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游久婷子    |    2014-10-08 16:12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天刀有关风墙的脑洞 天香妹子如何打败痴汉(2)

天香派,在东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说是女子当家,却能够在江湖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江湖上又盛传,这天香派可没有”长得丑“或者”长得一般“的姑娘,门下弟子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绝色佳人。于此,江湖上关于天香派的传言更甚,然而事实也倒是如此。

  那几个黑衣人已经和天香弟子杠上了……准确的说,是和师姐一个人杠上了……不对……最准确的是,和师姐的伞剑杠上了。

  一般人都只道兵刃一类的利器伤人,殊不知天香手里的伞可比伞剑更厉害,这几个泛泛之辈,师姐对付他们连伞都用不上。

  无聊……小师妹打了个哈欠,歪着脑袋趴在窗口。

  那几个人节节败退,不过倒也聪明,过了几招就退了下来,领头的一人凑到青年身边,耳语了几句,那青年脸色大变,“啪”的一声打开了那把鎏金的扇子,嚷嚷道:“所有人都给我上,把最前面那个给我留下,其他的姑娘,你们谁能抢到就算谁的!我倒要看看几个姑娘家,还真能把几十个大老爷们打趴下不成!”

  话音刚落,銮驾后面居然涌来五十多人,每个都是身强力壮、武功有所小成的大汉。趴在窗口的小师妹惊了一下,不带这样的!以多敌少!五十多个大汉对付五六个姑娘!就算是天香弟子也……她正算着用轻功赶到门派求援来不来得及时,却见师姐临危不乱,只将手中的“醉卧东风”打开架在肩膀上,剩下几个天香弟子并排和她站在一起,摆着同样的姿势。

  对面五十多人挥动着刀枪棍棒,嘶吼中都是对媳妇的渴望,眼看着最头前那人的剑呼啸着刺过来,师姐一挥手中的伞,发令到:“起!风摇白露!”

  五个天香弟子呈一字线划出一道横穿整个街道的风墙,第一阶梯的敌人根本没来得及收住脚下的力量,生生撞在了风墙上,又生生反弹了回去,撞到了身后的人,这就跟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五十几个汉子,在这道风墙打开之后,竟倒下了去了八成,虽仍旧有人不停的爬起来往前突破,但竟然没有一人能够突破风墙,有人想从空中突破,也屡屡被风生绛伞这一招击飞到屋顶上。

  “哼。”师姐冷哼一声,背过身去,青年以为师姐要走,急的从銮驾上站了起来,但又马上被人按了回去,抬眼一看,眼前那人正是发号施令的美艳人儿,她踏在銮驾的椅背上,那把纤巧的伞剑正被她双手握着,剑尖从自己的鼻尖蹭过,直指自己的子孙根。

  这一切都太快了,除了首饰铺二楼的小师妹,就连忙于迎敌的其他天香弟子也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那把原地旋转花伞证明了一切。

  师姐这招柳暗凌波用的真是炉火纯青啊,小师妹叹道。

  就在刚刚那一瞬,师姐背过身去就是为了使这招柳暗凌波,这招能快速向后弹跳十米,十米之后,师姐翻身起跳,接上一招轻功飘雪穿云往前突进,掠过銮驾,再使一招顺风顺水的如燕诀,双脚稳稳落在椅背上。

  绝了!小师妹在内心默默鼓掌。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莫不是前几日来纠缠我江师妹的那人?”师姐冷冷问道。

  “姑娘还记得我,真是在下莫大的殊荣。”青年笑了笑,抬起扇子欲将伞剑挪开。

  “哼。”师姐没再多话,冷哼了一声,翻了剑刃,然后把狠狠的把向下刺去,从青年的裆前蹭过,穿透了整个銮驾,然后用力往前一挑,起脚一个千斤坠,那銮驾就完全散架了,青年从銮驾上跌了下来,四个轿夫也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摔了个结实。师姐收了剑,翻身一跃,眨眼间又飞身回到原地,那把醉卧东风架在她的肩膀上打旋。

  见此状,那些前仆后继的莽汉没一个敢上前的了。

  “师妹,下来吧,我们回去。”师姐看都没看对面一眼,把伞剑收进伞里,招呼着师妹下来。

  小师妹抹了抹嘴上的糖粒儿,又往怀里揣了几个老板娘给的枣子,几个简单的追风步,从房顶上跃下,“哎,来了!”

  看着天香弟子远去的身影,远远看热闹的路人一边感叹着,一边散去。

  “那个不自量力的公子究竟是谁啊?”

  “不知道……据说前几日还抬着聘礼去天香谷求亲?”

  “据说是什么衙府里当官的儿子。”

  “得了吧,还不是仗着老子有几个臭钱就嚣张跋扈,这回吃亏了吧!”

  而那个所谓的不自量力的公子,此时仍旧呆坐在地上,身下湿了一片,明显是被吓傻了。

  深夜,天香谷。

  小师妹躺在床上发呆,师姐从掌门那里报告完进了屋,拿起桌上的台灯,走到小师妹的床边,问道:“还不睡?不困?”

  “我在想今天晚上的事情。”小师妹道。

  师姐闻言笑开了,说道:“那几个脑袋没长圆乎的,有什么好想的。”

  “嘻嘻。”小师妹挠挠头,“师姐,你明天教我那招风摇白露吧,那可是防痴汉的必备招数,学会了他,我就可以防御所有想要近我身的坏男人。”

  “什么坏男人好男人,你还没到谈论那个年纪呢。”师姐点了点小师妹的脑袋。

  “你就教我嘛……好不好……”小师妹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师姐,大眼睛眨啊眨。

  “好好好。”师姐吹灭了蜡烛,“赶紧休息吧。”

  “你一定要教我啊!”

  “快睡觉!”

  一刻钟前。

  “报告掌门,风摇白露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使。”师姐眼中全然没有再对付那青年时的冷意,反而是一副憋笑的样子。

  “你这丫头。”掌门无奈的摇了摇头,“我真不该把那件事情告诉你,如见到成了你取笑我了。”

  “不敢不敢。”师姐赶忙解释,“这可是掌门和掌门心上人曾经的调情方式,我怎么敢随意取笑呢。”

  “好了好了,不早了,去休息吧。”掌门年事已高,不想与这小辈多费口舌,师姐是他们这一辈徒弟里最出众的,掌门自然宠着些,也不想多计较。

  师姐告了退,走在路上又想起掌门曾经的风流往事,嘴角不禁溢出笑来。

  恩……不让上床所以在床边丢风墙什么的……掌门这一招还真够狠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