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最终幻想12》系统完全解析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作者:我爱萍萍(UP TEAM)

  来源:levelup.cn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多年的日夜等待,多年的翘首期盼,终于,我们迎来最终幻想的正统续作--最终幻想12!可以再次置身于那庞大的空想世界,享受最终幻想那独特的浪漫主义,可以再次看到全宇宙最精美的CG,可以再次聆听如天籁般的音乐……除了激动,我们还能说什么!

  之前的一切担心伴随着游戏的开始而烟消云散,自由度,战略性十足的战斗系统,变化丰富的执照系统,都做的十分完善,而画面,配乐和剧情更是保留了最终幻想一贯的高水准……

  最终幻想12,让我们再次感动……

  游戏原名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XII(最终幻想 XII)

  发行厂商 Square Enix

  机 种 PS2

  游戏类型 RPG

  版 本 日版

  游戏人数 1人

  发 售 日 2006年3月16日

  游戏容量 1×DVD-ROM

  十字键 切换角色

  左摇杆 移动/轻推为走,重推为跑

  右摇杆 视点的变更/按下为恢复主角正对视角

  △ 调出菜单

  □ 战斗中调出战斗菜单/在菜单画面时可调出ACTION LIST

  ○ 动作键,调查 对话 开门等/战斗中调出战斗菜单/确定

  ×取消

  L1 一些菜单中翻页/战斗时切换锁定目标

  L2 地图的放大

  R1 一些菜单中翻页/战斗时切换锁定目标

  R2 战斗中逃跑/地图的缩小

  Select 调出当前地图的快截键(画“X”位置为目的地,箭头代表自己)

  Start 暂停游戏

  看完基本操作后,让我们进入系统详解吧!

  系统详解:

  先让我们调出菜单来看看:

  1 バトルメンバ-:可以更改战斗时的上场角色。

  2ステ-タス( 状态):查看角色的各项能力值,等级,LP,EXP等,右边的部分会显示出角色当前状态,比如“濒死”“猛毒”等。

  3 装备:查看角色目前装备,分为武器,盾/矢/弹,头,身体,和アクセサリ(装饰品)几大项。其中加入了把所有装备一起卸下,和装备所有目前最强装备的快捷选项。

  4 ライセンス(执照):也就是本作精髓的成长系统,相当于《FFX》的晶球盘,进入此选项后要先选择角色进入角色的“执照盘”,本作的执照盘相对角色而独立,执照盘上有许多方格,每个方格上面都会有一个执照,可以提升或学会不同的能力或技能,魔法等。虽然本作没有舍弃等级的概念,但升级一般只增长固定能力,而魔法,技能还是要通过执照来习得。

  玩家在战斗中击倒敌人获得EXP的同时会获得LP,LP即为License Point,也就是执照点,执照的获得需要通过耗费LP来实现,而每个执照左下显示的数字则是获得该执照所需的LP点数。

  执照中,标注有星星图案的则为已取得的执照。执照栏右边显示的则为取得该执照后可以装备的武器,或可以习得的魔法,技能等,执照栏左下则为执照的名称,右上为该执照的执照等级。

  而一个执照的取得通常又会引发相临位置其他执照的激活。

  执照系统将是本作非常值得研究的系统之一,它可以另玩家随着自己的喜好培养角色,更增加了可变性和乐趣,因游戏时间还不长,随后研究出关于执照系统的新要素会立即更新。

 [1] [2] [3] [下一页]

 相关产品:最终幻想XII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XII》详尽图文流程攻略 (2006-03-24 17:07)
《最终幻想12》全召唤兽获得方法一览 (2006-03-21 14:58)
《最终幻想XII》特殊分支地点一览 (2006-03-21 14:49)
《最终幻想XII》完全版流程攻略 (2006-03-21 14:44)
《最终幻想XII》执照系统心得 (2006-03-21 14:32)
《最终幻想XII》完整系统心得 (2006-03-21 14:24)
《最终幻想XII》初期赚LP的好地方 (2006-03-17 16:59)
《最终幻想XII》实用技能——偷窃 (2006-03-17 16: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