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 >> 逍遥江湖 >> 正文

门派介绍--峨嵋

新浪游戏  2012-12-11 15:51

  门派背景

  峨嵋弟子虽都为女性,但皆清雅灵秀,仁爱豁达,传至当代已有三百余年,掌门定逸师太慈爱温和,是非分明,对门下弟子极为爱护。定逸师太继承上代掌门晓无师太衣钵,内功深厚,乃当世高手之一。峨眉派隐于红尘外,向来不过多三千世事。峨眉武学向有“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之誉,其剑法倏忽神奇,变化万方,剑走如行云流水,身法似云波影动。峨眉剑法讲究以轻御重,以柔制刚,对方剑法越是凌厉,峨眉剑法便越能化劲为绵,卸力于无息之中。

《逍遥江湖》

  代表人物-前任大师姐静玄

  静玄原为峨嵋派大师姐,为人虽是略显严厉,却刚正不阿,脾气十分刚烈,行事态度强硬,敢作敢当。静玄执掌大师姐期间,但凡有人来犯,言语一旦不合必定仗剑迎敌,峨嵋剑法以轻灵严谨见长,在静玄手中却多了几分一去无回的勇猛气势,正如静玄性格中的男子气概一般。

  “窃玉郎君”南宫凤女扮男装,登上峨嵋,峨嵋弟子见“他”生的眉清目秀,举止儒雅,对于佛法茶道也是颇有考究,当下以上宾之礼接待。万料不到南宫凤夜半之时以绝妙轻功闯入峨嵋女弟子闺房,以高明的点穴手法封住峨嵋弟子行动,一夜之间接连亵渎一十三名峨嵋女弟子,而后飘然而去。这其中便有毫无防备的大师姐静玄,此事被峨嵋严令不许声张,不可因此败坏了十几名姑娘的名声。静玄一怒之下独自前往追杀南宫凤,南宫凤本性并不坏,只是出于兴之所致,当时她的武功尚在静玄之上,自然不愿出手伤人,只得不断躲避。静玄平生最恨做事闪烁的宵小之徒,如此一来怒气更盛,誓要亲手斩杀这可恶的淫贼,南宫凤无奈之下投奔焚琴水榭。

  定逸为避免事态扩大,门派及门下弟子名声受损,勒令静玄返回峨嵋。静玄得知南宫凤是女子之后,怒气暂缓,待得听闻掌门竟然准备息事宁人,一怒之下叛出峨嵋,声称此乃个人行为,与门派无关,坚决追杀南宫凤。峨嵋久劝不下,无可奈何,只得指派静空接任大师姐之位。经此一事,峨嵋派防卫甚严,但凡入内须得经过门下弟子检查。

  现任大师姐静空

  峨嵋派二弟子,入门迟于静玄,武功也逊色于静玄,然而于佛法修行上却比静玄更深,性格沉稳宽和,对静玄一直敬爱有加,两人感情非常好。她认为将来的掌门之位理所当然是静玄的。因此,当定逸师太宣布静玄此后不再是峨眉弟子,大弟子之位由静空接任时,静空大感惊讶,恳求师父收回成命。定逸无奈之下,只得暂时任命静空为代大师姐,静空唯有接受,并言明若将来静玄重返师门,自己定将这位子交出。

《逍遥江湖》

  大事记—破例招收俗家弟子

  峨嵋定字辈师太商议讨论,认为“南宫凤”之事虽说也有本派防范不严之过,然而究根揭底,终究还是因为峨嵋派已不如从前那般兴盛——这世道愿意出家为尼的女子并不是太多,定逸等三人又择徒极严。三位定字辈师太经过多番商议,认为峨嵋派的香火不能断在自己这一代,最终决定破例对外大量招收俗家弟子,一来可以补充新生弟子,壮大门派;二来若是将来真有什么不测,至少本门绝学不会失传,他日东山再起,也有人可托付。话虽如此,三人心中仍是不胜唏嘘,峨嵋派立派已有三百余年,万万料不到竟会在自己这一辈呈现衰落之势,虽是不甚明显,但毕竟有着这个趋势。

  峨嵋派大开山门招收俗家女弟子一事很快在江湖传播开来,许多原本舍不得凡尘俗世的女子当即加入峨嵋。一时之间,峨嵋派山前门庭若市,好不兴盛。定逸师太当即嘱咐负责的大弟子静空,人数可以多,但门槛决不可降,性格品行乃是最为重要的,绝不能让心怀不轨之徒混入峨嵋,日后成为武林笑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