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御宅闲人    |    2014-11-05 10:53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直面项目组 如何提高天涯明月刀副本的可玩性

作为RPG游戏最重要的就是PVE,而天刀的副本却乏味的可怜,玩家建议添加副本道具增添推到BOSS的乐趣,每个职业的配合也要更上一层楼。

  玩过天刀的同学都知道天刀的副本是有多无聊,多单调。没有战法牧,没有仇恨系统,天刀的boss战就是压制boss,躲红圈,躲红圈,压制boss,如此循环,可以说是无聊到极致。

  一个网游,尤其rpg网游的核心就是pve,玩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pve上,pve是留住大部分玩家的重要因素。举例来说wow到底就是个刷本刷装备 的游戏,但是能让玩家刷上十年乐此不疲,一开新资料片就一大堆人回归体验,可见其pve的魅力。天刀舍本逐末,装备入手单一,种类属性单一,入手难度简 单,限制玩家的刷本次数,再加上无聊单调的boss战可以说是愚蠢至极。pvp在RPG游戏里永远不是主流,天刀再如此轻视pve下去,见光死,变鬼服是不需要多长时间的。

  天刀是个底子很好的游戏,谁都不愿意看到天刀这个好苗子夭折。最近我就在想如何提高天刀副本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有了一些方法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大家也可以写写自己的点子。

直面项目组 如何提高天涯明月刀副本的可玩性

直面项目组 如何提高天涯明月刀副本的可玩性

 

  天刀副本最让人诟病的是缺少互动和配合,传 统战法牧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才能打倒boss,可以说缺一不可,让每个人都有被需要的意义,即使boss难度不大且单调,大 家也都有耐心刷下去。而在天刀里,队友的存在意义就是提高打boss效率,由网上不少单刷教程和视频可见。(个别boss需要一个队友帮忙,比如咒哥,信 娘,鹰眼老七,但普遍都能单刷,只是效率问题)。天刀无战法牧,因此需要加入大量机制来提高队友的必要性。

  在boss战中可以在场地添加大量道具用来限制boss,比如boss狂暴无法被压制,需要几个队友用场地里捡 到的道具进行压制,或者boss战中会出现一些机关需要其他队友去处理。像出海的boss,玩家把boss拉到特定位置然后玩家推动山上的巨石滚下对 boss造成大量伤害,要么boss狂暴需要几个玩家对boss投掷锁链进行压制。同时也不要怕下本时一定要带某个门派的问题,这影响不大,让boss的 某些技能就需要一些特定的门派技能才能破解,比如击飞,霸体,束缚,禁轻功。比如要击杀boss需要一个玩家将boss挑飞,队友用场地提供的枪像狩猎模 式下的射箭进行瞄准掷出,击杀boss。再者出现boss会锁定某个玩家进行蓄力攻击造成大范围伤害,队友则需要立马远离这个队友(玉蝴蝶的毒吻)。 boss战中可以出现必须要死一两个人的时候,因为都可以救队友。同时也不要局限于就是地面上无脑砸技能,加入马战,水面轻功战等其他用另外一套技能进行 的战斗。副本中也能加入迷宫,解谜类关卡。哦,还可以给每个近战门派加入嘲讽技能,强制boss攻击当前目标,然后在此之上做点文章。

  说到底网游之所以是网游是因为其玩家间的互动,不然比游戏性和画面,网游拍马都赶不上单机。北极光需要在这方面好好下功夫。

  另外,天刀可以加入多点小游戏,乐伶和文士的演奏就非常好。哪怕是照搬其他游戏的都不用怕(吐槽下,天刀竟然连钓鱼都没有真是无语),钻牛角尖的话,天下游戏一大抄,有多少游戏敢说自己所有系统,玩法都是原创的?

  还有某些人就不要纠结武侠这字眼了,天刀终归是个游戏,是以娱乐为主要目的的,想要真武侠请看小说和影视剧去。

  最后,希望天刀真的是腾讯用来证明中国网游实力的作品,而不是打着噱头捞一笔就跑的老套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