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 >> 逍遥江湖 >> 正文

门派介绍--华山

新浪游戏  2012-12-11 15:45

  门派背景

  华山派创立于秦汉之期,位于华山之巅,剑法意取自西岳华山“奇,险”二字,剑招奇拔峻秀,高远绝伦,处处透着“正合奇胜,险中求胜”之意境。华山弟子不仅研习剑术,更以“伏羲八卦”修习玄门心法,力求“罡气”与剑招圆融循环、以“人剑合一”克敌制胜。现任掌门南宫楚为华山派第十一代掌门人,其师“孤霞剑客”古云柯晚年醉心于道家玄术,将掌门之位传于大弟子南宫楚后闭关修炼,距今已有二十年。华山派武功讲求“剑”“气”合一,“虚”“实”相顾,剑招如山中古木般苍遒有力,剑势如山风呼啸般潇洒写意,对敌时剑锋如波,重重递进,以攻敌穴道为主,除非对方武功高于出招之人,否则极难闪避。华山弟子行走江湖以“仁义”当先,所以在武林中极具声望。

《逍遥江湖》

  代表人物-“华山四君子”宇文拓

  宇文拓在华山四君子中排名第三,是四君子中生的最英俊的一人,潇洒不凡。年少闯荡江湖之时曾遇见燕清霏,当时的燕清霏还并非项家的统领,孤身一人面对数十贼匪面不改色,宇文拓正巧路过,瞧见了这一情况,宇文拓自然不能让一名女子受这些马贼的欺凌,一手华山剑法使得是行云流水,更衬得宇文拓的俊朗,转瞬之间就将数十名马贼尽数诛杀,为免留下祸患竟然不曾留下一个活口。更重要的是,燕清霏从这人的剑法、气度、言谈、举止,看出了宇文拓拥有一颗争霸的雄心,这对于自认不输于男儿的燕清霏来说拥有莫大的吸引力;而燕清霏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也让宇文拓很是喜欢,两人一见如故,讨论天下形势,竟有相逢恨晚之感。

《逍遥江湖》

  大事记——剑圣之名

  南宫楚接任华山派掌门之时,武艺还远未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只是古云柯沉迷道术,急急将掌门之位传给自己的亲传弟子,南宫楚阻挠不下,只得独自一人于华山后山练剑。寒暑交替,八年之后的一日,片片雪花落于华山之上,一众弟子前来为南宫楚送上厚衣,离去之时忽然感到一阵不妥,细心一看,南宫楚三尺范围之内,竟然干干净净,无一片雪花。片刻过后,南宫楚猛然睁开双目,飘起漫天雪花,到得最后,竟在南宫楚的头顶之上形成了凝成剑状,南宫楚自此领悟华山剑道真谛,此后剑术大成,手中一柄长剑连败天下剑术高手。后来恰巧遇见盗寇劫掠,孤身一人以掌中三尺青锋,连杀贼匪二百一十三人,身上全无半分伤痕,自此一役,“剑圣”之名传遍天下,无人不知,南宫楚也是回到了华山。当年那四名为南宫楚送衣的弟子,对于剑道也有着不小的感悟,各自勤奋练剑,此后成为了南宫楚的亲传弟子,江湖上人称“华山四君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