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 >> 逍遥江湖 >> 正文

门派介绍--唐门

新浪游戏  2012-12-11 15:26

  门派背景

  唐门世代居于蜀中唐家堡,以暗器和毒药雄踞一方,在武林中的兴起已经有数百年之久。正所谓“宁遇阎罗王,不惹唐门郎”,唐门弟子行走江湖多以毒针、暗器伤人,一些暗器上还淬有剧毒,非唐家的独门解药而不能解。唐家使用暗器的手法极为高超,叫人防不胜防。长久以来,唐门始终被一层神秘的面纱笼罩着,其门下弟子行事诡秘,行踪飘忽,给人一种亦正亦邪、琢磨不透的感觉。最近几年,唐门却忽然改用弓弩发射暗器与人交手,其发弩手法阴狠毒辣,暗器破空而出,出必见血。

《逍遥江湖》

  代表人物-大弟子唐白羽

  唐门大弟子,修养极好。行事谨慎,性格谦卑,行事多以家族利益为先,却又不会全然不理会别人的死活。行事光明磊落,尽管出身以行事狠辣而出名的唐门,却是乃江湖之中少见的英雄侠女。江湖中人皆感叹唐坤实在是生了个好女儿。

  唐白羽尽得唐门暗器技艺精粹,暗器手法无比纯熟。精通火药、暗器制作,不擅长使毒,与唐弩的暗器手法各擅胜场。唐弩的暗器更快更狠,更偏向于一击毙命,下手绝不容轻;而唐白羽的暗器更稳更准,更富有艺术性,似是一局棋,步步为营,让对手渐渐陷入唐白羽的陷阱之中。

《逍遥江湖》

  代表人物-门主唐坤

  唐门不仅是一个门派,更是一个家族,唐门传承了数百年的暗器与火药技巧从不外传,因此唐门的核心人员必定是唐姓,唐家想要从根源上防止唐家的秘技外泄,一旦任何人叛出唐家,等待他的将会是唐门的精英杀手。

  唐家家主由唐门杀手与唐家内阁弟子各选三人前来竞争,最终得胜者成为家主,哪一方的弟子成为家主,那一方自然就能够得到更多的好处。因此数百年来,唐家杀手与内阁弟子大多不合,这种情况唐家掌权者并非不知,早在这套制度建立之初,建立者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而这正是建立者精心设计的巧妙之处所在,让双方不敢有半刻松懈,无论何时始终保持着竞争之心,为了胜过对方而加倍努力。至于双方是敌是友,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此一来,才可保唐家百年不衰。

  唐坤乃是唐门这一代的家主,出身唐家内阁弟子,因此自己的女儿唐白羽也加入了内阁。只是自己女儿的性格让唐坤大感诧异,按道理说自己的教导应当是正确的才是,他也不清楚自己的女儿为何会这般的正义凛然。并不是唐坤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富有正义感,只是这样光明磊落的人在唐门这种充满争斗的环境下难以存活,唐门只需要心狠手辣的杀手,不需要心慈手软的侠客。

  唐坤非常懂得根据时势做出相应的判断,唐门与丐帮的争持由来已久,原本处于均衡之势。只是碍于唐门长老唐不忧研发出名为“火药”的杀伤力极强的暗器,唐不忧一时风头无两,唐坤的地位受到威胁,正巧丐帮此时帮内动荡,唐坤毫不犹豫选择了进攻。瞧见新任帮主赛啸风,唐坤夸下海口若是赛啸风接他十掌,唐门就此离去,不料新任帮主赛啸风年纪虽轻,居然真的能够连接自己十掌,唐坤无奈之下,只得率领唐门离去。

  大事记—丐帮&唐门

  唐不忧是唐门制造坊的三老之一,近年来成功研制了一种威力极其可怕的黑色粉末,名为火药,只要取少量置暗器之中,就能够将暗器的威力提升数倍,这一举动顿时让唐不忧在唐门中的地位大幅上升。

  火药的出现,让唐门弟子无论是在一对一的较量还是大规模的战争中都占有了极大的优势。唐门的火药威力极大,又是武林世家,即使是中原朝廷也不敢轻易对他们做些什么,偏偏他们又很需要这些战争物资。无奈之下,只得拉下脸面向他们购买火药和毒箭,因此唐门也在军事斗争中大发战争财。

  这让唐门高层大感高兴的同时,同时也让他们对唐不忧的顾虑越来越深,这世上除了唐不忧以外,再无一人知道这火药究竟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偏偏唐门众人又不可能要求唐不忧共享秘密,这反倒成了唐不忧的护身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