全的距离下,用【那由他一閃】华丽的打击对方吧。
  很多时候,也可以依靠BASARA技,来给与对方大程度的伤害,所以装具的使用,可以优先考虑能迅速集满BASARA槽的道具。其次,在适当的时候,合理发动战刻boost,来提升攻击力。
  在究极难度下,那种连一闪都闪不动无硬直的东西,还是直接跑吧,鹤姬近身战对他们实在是太没优势了。
  对于她的使用,非常需要注意的就是与敌人的距离。靠着调整距离,在发动各种技能的时候,仔细观察弓箭那光圈的大小,眼疾手快的攻击对方,取得胜利。同时多多使用反击技,将敌人打入晕眩状态而追加攻击以制敌得到最终的胜利。
冰属性的武器可以通过武具来强化,强化以后,可以使用非常华丽的属性攻击。
这是对弓来说,远距离制敌一个强而有效的手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