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公子段    |    2014-09-01 15:43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天涯明月刀》阵法系统 副本策略的尝试建议

之前一直欣慰天刀没有落入传统3DMMRPG的战斗俗套(战法牧)模式。但就天香门派的问世以后,以及各个职业的改动,策划们似乎渐渐怀疑起自己所做的尝试,开始向战法牧游戏的边缘撤退。如果说之前的心法(调戏、龟息、灵素什么的)设置只是有一点战法牧的影子,但如今天香门派的问世无疑是国产游戏独立创新的彻底沦陷

 

  之前一直欣慰天刀没有落入传统3DMMRPG的战斗俗套(战法牧)模式。但就天香门派的问世以后,以及各个职业的改动,策划们似乎渐渐怀疑起自己所做 的尝试,开始向战法牧游戏的边缘撤退。如果说之前的心法(调戏、龟息、灵素什么的)设置只是有一点战法牧的影子,但如今天香门派的问世无疑是国产游戏独立 创新的彻底沦陷。

  不可否认战法牧是一种比较科学的战斗合作模式,但真就无法替代了吗?我看倒未必。也玩了这么久天刀了,现在我就游戏内自身的一些设计举例,来说明我的思路。

  一、阵法系统可运用于玩家

  打过副本的都知道龙首信娘和咒哥拥有“合击技”,血衣楼冶儿拥有大范围定力破坏阵(类似地刺,玩家在区域内移动将受到大量定力伤害)以及郡王府老二的“枪阵”,还有郡王府老三的“单挑模式”。加之每个boss都会“拼内力”,完了会有“虚弱”与“狂暴”之分。

  如此之多的副本表现不就是最好的证明么,证明什么?阵法系统的可行信。我们为什么不能将BOSS的技能表现运用到玩家身上呢?

  玩家大可不必分为战法牧职业,就以天刀的现有设置为基准(天刀现有设置比较适合单人PVP)。而群战和PVE我们交给阵法系统。阵法也可以有被动和主动之分。

  ⑴ 合击(双人阵)

  合击可根据不同身份职业(后面我会讲到)而有所不同,江湖秘籍也可少量给予。

  在这里我们阵型的依据依然是“战法牧”。所以阵法主要分为攻击、防御、治疗三个主要方向,而后可延伸为高攻高爆(攻攻)、攻守兼备(攻防)、高防高血(防防)、可攻可疗(攻疗)、可防可疗(防疗)、瞬疗复活(疗疗)。

  合击发动需要一定条件,满杀意或者单独出一个合击值(固定CD,可用阵法升级减少CD)。

  玩家发动合击后需一名队友响应,响应后由发起人选择目标(敌人或队友)并以阵法特定技能(类似打坐一样的键)发动合击。

  合击阵为初级阵型,多为攻击阵型。

  ⑵ 三人阵

  与双人阵类似,由发起人发动,队友响应,之后由发起人发动。三人阵多用于“气场”类阵型(即给每个队友一个Buff,比如每人脚下一个范围圆圈标示, 三个人一个脚下为绿色圈<携带此圈的玩家缓慢回血>,一个脚下为红色圈<携带此圈玩家攻击或暴击加成>,另一个为黄色圈< 携带此圈的玩家防御血量加成>,不同颜色的两个玩家互相靠近时将交换颜色<5秒冷却时间>)

  三人阵为中级阵型

  ⑶ 四人阵

  四人阵增加了范围阵型(冶儿地刺哪类)以及传功设置。传功的设置目前只想到一种,即运用了“虚弱”与“单挑”的设置。比如设置一个神威杀手身份四人阵 《阵·一骑当关》,发动后进入“子弹时间”,类似暂停,玩家需在10秒内投票决定“几号位”参战。投票结束后,三名玩家将功力传给得票最多者进入虚弱状 态,而被传功玩家同时增加各项属性以及技能CD缩短等BUFF与BOSS进入无念单挑模式,一旦进入此模式,不是boss被击杀,就是玩家“走火入魔” (将导致团灭)。

  四人阵为高级阵型,需满级身份玩家才能习得。

  ⑷ 团队阵型

  后期可以开设更逆天团队本,以及团队阵型(太极剑阵、十八銅人阵等等)

  二、阵法、门派、身份结合

  目前来说天刀身份玩法形式有些单调无力,建议开设阵法门派与身份相结合的路线。

  ⑴ 不同门派不同身份不同阵法

  比如同一个神威门派,加入杀手身份后,阵法研修主要为攻击型,加入游侠身份后阵型研修主要为攻防型,加入乐伶或文士后阵法研修主要为治疗型。

  ⑵ 不同身份等级可学习不同等级阵型

  每个身份有三个等级,拿镖师举例,有分为镖师、镖头、神镖。以此可学习初级阵型(合击阵)、中级阵型(三人阵)、高级阵型(四人阵)

  ⑶ 每个门派的阵型表现不一样

  同样是杀手身份合击阵型(攻击型),真武为《阵·阴阳合力》可表现为更加凶猛的剑气,而唐门为《阵·无迹无踪》可表现为操控响应玩家与傀儡合力打出爆发伤害等。

  阵法系统的可玩性和利益前景

  有了阵法系统在玩法上绝对是一大提升,“无配合”的时代将不复存在。阵法也比较符合中国武侠文化。而玄幻化的战法牧我们用阵型替代远比直接为角色安排相关技能来得更科学和更逻辑。

  阵法系统关联阵法升级以及相关秘籍研修,无疑会带来极大经济效益,起复杂和多变性也适合天刀如此大制作的网络游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