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传奇》可以说是一款在操作上十分传统的ARPG游戏,技能设定为无锁定目标,造就了与传统角色扮演不一样的战斗体验。相比其它游戏来说,《藏地传奇》在画面上更加注重立体层次感,并且怪物NPC的出场方式也与画面的立体构图相结合,形成自下而上的动态效果,不过由于游戏整体风格定位是暗黑风格,并且部分设定也采用了《暗黑3》的设定,这难免留下临摹的游戏感受。不过随机而富有探索性的副本、职业玩法多样化和内置黑市系统都给游戏增添了一抹亮色。

  一般人对于外在精美的东西都会抱有好感,尤其是在游戏方面,画面的好坏决定着不少玩家是否进入到游戏之中,然后才能体验到官方宣传的特色内容。《藏地传奇》整体画面立体感十足,从城市到野外,不论是建筑还是地表贴图,都是通过合理的建筑模型与贴图纹理,构建一个符合游戏故事背景的虚拟世界,即使固定视角也能看出画面纵向分层,加上场景中出现的动态效果使得景色并不死板。如果从好的方向来看,《藏地传奇》采用2.5D锁视角很好的还原了暗黑这款游戏,不过这也造成不少玩家在体验过程中会觉得画面细节上有雷同点,比如副本中的小地图和场景风格。美中不足是西藏题材应该赋予的角色形象在游戏中没有体现出来,反而是选择了时下俊男美女身着华丽装备的国产流设定。
  《藏地传奇》中的音乐倒是很有韵味,副本中的背景音乐很低沉,有一种即将进入战争之前的感觉。不同的地图也有不同的环境音效,比如在极北天这种寒冷之处可以听到风雪的声音,而在副本中打开门、翻动尸体和破坏装饰物都有特定的音效,搭配低沉的音乐,阴森的画面,整体很有代入感,不过完成任务后的音效使得游戏有些许杂乱,还需要加强。
载入中...
载入中...
  游戏目前开放了龙将、星术、奇械、御灵和影刹五个职业。五个职业的定位和技能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暗黑系列的内容,如职业需要能量才可以释放技能,不同职业回复能量的方式是不同的,比如龙将可以通过一些技能使用来获得能量,御灵则需要释放技能后等能量自己回复。职业的战斗技能随着玩家等级的提高从而逐渐自动解锁,不过因为玩家最多只能使用6个技能槽,所以玩家要的副本需求,合理的取舍技能,才能更好的通过副本,比如御灵如果单刷副本可以走召唤流,如果走巫医流的话则是以加血为主,还有一点则是需要玩家自己注意的,御灵走奶妈流的时候要注意释放技能的路线上不要有遮挡物,要不就白费了。看起来,虽然《藏地传奇》只是一款2.5D网游,但是继承了暗黑的鼠标控制技能的特色,使得打怪的时就会保持高机动性。当玩家等级达到30级后开放技能心法,对于追求高战斗力的玩家来说,升级全部心法就是其目标之一,而心法的升级需要经验和金卷,越往后消耗越多,毕竟心法的升级也带动某些技能等级的提升,以及开启技能附带的三个奥义,这个倒是也很有暗黑的风韵。
  《藏地传奇》中的副本引用了随机和探索两个元素,大多数国产游戏同一个副本地图都是一样的,玩到后面每一个副本都变得毫无探索性,后期更新也就会出现一些新副本的加入来增加玩家的持续可玩性,而在《藏地传奇》中每下一次副本在路线上都会有所不同,此时玩家就会当成一个新图去刷,除了副本中路线的探索以外,在副本场景中会发现一些尸体或者小建筑物是可以翻动和破坏的,每次下副本看到这些都会一个个破坏和翻动获得额外的奖励,每张地图还有一些加BUFF的神坛和小机关。不过在BOSS外形的设定上还是希望能要玩家感受到西藏的特色,而不是西方的特色。[详细]
  说起《藏地传奇》的特色,首要一点就是取材,游戏围绕西藏密宗的传说进行故事构架。这一点其实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取巧,使用了人们经常见到但是不熟悉的传说故事。或许说起西藏密宗很多人都知道,从武侠小说《天龙八部》,到解密小说《藏地密码》等等,网络中涉及西藏密宗的小说更是数不胜数。但是实际地域的因素影响了大部分人对西藏的认识,而对密宗更是充满了神秘感。
  《藏地传奇》不在简单的定位于网络游戏,其实这一点或多或少也要从游戏的主要竞争对手说起。从宣传中我们就能很直接的看出《藏地传奇》定位于ARPG游戏,在PC端中相信大部分玩家首先会想到的是《刀剑封魔录》系列、《暗黑破坏神》系列,而且其中《暗黑破坏神3》被改编成了“单机网游”。如此来看ARPG单机游戏更多的给玩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在尊重玩家游戏体验的前提下,游戏单机体验明显。第一点副本难度,每个游戏的副本被分为不同等级的2个难度,如果你是一个人的单机玩家,那么你可以选择低难度进行较为轻松的游戏,对于操作较为优秀的可以体验后续难度。需要注意的是高等级后,单人玩家体验后续难度所花费的时间和收益完全是不成正比,毕竟有组队系统谁会没事喜欢一个人受虐呢。第二点宠物系统。对于宠物系统的设定功能上类似于暗黑的佣兵系统,帮助角色召唤一个战斗随从。但是宠物系统由于存在养成性,所以要比佣兵设定更为复杂,内容也更加丰富。同时宠物的存在大大的减少了游戏的难易度。第三点装备系统,游戏副本会大量产出装备,并且装备的强化材料也并不复杂,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单机玩家,完全可以做到自给自足。[详细]
undefined

御灵

召唤、治疗的巫医
undefined

龙将

近战攻击、防御高的战士
undefined

影刹

高暴击、高敏捷的刺客
undefined

星术

群法、控制的法师

奇械

枪弹输出、机关陷阱的猎魔人

圣地布达拉

先祖之陵

王城密渠

幺幺

人无完人,游戏也一样,不可能面面俱到,为了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优点,总会存在或大或小的不足之处。《藏地传奇》目前的定位就是ARPG游戏,不论是操作、构图还是任务脉络,都是为了凸显游戏强烈的战斗体验。从这一点来说《藏地传奇》确实做到了,但是如果能够完善更多的细节,那将会带来更大的成功。同时希望游戏在后续能够开放几个服务器,减缓玩家进游戏的痛苦。

大梦

《暗黑破坏神3》出现的时候就有不少人花钱抢购,只不过也有一些玩家最后无缘进入游戏之中,对于这些玩家来说虽然外国的游戏没有体验到,但国内倒是出现了一些仿暗黑风的网游,以此想借“大菠萝”的余温来推广自家的产品。此次测试的《藏地传奇》则是一款主打西藏题材的暗黑风网游,在一些细节之处能看到暗黑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