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一袭黑衣|时间:2015-07-29 09:18:07

内力比拼的技巧分享 天涯明月刀新手学堂

一个玩家的功力值的高低,就象征了他所能发挥战斗力的上下限,而更高的功力值,对于对抗NPC也有独特的作用。所以今天我们要提到的内力比拼,就是这样一个玩法。

在天涯明月刀中,有一个叫做【功力值】的设定,它是玩家在游戏中使用各类玩法对自身属性提升后的综合判定。可以说,一个玩家的功力值的高低,就象征了他所能发挥战斗力的上下限,而更高的功力值,对于对抗NPC也有独特的作用。所以今天我们要提到的内力比拼,就是这样一个玩法。

天刀的内力比拼技能名为【决掌真元阵】,在不删档测试后,仅有乐伶捕快杀手可以习得此技能。此技能在目标定力被击空后方可使用,将会立刻将对手拉至比拼内力状态,双方都无法移动和释放技能,队友可以协助自己加入功力值的比拼。比拼取双方功力之和,当玩家内力比拼胜过NPC,则NPC进入虚弱状态,玩家对它造成伤害将提升100%,且自身不会移动和释放技能。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技能释放不强求队友帮忙踩阵,功力足够高的话单人即可完成。

我们点开自身属性界面即可查看自己和目标的功力值,这是系统根据玩家当前等级大致给出的一个目标功力平均值,当玩家功力高于目标,则比拼时方可获取胜利,相反则会失败。而在极限试炼中,也会在每关开始时提示玩家目标的功力值,以方便玩家进行防范。

对于【决掌真元阵】这个技能,我们除了用来增加对于BOSS的伤害外,还可以有以下几种妙用:

一.控制目标,解救队友

当我们同时遇到数个首领怪时,如果队友被BOSS所追赶,而我们作为DPS如何去解救队友呢?

答案是先击空其中一个BOSS定力,使用决掌真元阵来攻击它。无论是比拼内力或是比拼后BOSS的虚弱时间,都可以给团队奶妈赢取刷治疗的喘息机会。并且可以使队友集中火力先输出掉一个,再来处理其他BOSS。这样的打法既降低了奶妈压力,也能有效提升输出效率,值得推荐。

二.强行输出,节省时间

在缉拿过程中,以陷阱类BOSS为例,在踩中第二个陷阱后,BOSS血线基本会掉到30%以下,但BOSS低血量时的减伤效果却依旧足够坚持到第三个陷阱才会死亡,而坚持拉完三个陷阱又颇有些浪费时间。所以我们可以从一开始就预先击空定力,在第二个陷阱后直接决掌真元,利用虚弱效果将BOSS一波带走。

三.打断技能

以极限试炼为例,个别BOSS会有一些蓄力类的大招,这类招数不仅拥有霸体效果很难打断,并且范围极大难以躲避。我们依旧可以用决掌真元强行打断BOSS蓄力,直接将他的大招封在喉咙里。这样的技巧在大多数可以击空定力的BOSS面前都可以使用。

四.等待自身冷却

针对个别吃控制的BOSS时,我们也可以巧用控制-决掌真元阵-控制这样的控制链来完美做到输出-破定-输出的节奏。【决掌真元阵】的使用不仅仅要考虑到这个阶段利用虚弱可以打下多少输出,同时还需要注意自己的关键性技能冷却时间还有多少,利用决掌真元阵漫长的比拼和虚弱时间来拖延自己的CD时间。

注意事项

决掌真元阵虽然十分好用,然而还是有几项注意事项:

1)自身功力和目标的大致估测。

如果对方功力高于你,则会在比拼后完全恢复定力,如果再想击空又得花费一番功夫。所以比拼内力前如果没有队友相助,一定要衡量好双方功力高低再进行比拼。

2)对于时间的把控

譬如缉拿里,一些关卡是有倒计时的,如果贸然进行内力比拼反而会适得其反。关于比拼后输出量的衡量,团队是否需要后续的虚弱,这些都是需要心里有个数的。如果见怪就比拼内力,而导致不能缉拿完美完成,事后可能会被队友吐槽。

3)心法配合

决掌真元的前提是击破定力,BOSS的定力较之玩家更为雄厚,所以需要多次击打才能击空,配合这个需求我们使用白刃心法,频繁使用【强破】技能来增强自己的瞬间破定能力。而速生这本心法因为削弱了恢复杀意的速度,所以可以视情况选用。

4)水云劲

这是全民通用的比拼内力技能,但是只能对水中目标使用。因为天刀玩家处于水里是无法释放大部分技能的,所以此技能一般用于针对玩家跳水逃跑时,作为追击技能使用。释放无须对方定力击空,且随着比拼过程持续会造成大量伤害,是野外战斗中需要频繁使用的技能,建议拖出常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