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 >> 逍遥江湖 >> 正文

门派介绍--少林

新浪游戏  2012-12-11 15:36

  门派背景

  少林派乃中原武林之泰山北斗,武学内容丰富、套路繁多,更有内功、外功、硬功、轻功、气功之分,故有“天下武功出少林”之说。百年来,无数学武之人挑战少林,以求一战成名,但少林之威依旧纹丝不动。少林弟子受佛法点化,心存慈悲,所以从不用利器与人交战,只用单棍与人过招。少林棍法有风卷落叶之势,乱世穿空之劲,棍起蓄劲涵势,棍落刚劲威猛。

《逍遥江湖》

  代表人物大弟子-觉远

  少林寺大弟子,掌门的得意门生,相貌身高皆是普通之极,瞧不出有任何特异之处。为人宅心仁厚,行事严守佛家戒条,武功路子走的也是沉稳一路,根基扎实,并不追求繁杂变化,所用招式皆是少林寺的入门武学,平庸至极,几乎任意一位入门数载的少林弟子,都能够轻易使出。少林入门较久的弟子明白,这位大师兄将主要精力置于佛法的研修上,故而没有多加时间钻研少林七十二式的精妙招式。此举深得方丈玄苦大师赞赏,让觉远作为讲师传授新入门弟子的武艺,对此,也有些许新弟子颇有微言,觉远听罢,只是微微一笑,便不再作理会。

《逍遥江湖》

  大事记—武林盟约

  第二届武林大会之时,昆仑与峨嵋虽听了少林的告诫,然而终究未将七煞门太过放在心上,毕竟身处中原武林,又是武林大会,七煞门无教主已经长达十余年,想必那七煞门不敢在此处有何大作为,但却在回门的中途遇伏。

  来犯的人是七煞门四大法王之一的龙战天与七大特使之一的林向儒,武林人士一向认为龙战天乃七煞门最高执掌人,万料不到龙战天竟然会亲自出现于此,龙战天的武功比之玉清子只怕还要略胜一筹。双方交手时,昆仑派因猝不及防吃了大亏,边战边退,最后与峨嵋派汇合,共同抵挡七煞门的进攻,情势岌岌可危,所幸离少林不远,少林及时派遣援军支援各派,这才成功击退七煞门。

  此役,各派所遇之人竟都是些顶尖高手,彼此均感到骇然,这才知道在不知不觉中,七煞门竟然已经发展到如此强盛,中原武林已没有任何一个门派能够与之正面为敌。武当趁热打铁,提出结成武林正派同盟——七煞门是武林公敌,乃当前武林正派最大的强敌,各派当即将私人恩怨暂且置于一旁,结缔盟约共同对抗七煞门,维系中原武林的浩然正气。并提议德高望重,不逐名利,武艺超群的少林玄苦大师担任盟主一职,玄苦大师原本出言推辞,后来各派百般相劝,这才暂任盟主一职。

  此役之后,七煞门也不再隐藏,宣布新任教主为连晨枫,而此前一直作为教首的龙战天,竟然连副教主都不是,只是四大法王的其中一人,可想而知,七煞门究竟有着何等可怕的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