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 >> 逍遥江湖 >> 正文

门派介绍--昆仑

新浪游戏  2012-12-11 15:48

  门派背景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地处西域,远离中原。“昆仑三圣”何足道,以琴、棋、剑三绝著名,不仅武学修为极高,更是风度闲雅,气韵脱俗。何足道只身闯荡中原武林,鸣琴论剑,侠骨丹心,昆仑派亦渐渐发扬光大,成为“西域第一派”。昆仑派弟子虽以道家之法修习内功,却并非“道门”之人,后历代掌门不甘仅第一于西域,心中遂萌生入主中原武林之念。昆仑派其主要修持人之精、气、神,使之不内耗,不外逸,与形体相抱而为一。昆仑弟子皆能以内力御长剑,剑来时青光激荡,威力无穷,往往后发先至,一招制胜。

《逍遥江湖》

  代表人物-大师兄萧如是

  昆仑派自昆仑三圣之后,已是日渐式微,也不知是上天恩赐的福泽,抑或是注定昆仑派命不该绝,正在这重要之际,昆仑派出了一位天之骄子萧如是。此人非但天资卓越,更是雄才大略,心机深沉。学艺大成之后,萧如是自忖武艺难以精进,竟提出与十大门派弟子相互切磋,印鉴武功之议。虽说最终只得少林与桃花岛应了这战贴,然而与觉远一战,萧如是明悟以简破繁之道,闭关三年。据传昆仑派弟子为其送饭时,最初只看见萧如是静静沉思,到得后来,却是整日挥毫撰写书法,并未动过悬于壁上的长剑。

  三年之后,萧如是出关之时长发已然齐腰,腰后常挂有一支狼毫笔,气度亦更为沉稳。江湖中若非认得其相貌之人,竟差点认不出此人便是当年傲气横生的昆仑派大弟子。此时的萧如是,所使长剑重逾百斤,一改往日昆仑派剑走轻灵的套路,一手剑法已是不带半点烟火俗气,恍如羚羊挂角,天马行空,看不出半点端倪。与人交手之时,直如闲庭散步,随手挥洒,悠然自得,反倒是偶尔留下的一笔书法,却隐隐透露锋寒。

  江湖中的剑法大家自是有不少,一听便知,此等境界乃是剑道中融合的“剑意”之境。萧如是以剑为毫,以毫作剑,江湖中人皆称之为“文剑武毫”。

  此后萧如是造访华山,与剑圣论剑十八日,南宫楚感叹:“此子于剑术一道的前途,不可限量”,萧如是得此评价,声名大噪,公认为十大门派年轻一辈中的剑术第一人。

《逍遥江湖》

  大事记—促成武林盟约

  昆仑地处西域,自立派以来就有着争雄中原武林之心,想让中原武林知道昆仑的厉害之处。自奇才“昆仑三圣”何足道之后,每一任昆仑派之人都以“琴棋剑”三圣为目标苦心潜修,分心之下,反倒再无人能够将昆仑剑法的精妙之处学会。因此,原本就地处偏僻的昆仑在武林中的地位日渐下降,到了上几代已是十分凋零,很少人前去西域上门拜师,这让原本就处于尴尬地位的昆仑派雪上加霜。所幸这一代掌门天风道长玉衡子与两位长老天赋颇为不错,玉衡子专心致志于剑法之上,昆仑派的剑法已是十分纯熟,另外两位长老分别以“琴、棋”入剑,也是颇有成就,这才让昆仑派在最近数十年间渐渐恢复了兴盛,而后继之人萧如是的武功也是颇为出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