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网游宏伟名城

  现实中建造一座宏伟壮观的城市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游戏与现实相比就有了很多优势,而且游戏中还可以将一座现实中建立不起来的理想城市进行实现,本期专题来看看游戏中那些宏伟壮观的城市吧,这些游戏中的城市可以被建造的千奇百怪,有的甚至能在悬在天空之中,但游戏中更多的还是还原真实城市的风貌,或者建造一座古老的王城... 详细>>
专题导语

搬家、改名、换户口,似乎在现实中更为常见,但网游世界中也有很多这样例子,一款网络游戏更换代理商就同现实世界中的搬家一样。有的网游是因为有了更好的归宿,有的网游则是因为客观原因遭到抛弃。而网游更换代理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开发商将运营权进行了改朝换代般的接替,另一种则是代理商因另有新欢将游戏卖掉。更有甚者还要改名和换户口。接下来我们进入专题关注网游的更换代理与更换户口    专题策划、美工、编辑:闪夜

网游更换代理的优缺点
  • 网游更换代理的优点:
  • 说起网络游戏更换代理商要追溯到很多年前,接二连三的换代理风波,波动很大但各有利弊,更换代理商也是有几点好处的,更换后的代理商会对游戏进行新的测试和宣传,可以让不少之前不知道这款游戏的玩家尝试,此外可以让一些因为前代理商运营不利而离开的玩家返回重新尝试游戏。
  • 网游更换代理的缺点:
  • 换代理的缺点并不比优点少,首先可能促使本来有心离开游戏的玩家离开,其次部分在游戏中没有很高成就或刚进游戏的玩家会因繁琐的转服换号激活等而离开,若如果游戏中对一些内容进行重置有些耗费很多心血的资深玩家也可能会因为心灰意冷而离开,而且也因社会舆论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周边新闻:致敬网游换代理而依旧情深的玩家网游更换运营商的距离有多远?其实不亚于这千山万水。也许更换《魔兽世界》代理之后的九城和网易就隔着一条街,但是要想让九城储备的数据移到网易那里去,其间经过了不少的波折。而同样命运坎坷但结局没那么好的还有《传奇3》...
网友讨论:暴雪CEO与丁磊称换代理后需审批“虽然魔兽是一款已经进口的网络游戏,但在游戏运营商发生变更时仍然需要进行必要的法规审批手续。目前我们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完成所有相关流程。”Mike Morhaime与丁磊表示...

风靡大作易主对游戏、玩家、厂商的三方影响

风靡大作更换代理商的影响远比一般游戏大,首先从游戏的角度上看风靡大作通常是游戏内容质量较高,而且拥有了庞大的内容和玩家群体,虽然不能说更换代理商是件坏事,但必将是件麻烦事,游戏中的细节可能会因为代理商变更而修改。再来说说玩家,之前关于优缺点的评述中提到了一些玩家会因为游戏易主后种种愿意而离开,或是因为早就有心离开或是因为觉得转号开通等事情比较麻烦,或许是因为转服后自己朋友的离开而离开,总之不管怎么说不少玩家对更换代理商还是持怀疑态度的。最后来说说厂商,开发商大部分是坐收渔利,而代理商转手双方则就没那么乐观了,一方失去的一款好游戏和大部分玩家另一方虽然获得一款好游戏但玩家流失也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造成游戏的短期内停服也是必然的,而停服期间玩家的流失程度也是代理商最为重视的环节之一,通常代理商会开放一些优厚条件来留住玩家这对于他们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魔力宝贝》转手往事
《魔兽世界》代理风波

两款风靡大作换代理商后的不同命运

  • 移情“别”恋:《魔力宝贝》的没落与前代理商网星的兴衰        CGWR《魔力宝贝》游戏评测
  • 记得6-7年前左右《魔力宝贝》是当时的大作,占据着网络游戏市场的主导地位,到了2004年《魔力宝贝》依然算网游行业中的佼佼者,当时的代理公司网星游戏乐园也是玩家家喻户晓的知名代理商,也许是想把侧重点转到《仙剑Online》(当初代理《仙剑Online》),也许是因为某些其他原因,网星毅然决然的将《魔力宝贝》转手给了现在的代理商易玩通,但在经过移情“别”恋式的更替之后的网星却并无起色而《魔力宝贝》的在线人数也下滑的很快,走到现在网星也真的与玩家离别了。
  • 江山“易”改:《魔兽世界》转手后九城的低迷与网易的崛起      CGWR《魔兽世界》游戏评测
  • 从第九城市到网易《魔兽世界》的玩家数量一直居高不下,看来一款真正吸引玩家的游戏往往不在于代理商,而在于游戏本身,随着第九城市与暴雪的合约即将到期,续约的消息又迟迟没有传出。虽然第九城市不慌不忙,但却已有新的公司盯上了这块肥肉,直到网易成功抢到代理权,《魔兽世界》新的大陆运营权才算尘埃落定。而九城也因为失去了这款游戏作品而逐渐低迷甚至对参加某些大型游戏展会都提不起积极的兴趣,而网易也随之更进一步,让网游的江山”易”改。

过气大作背靠大树好乘凉: CGWR 《仙境传说RO》

CGWR 《仙境传说RO》

《仙境传说RO》的易主并没有对大量玩家造成太多影响,因为这款游戏并非在风靡期就更换了代理商,游戏的内容和质量是不可否认的,不管代理商换成谁他都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优秀游戏,只不过是因为他已经是一款过气的大作了,但依附于盛大这棵网游大树之下至少生存不成问题。在众多玩家体验过它的趣味性后之前的代理也值得了。

停运重开,改头换面新姿态: CGWR 《石器时代》

CGWR《石器时代》《石器时代》是早期网络游戏领域的统治者之一,大陆运营游戏中几乎首创了网络游戏回合制战斗模式,而且很多游戏中的词汇被延用。例如:PK,外挂等等。至今运用最多的词汇就是PK,不仅被很多游戏使用其他艺术形式中也经常会用到这个词。但这款游戏在网游中也同样经历了改朝换代,从华义停运到如今胜思开服,虽然游戏还是那个游戏但早已物是人非了。

停运重开,改头换面新姿态: CGWR 《新卓越之剑》  CGWR 《卓越之剑2》

CGWR《卓越之剑》其实第九城市运营的很多游戏都是大作,名作和精品,类似《卓越之剑》这样的游戏虽然算不上大作和名作至少也算是精品,首创的即时制多人操作模式在当今的网游领域中都寥寥无几,但却并不能获得大陆玩家们的追捧,而且很多玩家似乎根本不买创新系统的账。而现在名字听着比第九城市更气势磅礴的公司九合天下代理了这款游戏,这款游戏也有了新的面貌。
CGWR 《天堂Ⅱ》

从高调大作到四处嫌弃 CGWR 《天堂Ⅱ》

时间要追溯到7年前的公元2004年,《天堂Ⅱ》的公测成为了网游世界中万众瞩目的焦点,这款来自于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国度出品的网游在国内也掀起了一阵风靡热潮。但好景不长这款游戏虽然是韩国全民玩家力挺支持的作品但在中国盛行的时间却非常短暂。如今它已经转手三次,从06年与新浪分手后时隔一年的2008年由盛大接管但不久之前又传出消息盛大已经将运营权转手给了腾讯,看来这款在之前高调出击的大作已经走上了被代理商嫌弃的穷途末路,不过幸好大陆仍然还有那些忠实的玩家在追随着《天堂Ⅱ》。

游戏改名

西游Q记更名浪漫西游 《西游Q记》专区

《西游Q记》是光宇旗下运营的一款回合制网络游戏,虽然算不上大作,但是质量并不低,不过不管大作与否都很难逃脱易主的命运,更换运营商在现在的网游世界中已经是家常便饭,但这款游戏与其他更换代理运营商有更多不同,因为这款游戏除更换代理商之外,还更换了“户口”,改了名字,当光宇游戏将这款游戏转手时《西游Q记》的名字也被改成了《浪漫西游》而现在《三界奇缘》的名字又代替了之前的曾用名,改名通常会让以前知道这款游戏的玩家以为游戏停运了,而频繁改名固然对是游戏不利的。

你对网游换代理和改名字的态度

  你对网游换代理和改名字的态度

支持换代理
不支持换代理
支持改名
不支持改名
都支持
都不支持
依对游戏、代理和名字的满意度而定
无所谓
对此有话要说(请附在评论处)

说说你对网络游戏更换代理和改名的看法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