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现实中建造一座宏伟壮观的城市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游戏与现实相比就有了很多优势,而且游戏中还可以将一座现实中建立不起来的理想城市进行实现,本期专题来看看游戏中那些宏伟壮观的城市吧,这些游戏中的城市可以被建造的千奇百怪,有的甚至能在悬在天空之中,但游戏中更多的还是还原真实城市的风貌,或者建造一座古老的王城。还有的游戏中将城市的名称直接进行了引用,再现了古今中外城市风景。 页图设计:升升 图文编辑:闪夜

网游中的经典城市

神鬼世界 - 亚特兰蒂斯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神鬼世界
·城市名称:亚特兰蒂斯
·建立时间:距今12000年
·代表设施:奥丁神像
·居民户口:人类
·城镇规模:100000人口
·城镇治安:战争
·守护神:奥丁

城市简介

亚特兰蒂斯是距今年代最久远的古城之一,这里的传说和神的故事给这座城市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而《神鬼世界》则将亚特兰蒂斯进行了还原和再现,这座硕大的环形城市分布井然有序,魔法学院、骑士团、军事区、探险家协会,英雄广场、皇宫区和为玩家提供的摆摊区都各有功用。

神泣 - 阿普伦王城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神泣
·城市名称:阿普伦王城
·建立时间:距今4000年
·代表设施:阿普伦大广场
·居民户口:光之同盟居民
·容纳人口:80000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
·所属领地:光之同盟

城市简介

阿普伦王城在《神泣》中是一座非常庞大的要塞,光是王城的高度就已经可以挡住整个王城身后的景色,城中建有白精灵大使馆,迪耶斯教团,不仅温德沃克魔法师在城中有联合会,斯塔杜斯骑士团也建立在阿普伦王城中。王城正中央是阿普伦广场,城外港口象征着王城的重要性。

神魔大陆 - 自由港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神魔大陆
·城市名称:自由港
·建立时间:距今1700年
·代表设施:希望之光
·居民户口:各种族
·容纳人口:120000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战争
·所属领地:第一主城

城市简介

与其他包涵军事设施丰富的城市相比,神魔中的自由港更像适宜玩家长久居住的避风港,城中除了有狮心堡垒之外更主要的是像希望之光图书馆、魔力之泉这样的和平之地。而林萌公园和海上花园则是娱乐和浪漫的好去处。而除了这些地方城中高耸入云的建筑让这座城市多了几分雄伟。

英雄无敌OL - 人族城堡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英雄无敌Online
·城市名称:人类城堡
·建立时间:七龙纪6年
·代表设施:亚莎之泪
·居民户口:人类
·容纳人口:∞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
·所属领地:猎鹰帝国

城市简介

与其他游戏不同的是这座城市完全归玩家所有,这听起来的确诱人,但是这座城却从未得到过安宁,城中大部分都是军事训练所,而且城外危机四伏,随时都有可能遭到敌人的入侵。但越是这样的城市建设的就越宏伟越坚固,而防范外敌最重要的就是拥有一座宏伟坚固的军事城堡。

卓越之剑 - 雷波多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卓越之剑
·城市名称:雷波多
·建立时间:距今700年
·代表设施:昆士敦广场
·居民户口:人类
·容纳人口:72000人口
·城镇治安:战争
·所属领地:新手城市

城市简介

雷波多虽然是玩家的出生地点,但这里可不像其他网游中的新手地点那样仅仅是一个小村庄或是一个小部落,雷波多 是一座设施很全的城市,城中的景象甚至会让人忽略这里是玩家的出生地,不仅有广阔的昆士敦广场,城中还建有联邦行宫,各种NPC商人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繁荣。

永恒之塔 - 极乐世界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永恒之塔
·城市名称:极乐世界
·建立时间:6000年
·代表设施:守护者殿堂
·居民户口:天族
·容纳人口:600000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战争
·所属领地:天族首都

城市简介

《永恒之塔》的极乐世界是天族的首都这座城市可以说是天空城市、地面城市、地下城市的结合,而天空的建筑物部分更是壮观,与这座城市相比每一个NPC和玩家显得那么渺小,而这座城市的功能和设施建设的也十分完全,城中的景色和环境不愧于极乐世界这个名号。

指环王OL - 瑞文戴尔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指环王OL
·城市名称:瑞文戴尔
·建立时间:第二纪元3429年
·代表设施:精灵庇护所
·居民户口:精灵
·容纳人口:100000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
·所属领地:精灵王城-精灵首都

城市简介

精灵王城:瑞文戴尔,号称是大海以东最后一处精灵的庇护所,在游戏中并没有受太多战争侵袭,城市周边美丽幽静的风景像一副怡人的画卷。托尔金笔下的瑞文戴尔更是这样一幅模样:精灵王的宫殿布满悬崖之中,瀑布处处,远古诺多族大动乱而流亡中土大陆的精灵贵族。

天下贰 - 九黎城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天下贰
·城市名称:九黎城
·建立时间:1600年
·代表设施:太守府邸
·居民户口:各个门派人类
·容纳人口:90000人口
·城镇治安:战争/和平
·太守:九黎太守

城市简介

九黎城融合着各国的建筑风格,除了中国水墨风格的建筑之外,城中高大的太守府有印度建筑的风格,城中可以执行各种任务,城内的面积广阔,各种建筑设施一应俱全,除了一些基础的商店之外城内还有容纳宠物的地点,而且城中很多建筑不仅风格各异而且十分宏伟。

奇迹世界 - 特林格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奇迹世界
·城市名称:特林格
·建立时间:6600年
·代表设施:特林格广场
·居民户口:人类、龙族
·容纳人口:190000人口
·城镇治安:战争/和平
·城市功用:关隘要塞

城市简介

特林格是可以容纳多种族的一座城市,这里不仅有血性狂热的狂战士,还有精通魔法的法师和远程击杀的射手,特林格中同样有流着龙族血统的龙骑士。不过城市周围却存在着很多异族敌人,地下水道,野外的部落还有一些混乱的迷宫。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特林格城中非常广阔和空旷。

霸王大陆 - 比奇城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霸王大陆
·城市名称:比奇
·建立时间:距今2600年
·代表设施:骑士雕像
·居民户口:人类\兽人\精灵
·容纳人口:160000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战争
·市长:克迪

城市简介

《霸王》中的人族城邦已经变成了各族的主要城市,虽然兽族和精灵都拥有自己的主要城邦,但是玩家们还是更加习惯在此进行活动,而且不管是什么原因比奇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虽然这里并不能被占领。城中的巨大雕像是比奇这座城镇中最明显的建筑物,也是人类这个种族威严的象征。

三国群英传OL2 - 中国古城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三国群英传Online2
·城市名称:长安、成都、洛阳
·建立时间:1900年
·代表设施:雕像
·居民户口:魏、蜀、吴
·容纳人口:7670000人口
·城镇治安:战争
·太守:群雄逐鹿

城市简介

三国是历史上对中国各个名都古城的兴衰影响最大历史时期之一,军阀们在混战中大兴土木,类似于许昌、成都、建业这样的城池就是在三国时期得到了很好的兴建。游戏中对这些古城当时的基础模样进行了还原组成了中国古代时期群雄争霸的中原大陆。

王者世界 - 世界名城

城市信息

·修建地点:王者世界
·城市名称:不老少...
·建立时间:1600年
·代表设施:世界各国名胜古迹
·居民户口:自然生物
·容纳人口:600000000人口
·城镇治安:和平/战争
·所属领地:地球

城市简介

王者中的城市并不是游戏中所创造和臆想的,而直接引用了世界各地真实著名城市,而使用了不同时代的名称命名,像米兰、慕尼黑、维也纳、罗马、里昂、马德里这些至今富饶美丽风格迥异的城市在游戏中同样存在。而非洲的开罗附近还有巴比伦花园。真是世界地图的重现。

专题后记:

  观察上面的这些城市,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些宏伟壮观的城市当中总是有一个代表性建筑物,这与现实中的城市十分贴合,一个带有标的性的建筑物的城市无论在现实世界当中还是在真实世界当中都可以受到人们的欢迎,而对比现实中的嘈杂,混乱,喧闹的城市,游戏中的城市给人的感觉更多是舒缓和快乐,没有堵车,没有扬沙,没有喧嚣,没有吵闹,没有太多的纠葛。在虚拟世界中可以尽情体验城市的震撼,而你受到的影响仅仅来源于网速,来源于服务器,来源于你的电脑。即使游戏中的人再多。你也可以通过一个屏蔽按键把他们全部屏蔽掉,然后尽情的在城市汇总游走,欣赏着城市里的美丽风景。观看那些现实中无法实现的壮观奇迹。一幅幅宏伟壮观的高耸建筑,一个个千奇百怪的城内奇观,能给在现实城市中忙碌了一天的你带来些许的震撼和欢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