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4:11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秘籍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神》系列神话背景相关:希腊神谱(3)

  涅墨西斯(Nemesis):义愤报应女神;尼克斯之女

  阿帕忒(Apate):骗神;尼克斯之女

  菲罗忒斯(Philotes):*神(性欲*乱之神);尼克斯之女

  革剌斯(Geras):年龄之神;尼克斯之女

  卡喀亚(Cacia):恶德女神;尼克斯之女

  欧律诺摩斯(Eurynomus):腐烂之神;尼克斯之子

  俄尼里伊(Onirii):梦神;尼克斯与修普诺斯诸子,他们共3000位,是所有梦的化生。

  阿斯忒瑞亚(Asteria):星夜女神,暗夜女神勒托之妹。三位夜之女神中,尼克斯是夜之本体的化身,而勒托与阿斯忒里亚姐妹乃是夜的两种不同出现:勒托象征无星无月的黑暗之夜,阿斯忒瑞亚则对应星光璀璨之夜。

  赫卡忒(Hecate):幽冥和魔法女神,世界的黑暗面就象征着她。冥后的侍女。星夜女神阿斯忒瑞亚和破坏神珀耳塞斯的独身女。

  尼弥西斯(Nemesis):复仇女神;专门惩罚不法之徒。

  赫利俄斯(Helios):太阳神,许配里翁与提亚之子,月女神塞勒涅与曙光女神厄俄斯之兄。

  塞勒涅Selene):月亮女神,许配里翁与提亚之女,太阳神赫利俄斯与曙光女神神厄俄斯之姐妹。

  厄俄斯(Eos):黎明女神,许配里翁与提亚之女,太阳神赫利俄斯与月亮女神塞勒涅之姐妹。

  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冥后,德墨忒尔之女春神;冥王哈德斯之妻。

  厄洛斯(Eros):小爱神,阿弗洛狄忒和赫尔墨斯或阿瑞斯之子。他的“武器”是魔力标枪或弓箭。被射中的人将会对其见到的第一个异性产生不可抑制的爱情。

  赫柏(Hebe):宙斯和赫拉之女;青春女神,是奥林匹斯山的斟酒女郎。后嫁给赫拉克剌斯为妻。

  潘(Pan):牧神,赫尔墨斯之子;长着一对羊角和一双羊蹄。是个出色的作曲家和笛子演奏家。快乐和顽皮好色的神,经常和山林的女仙们跳舞。然而,由于他丑陋的外表,总找不到老婆。

  美惠女神(Graces):宙斯和欧律诺墨的女儿;众神的歌舞演员,为人间带来诸美;分别是

  阿格莱亚(Aglaia,光辉女神),

  欧佛洛绪涅(Euphrosyne,欢乐女神),

  塔利亚(Thalia,激励女神)。

  艺术女神(Muses):宙斯和摩涅莫绪涅的女儿们,共有九人;亦称为缪斯或庇厄利亚的女神们(Pierides),因她们生于庇厄利亚地方。她们是

  卡拉培(Calliope,雄辩和叙事诗),

  克利欧(Clio,历史),

  乌拉妮娅(Urania,天文),

  梅耳珀弥妮(Melpomene,悲剧),

  塔利亚(Thalia,喜剧),

  特普斯歌利(Terpsichore,舞蹈),

  依蕾托(Erato,爱情诗),

  波利海妮娅(Polyhymnia,颂歌),

  优忒毗(Euterpe,抒情诗)。

  厄里倪俄斯(theErinnyes):复仇女神,又被称为欧墨尼得斯(Eumenides)。无情地报复犯罪者,直到其死亡。对犯弑母大罪的人尤其严厉。共有三人,提希丰(Tisiphone),美嘉拉(Megaera),阿耳刻托(Alecto)。她们从乌拉诺斯的血液中诞生。一说是乌拉诺斯的精血溅飞在该亚身上,该压所生。

  普利俄阿德斯(ThePleiades):阿忒拉斯的七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分别是伊莱卡(Electra),迈亚(Maia),塔吉忒(Taygete),阿耳刻悠妮(Alcyone),美罗珀(Merope),塞莱诺(Celaeno),丝黛罗普(Sterope)。其中迈亚是赫耳墨斯的妈。

  时序女神(Horae):宙斯和忒弥斯诸女,

  欧诺弥亚(Eunomia)秩序女神

  狄刻(Dike)公正女神

  厄瑞涅(Eirene)和平女神。

  季节女神(时令)(Horae),满月女神塞勒涅诸女他们是:

  塔罗(Thallo)春(萌芽)女神

  奥克索(Auxo)夏(生长)女神

  卡尔波(Carpo)秋(结果)女神

  时节女神荷赖(Horae),太阳神赫利俄斯诸女他们是:

  奥格(Auge)晨光女神

  阿那托勒(Anatole)日出女神

  缪西卡(Mousika)学习女神

  戈那斯提卡(Gymnastika)运动女神

  宁斐(Nymphe)沐浴女神

  墨森布瑞亚(Mesembria)正午女神

  斯蓬德(Sponde)奠拜女神

  厄勒忒(Elete)祈祷女神

  阿刻忒(Akte)餐饮女神

  赫斯珀瑞斯(Hesperis)黄昏女神

  狄希斯(Dysis)日落女神

  阿尔克托斯(Arktos)晚霞女神

  塔拉萨(Thalassa):海面女神,埃特拉与赫莫拉的女儿,彭透斯的妻子。

  涅柔斯(Nereus):彭透斯和该亚长子,外号“海中老人”。是个知识渊博,真诚善良的老神仙。

  多丽斯(Doris):俄克阿诺斯之女,三千海洋女神之一。涅柔斯之妻。

  陶玛斯(Thaumas):奇观之海神,彭透斯和该亚的孩子。

  福耳库斯(Phorcys):破坏之海神,彭透斯和该亚的孩子。

  刻托(Ceto):危险之海神,彭透斯和该亚的孩子。

  欧律比亚(Eurybia):力量之海神,彭透斯和该亚的孩子。

  忒提丝(Thetis):涅柔斯的女儿之中最贤慧者。

  安菲特里忒(Amphitrite):海后,涅柔斯之女,波赛东之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