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文明》单机制作人:一直在玩《文明OL》

2015-08-0121:44:28来源:

  【新浪游戏专访,转载请注明出处】

  8月1日下午,360游戏中心与YouXi.com共同举办发布会,公布360游戏正式获得《文明OL》国服代理权,新浪游戏1日上午对2K公司文明制作人Garrett进行了视频直播专访,Garrett为我们介绍了《文明OL》的一些制作理念。

  点击进入2015Chinajoy新浪游戏报道专题>>>

  Garrett于2006年加入2k公司,任职质量监督测试工程师,作为一名资深的游戏制作人,负责管理《文明》系列的开发,产品包括《西德梅尔的文明之太空》和《文明OL》。

  如下是视频直播实录,并补充了部分下午的发布会采访。

Garrett接受新浪游戏独家专访Garrett接受新浪游戏独家专访

  新浪游戏:这是您第一次参加ChinaJoy吗?对ChinaJoy有什么样的印象?

  Garrett: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ChinaJoy,因为我也是昨天刚刚下的飞机,我在采访之后,会去参观一下。我是非常喜欢游戏行业的展会的,尤其是很多玩家聚集在一起观看现在一些新发布的游戏,我非常喜欢这些新发布的游戏,更喜欢玩家们比较感兴趣的话题。

  新浪游戏:2K游戏在《文明OL》的开发过程当中,负责哪些内容?

  Garrett:2K游戏和XLGAMES联合开发《文明OL》这款游戏。2K负责产品内容的监督,XLgames负责游戏开发。

  新浪游戏:是出于什么样原因考虑开发“文明系列”的网游版的呢?

  Garrett:因为“文明系列”游戏在玩家心中也是非常有分量的。这一次开发online的版本,是考虑到亚洲玩家对网游来说有自己的情节,或者说很多体验是在网游上的。所以我们借此机会把传统的“文明系列”的游戏和网络版结合起来,开发出了《文明OL》。

  新浪游戏:您认为《文明OL》有哪些特色?

  Garrett:我认为对于《文明OL》这一款游戏,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开放性,玩家在这个游戏当中,是在完全开放的地图中进行游戏,游戏中所有的相关剧情演变,发展策略等等内容完全凭借玩家自己决定。这种自主性不仅表现在个人发展方面,比如说角色职业的选择。更表现在玩家互动方面,包括PVP、公会等等,尤其是玩家对共同文明发展策略的选择上做的非常出色。

  新浪游戏:为什么会选择和XLGAMES合作,而不是独立开发《文明OL》?

  Garrett:这一次和XLGAMES合作联合制作《文明OL》这一款游戏主要的原因:首先XLGAME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制作商,尤其是他们的创始人宋在京先生,宋在京先生是一个资深的“文明系列”游戏的粉丝、制作人。他深知“文明”游戏成功的关键所在,所以我们和XLGAMES合作,和宋在京先生合作,可以在制作中可以掌握“文明”游戏的精髓所在。而且这也是一个机会,能够和顶级网络游戏制作方合作制作这款出众的网络版的“文明”产品。

  新浪游戏:现在《文明OL》正在韩国测试,您玩过吗?对这款游戏有什么样的评价?

  回答:我一直在玩这款游戏。这款游戏通过韩国玩家的反馈,我了解到这款游戏在韩国来说反响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玩家在游戏当中可以十分开放的创造历史的机制。比如说玩家在游戏当中可以重现大战,建立联盟,在游戏内外分享他们的游戏经验。游戏中PVP元素同样因为动态环境和大型战场的设置而十分受欢迎。

  新浪游戏:最吸引您的是哪些内容?

  Garrett: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文明OL》当中的这些建筑物,因为玩家可以自由建造所有《文明OL》当中的建筑物,而且这些建筑物非常的有特色。我很喜欢建造一些奇怪的建筑物,比如说在山顶上,见到这些建筑物,会让人感觉非常的有新鲜感。

  新浪游戏:游戏采用一定时间一局结束以后重新来过的模式,会不会担心玩家玩过一局之后就流失了?

  Garrett: 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每一局都可以选择全新的不同路线,而且并非完全的从0开始,会继承一定的账号提升。

  新游游戏: 您认为一局多长时间合适?

  Garrett: 目前是5-6天一个赛季,我认为一周的时间是合适的,玩家也可以设置时间。

  新浪游戏:游戏中目前有4个文明,如果玩家发现某个文明人多继而都选择这一个文明,会不会产生平衡性的问题?

  Garrett: 这是个好问题,首先《文明OL》不单单是追求获胜,即使失败也会有很好的游戏体验;然后官方会采取一些限制措施,防止某个文明的玩家过多;再有就是人多也不一定能取胜,如果一个文明过于强大,其他文明之间可以进行结盟等策略调整。在韩服的测试中的确出现了大量玩家全部选择一个文明的情况,但后来的获胜方却并非这个文明。

  新浪游戏:“文明系列”的游戏节奏非常慢,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可现在愿意花费大量时间的玩家又越来越少,“文明系列”会不会做出改变?

  Garrett:其实通常玩家都会比较喜欢《文明OL》这样的游戏节奏和持续的时间。因为每一个赛季的游戏都会涉及到大量不同的玩法和活动。其实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调节游戏进程时间的工具,我们会继续努力,让游戏在韩国区发行时能够提供玩家各种关于游戏内容和时间上的选择,更符合玩家的口味和预期。

  新浪游戏:近年来手游越来越火爆,“文明系列”有没有考虑做手游版。

  Garrett:确实,现在手游是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点。对于“文明系列”产品来讲,手游现在还不是很适合承载它的游戏。但是在这款游戏当中有一些比较好的机制可以放到手游上,现在对2K公司来讲,手游的发展还没有相关的考虑。

  新浪游戏:《文明OL》的中国代理已经确定了,未来还会登陆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吗?

  Garrett:2K其实一直致力于将文明系列游戏带给更多玩家,无论玩家在世界任何的角落,具体到《文明OL》这款产品还没有任何北美区的计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文明OL》国服代理公布 不是腾讯而是360

8月1日下午Chinajoy现场,360趣游共同举办发布会,趣游正式公布代理韩国期待网游大作《文明Online》,这款游戏由经典《文明》系列发行商2K监制,韩国《上古世纪》开发商XLgames研发。

2015-08-01 19:25:47

《文明OL》韩媒测评 团队协作才能成功的烧脑游戏

《文明Online》并非一款无门槛游戏,因为它的技能成长系统,自由的职业变化以及独创“赛季制”,都比其他MMOPRG游戏看起来复杂的多,相信玩家们多玩几次,就会爱上这样这样大范围烧脑合作的游戏。

2015-07-24 11:54:58

大笨钟自由女神像 《文明OL》工业时代建筑视频曝光

近日,韩国XL GAMES公司公开《文明OL》的标志性特色建筑物的演示视频,大笨钟,自由女神像,埃菲尔铁塔等有名建筑物正式亮相。

2015-06-15 12: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