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wan269┊时间:2013-02-27 17:32
神圣牧师评级战场基础理论及心得分享
神圣牧师评级战场基础理论及心得分享.

  作者:wan2696

  5.1神圣牧师评级战场基础理论及心得分享

  0.前言

  魔兽05年开服的时候第一个号玩的就是牧师,虽然其间也玩过其他职业,但是到头来发现最喜欢的还是牧师。虽然每个版本牧师的定位和治疗手段都有一定的变化,但是我一直信仰着神圣的光芒,暗影的纯净和戒律的坚持。

  本文的目的只有一个,给各位在牧师pvp最黑暗的年代仍然坚持着信仰的人们一丝希望。

  自从5.0以来,牧师区讨论pvp的本来就少,讨论评级的更少,曾经想找些基础理论都无从下手。楼主还是想通过些一些比较基础的东西,大家有各种经验的话也能一起分享提高。本人没有固定评级队伍,混迹于yy野团,本赛季打到170场的时候才冲上2200拿到二阶,期间遇到过坑死人的团也遇到过基本不输的团。拿到二阶的过程并不容易,因此,假如你的目标是拿到二阶武器然后去和基友打竞技场,那么最优化的方案还是花些rmb,大家都懂得。假如你有固定团队,团长相信并看中你的各种能力,本文也无法给你提供多少帮助。我只是希望给到各位孤立无援的神牧们,一丝希望,即使不认识任何人,我们也能拿到二阶。

  1.评级现场中神牧的地位和现状

  造成评级战场治疗牧师们孤独的原因是当前版本牧师的弱势,弱势的根源在于存在感降低,特色的消失,同样是治疗,骑士会自由保护,萨满单驱图腾打断妖术,德是老牌多面手,武僧自保优秀同时各种控制。神牧的特色,大驱,拉人没了。因此在都能完成各自任务的的情况下,牧师就显得可有可无。

  不过呢,神牧在野团中最耀眼的就是治疗量,团战情况下,我们应该有信心保证治疗量第一的,可是要保证治疗量第一,最重要的就是,活着,具体手法会在后面提到。总之面对yy频道里一堆喊评级xxxx等级来奶骑,奶萨,奶僧或奶德的时候,我们仍然不要放弃,总有团长会由于种种原因让你去他们团一试。

  2.装备属性

  由于战场续航问题,因此装备属性方向:智力>精神>精通>暴击>急速

  pvp韧性和pvp强度的取舍(宝石取舍):

  先上结论:韧性优先于所有属性

  分析:

  等效生命理论,

  比如35W血,

  0韧,降低受到伤害为40%,受到伤害为60%,换算有效生命为58.3W

  6000韧,降低受到伤害为57.7%,受到伤害为43.3%,换算有效生命为80.8W

  假如你堆到8000韧,降低受到伤害为62.8%,受到伤害为37.2%,换算有效生命为94.1W

  目前我9339韧,降低受到伤害为66.1%,受到伤害为33.9%,换算有效生命为103.2W

  同样治疗1W血,

  治疗一个韧性6000的人,等于治疗了有效生命23095

  治疗一个韧性8000的人,等于治疗了有效生命26881

  等于说2000韧性提高了治疗效果16.4%

  而2000PVP强度可以提高治疗效果3.77%

  pvp强度的堆叠是线性,目前我10807pvp强度提高治疗效果20.39%

  同理,举个例子,

  A团队10人,一共400万血,平均韧性6000,强度12000,

  B团队10人,一共400万血,平均韧性8000,强度10000,

  护甲、免伤都相等,职业技能同样的理想数学模型情况下

  A团队要把B团队的人杀光,需要造成1075.3W伤害,由于A团队PVP伤害提高了45.3%,因此A团队需要造成740.1W基础伤害才能杀光B团的人

  B团队要把A团队的人杀光,需要造成923.8W伤害,由于A团队PVP伤害提高了37.7%,因此A团队需要造成670.8W基础伤害才能杀光B团的人

  因此,同等装备条件下全插韧性和全插强度比较起来,全韧性比全强度要提高大约10%优势

  3、技能

  神牧战场技能和副本略有不同,主要差别在于4s12的效果,因此对于神牧来说,对被集火的人释放恢复,愈合,真言术静,再加环,5秒内可以恢复10-15w血,这也是神牧的主要治疗循环。

  顺发治疗:

  恢复,对被集火目标保持

  愈合祷言,最优先使用的技能,配合静,每10秒进行一次10W瞬发治疗

  静,在4S12作用下,单发6-7W治疗效果

  盾,耗蓝技能,盾目前的作用就是加一个3900韧的BUFF,4秒,期间我的韧性会由9339变为13313,收到伤害由33.9%降低为25%,等于说4秒期间可以降低受到伤害26%

  读条治疗:

  读条技能都很少能用到(主要是因为瞬发太多),

  强效治疗术,很容易被打断的技能

  连接治疗,双向加血,耗蓝较多的技能

  快速治疗,蓝耗得更快的技能

  治疗术,从来没用过的技能

  圣歌,躲在角落可以放的技能

  4、天赋雕文

  天赋解析:

  第一层:控制向 .。.

  虚空触须:30秒冷却,最多使8码范围内5个目标定身持续20秒或触须被杀死。

  相对于其他两个,这个天赋有群体控制效果,觉得经常被近战盯没有队友帮忙控制的可以点。

  灵能魔:45秒冷却,召唤一个灵能魔,持续10秒,每2秒对20码内一个目标施放恐惧。

  释放有一定随机性,我个人目前点的这个。

  统御意志:可以控制一个最高93级的非机械生物。

  阿拉希,风暴中有一定实用性

  总结:第一层天赋在PVP中都有很好的作用。

  第二层:移动向 .。.

  身心合一:释放真言术:盾和信仰之跃过后,目标移动速度提高60%,持续4秒。

  天堂之羽:在指定地点摆放一片羽毛,路过此羽毛的第一个盟友移动速度提高60%,持续4秒,羽毛可同时使用3次,每一层独立有着10秒冷却。

  幻隐:你的渐隐术可以解除移动限制,并且不能成为远程攻击的目标,持续3秒。

  总结:个人倾向移动速度向的技能,有些战场,比如矿坑等,移送速度比自保要重要很多。

  第三层:回蓝向 .。.

  光影相生:施放惩击,治疗术,强效治疗术,快速治疗,联结治疗均有15%几率触发 效果,使你的下一个快速治疗瞬发且不消耗法力值,可叠加2层,可连续触发。

  战场中很少用到读条技能,因此本天赋基本没用

  摧心魔:将暗影魔技能改为摧心魔,摧心魔:1分钟冷却,召唤一个摧心魔攻击目标,持续15秒,每次攻击回复1.46%的法力值。回蓝受到急速属性的非线性加成

  由于本层其他2个天赋都不好用,因此只有选这个

  圣言术:慰:无耗蓝法术,1.5秒施法,每次施法不论是否命中,免疫,均回复施法者0.7%法力值

  这个不用考虑了

  总结,摧心魔回蓝还是不错的

  第四层:自保向 .。.

  绝望祷言:2MIN冷却,瞬发恢复30%血量。触发精通效果,总体治疗效果最好

  非常有效的自回血技能,开战斗大师+糖+绝望祷言,再加上向后移动,基本DPS就不会打你了。

  灵魂伪装:30S冷却,使你进入潜行状态,并召唤出一个替身,持续6秒或替身受到3次攻击为止。

  比较技术性的PVP技能,喜欢用的可以用。

  天使壁垒:使你受到生命值降到30%以下的攻击时可以生成一个护盾,吸收20%血量上限的伤害,持续20S,内置CD90秒。

  全自动保命技能,一般生命降低到30%以下就要采用保命措施了

  总结:保命层天赋,个人喜好选择绝望祷言。

  第五层:治疗输出向 .。.

  命运多舛:对20%血量以下的目标进行治疗时,造成的治疗效果提高15%,持续10秒

  20%血线实在太低了,基本20%以下就直接被各种斩杀了

  能量灌注:2MIN冷却,提高施法速度20%,降低蓝耗20%,持续20秒,只能对自己使用。

  稳定的治疗爆发,一个很不错的技能

  神圣洞察:神圣:你的强效治疗术和治疗祷言有40%几率触发,使你的愈合祷言不触发CD,并且立即跳完所有跳数。

  评级战场基本不会使用强效和治疗祷言。

  总结:个人还是推荐能量灌注

  第六层:AOE治疗技能 .。.

  瀑流:非常好的骗治疗量技能

  神圣之星:22-33常用,评级不推荐

  光晕:很好的技能,就是实在是,太费蓝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5.2新勇气装备将不再通过日常声望获取2013-01-15 11:28:10
          5.2巨人岛兑换白色迅猛龙坐骑视频预览2013-01-15 10:06:00
          5.2PTR巨人之岛预览 各种侏罗纪恐龙2013-01-14 16:11:31
          关于5.2全职业T15套装效果的最新说明2013-01-14 14:15:10
          欧美公会击杀5.2新RAID 长者议会视频2013-01-14 11:28:21
          5.2新巨人岛任务奖励可爱坐骑和小宠物2013-01-14 10:14:59
          5.2装备升级系统移除 不取消飞行坐骑2013-01-14 09:58:29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