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浩劫发布互动概念站 诠释3DMOBA新规则

2014-04-0914:25:08来源:新浪网

  腾讯游戏代理作品《神之浩劫》今天发布了一个互动概念站,站点主题是“全新3DMOBA对战规则”,页面从团战、GANK、打野等多个方面诠释了3DMOBA对战规则,并揭示这一全新规则将给MOBA游戏带来哪些具体的变化。

  《神之浩劫》是一款全新的MOBA游戏,游戏与传统MOBA游戏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拥有全3D化的游戏场景。在3月底,该作曾发布3DMOBA对战规则,并宣布MOBA游戏的3D时代到来。

  MOBA品类的一次革命

  本次发布的概念站,即是对3DMOBA对战规则的详细诠释。站点页面从战斗、GANK、推塔等几个方面,深入全面地揭示了新的对战规则,并着重展现了在这一规则之下,MOBA游戏中的团队竞技体系,将发生那些深刻而细致的变化。

  根据解释,新的对战规则中,战斗不再需要锁定目标,所有攻击都需要瞄准。特别是对远程攻击和技能施放来说,瞄准更是成了战斗的基础。与之相应地,大部分攻击是可以被躲避的,玩家走位够好的话,完全可以躲避对方的大部分远程攻击。

  与此同时,游戏有意识地削减了防御塔的攻击力,并取消了对战地图中的河道,使战场更为紧凑,由此带来更加激烈的对战节奏。团战将从线上蔓延到整个地图,遭遇战随时随地可能在任何一个角落打响。特别是由于防御塔的攻击被削弱,使得玩家可以顶塔强杀,因此哪怕是在塔下也并不见得安全,玩家要想自保唯有不停地运动作战。

  游戏中顶塔强杀是常有的事情  游戏中顶塔强杀是常有的事情

  随之而来带来了更多中gank的实现方式。《神之浩劫》里的gank有两大特点,一是空中突袭,全3D化的场景使得空战变为可能,一些英雄具备飞行技能,能从空中发起袭击,这使得gank来得更为突然和迅速;另一个特点是绕后击杀,游戏的视角是第三人称尾随视角,因此会出现一个背后视野盲区,这给gank提供更多的便利,也对玩家的反gank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这些新的特性又给MOBA游戏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一些习以为常的游戏行为甚至将被彻底颠覆,因此业界才会不吝给与《神之浩劫》各种赞美,甚至有媒体称其为“MOBA品类的革命”。

  玩家欢迎、职业选手喜忧参半

  对于《神之浩劫》所带来的全新战斗体验和竞技模式,受到了玩家们的高度欢迎。在3月份刚刚结束的国服封测中,国内玩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各个测试账号的在线时长和登录频次,都达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这证明玩家非常享受这款全新的MOBA游戏。

  但鉴于《神之浩劫》已不可避免地将要成为电竞界下一个当红项目,而全新的3DMOBA对战规则又带来了如此多的深刻改变,因此对于国内的职业电竞选手来说,态度则要复杂得多。很多老选手都在仔细研究3DMOBA对战规则后,都认为这是一场不小的挑战。

  3DMOBA给老选手们带来新的挑战  3DMOBA给老选手们带来新的挑战

  国内MOBA电竞圈元老Tonbby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按照这个规则,电竞选手要改变很多电竞习惯,比如视角,比如空中突袭,还有绕后GANK,太多习以为常的规则需要重新认识。”他断定,这一规则的推行只是时间问题,电竞界必然要面临一场大的变革。

  Tonbby的这番言论引发不少共鸣。知名电竞解说人“梅西_Huang”就表示同样的担忧说:“绕后击杀这个确实是视角改变后带来的最大难题,能否适应这种变化会是现役电竞选手们的一道坎。”另一位电竞解说“冰冷之海”也认为MOBA游戏3D化应是大势所趋,国内的电竞选手们要早做准备。当然,也有人对此表示乐观,老电竞人“红领巾”就表示,3D化确实会淘汰一部分选手,但对另一部分从小就习惯3D的玩家来说,则是一个机会。

  但无论选手们的意见如何,从《神之浩劫》在北美的表现来看,这款游戏国服前景可期,而3DMOBA对战规则也迟早要风靡世界,所以与其望而却步,不如就从现在开始,学习如何在新规则下取得胜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