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最终幻想12》系统完全解析(2)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5 ガンビット(策略):进入此项可以详细设定同伴的行动,每个角色都有ガンビット槽,槽的数量可以通过执照盘来增加,之后就可以在ガンビット槽里设定详细动作了。要先选定对象,比如(我方HP%60以下的人)其次再选定动作(比如ケアル),设定好后的效果为如果我方有人员HP在60%以下,设定好此行动的角色就会对该角色使用ケアル魔法。

  策略的选项一般可在ガンビット商店买到,迷宫中也有可能捡到。

  6 ワ-ルトマップ(世界地图):将显示本作的世界地图,而选中地图上的地名后,还会列出该地的主要场景和相应地区的小地图,非常方便体贴。

  7 所持品リスト:在此可详细查看所有道具,分别分为:

  剧情重要道具

  击倒怪兽后从怪兽身上获得的道具,主要在商店中出售换取金钱

  魔法/技能:本作的魔法是要从魔法商店购买的,而购买的魔法也需要角色在执照盘上取得相应执照才可以使用,二者缺一不可。这里会显示玩家所持有的魔法和技能。

  道具:不用多说,一般道具的显示菜单

  武器:玩家所持有的武器,可以分成片手武器,杖等详细分类查看。

  防具:玩家所持有的防具,可细分为头防具,体防具和盾

  アクセサリ:玩家持有的装饰品装备。

  8 クランレポート :怪兽讨伐记录和冒险指南

  其中有所接任务的列表,怪物图鉴,空贼的隐秘家,冒险指南等

  讨伐任务:本作的一大模式,可以在酒馆或工会接到各种讨伐怪兽的任务,成功之后从委托人手中可以得到丰厚的报酬,而且得到的物品还和大量隐藏要素有关哦!

  9 游戏环境设定(在此可改变战斗模式,Wait模式和Active模式)

  战斗系统介绍:

  本作的战斗系统做了可谓FF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革新,之前也许大家最担心的也就是战斗系统的变革,但事实证明,这次的变革是成功的。

  FF12不是踩地雷式的遇敌方式,而是敌人就在画面上走动。触发战斗时也不会切换到战斗场景,而就是在战斗触发地附近进行,这样对地形的利用就要加入到战斗中去了,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触发战斗玩家都要经过考虑再行动,所谓三思而后行嘛!

  先来解释一下战斗界面:

  左上为信息栏,会显示锁定敌人的等级,HP等信息,还会显示敌人将要作出的一些特殊攻击,方便玩家获得信息后及时作出相应应付动作。

  右上是地图,不多说,应该都会看,蓝色为我方,红色为敌方

  右下是角色的姓名,HP槽和MP槽,在姓名的旁边的槽为ATB槽,ATB槽上面为目前玩家正在做的指令。

  左下是战斗菜单(按□/○调出)

  界面了解之后,进入战斗解说:

  敌人:一般敌人大致可分为两种,通过HP槽的颜色来判断,敌人头上HP槽为红色的,会对玩家做出主动攻击。敌人头上HP槽为绿色或黄色的,一般不会主动攻击玩家,他们在受到玩家的攻击后才会反击,属于“人不范我,我不范人”型。

  目标锁定线:在本作中,战斗时一定要先调出菜单对要攻击目标进行锁定,我方锁定攻击目标时线为蓝色,而我方被敌人锁定时线为红色。

  ATB槽:对角色下达任何指令后,指令都要等到ATB槽蓄满时才会执行,而不同的指令,ATB槽的积蓄时间也不同。所以ATB槽蓄满之前远离敌人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产品:最终幻想XII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XII》详尽图文流程攻略 (2006-03-24 17:07)
《最终幻想12》全召唤兽获得方法一览 (2006-03-21 14:58)
《最终幻想XII》特殊分支地点一览 (2006-03-21 14:49)
《最终幻想XII》完全版流程攻略 (2006-03-21 14:44)
《最终幻想XII》执照系统心得 (2006-03-21 14:32)
《最终幻想XII》完整系统心得 (2006-03-21 14:24)
《最终幻想XII》初期赚LP的好地方 (2006-03-17 16:59)
《最终幻想XII》实用技能——偷窃 (2006-03-17 16: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