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2-08-23 14:38
分析:是什么造成了猎人职业的窘迫境况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作者:淡定的名字难

  在大灾变的许多版本种猎人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为什么会这样?我希望所有的猎人都能理解,当然我更希望暴雪能理解猎人。猎人不是一个容易在游戏中生存的职业,我相信大多数猎人都是靠实力获得朋友的信任的。

  猎人的窘迫境况之一:数量太多

  曾今猎人是一个一个数量很少的职业,一度成为人气最低的职业,即使在没有暴雪护甲精通保护的版本中,获取装备任然比现在容易。wlk版本几乎是最容易获得装备的dps职业。而当前版本猎人获得pve装备难度确比wlk要高,不是因为其他职业竞争,而是因为本职业的数量太多了。

  原因1 - 猎人在低等级阶段太强势了。

  首先,ctm版本给所有猎人出生就加上了一只宝宝,这就使得猎人1-10级这个阶段比其他职业要容易得多。因此猎人这个职业吸引了大量的新人,不但是新人,老玩家也可能被这个效果晃住。

  其次,猎人这个职业低级阶段技能伤害太高,如果说有哪个职业,职业训练师都不去找,随便就能练到60级的话,第一个就是猎人了。10-14级还有15-19级的战场有哪个职业可以称之为IMBA的?当然是猎人,猎人在60之前的小号阶段近似无敌的强,到了60级之后才逐渐萎靡下来。

  然后呢,我想吐嘈到猎人成长性问题,低级阶段远程武器的伤害太高了,相对的,1-59级的法系武器几乎都是不加法强的,70级之前的法系武器竟然没有一件法强比传家宝高的。这是blz希望有人更多的人去玩物理职业,更少的人去玩法系职业而特别安插的环节吗?如果暴雪希望玩家能正视自己职业,就应该平衡低级阶段的数据。

  猎人的“初期强势”效应,吸引了太多的玩世不敬的玩家,这样坑害了大量的新人,更坑害了猎人这个职业本身。我的个人见解是,这本来就是暴雪职业设计上的一次重大失误,小号期间的猎人展示给玩家太多猎人不真实的一面。猎人应该更早的学习奇美拉射击和黑箭,把它们投入的输出循环中去,同时小号期的奥术射击伤害不应该太高。

  原因2 - 猎人确实是一个“容易”打出dps的职业

  第一点就因为是低级阶段强势,这个以上已经说明了。

  另外,很多猎人的集中机制确确实是比较容易理解的,甚至比dk的符文,盗贼的豆更容易理解。有些玩家抱着没集中就用稳固有集中就用奥术射击这种单一的意识一直玩到85级,甚至第一次参加工会活动的时候他还是只会用2个技能。

  其次呢,猎人的技能伤害太平均,并且有多个可供选择的技能,很多玩家没有去选择dps高的技能,而是选择了“更容易按到”的技能,但是这并没有丢失非常多的Dps。然后就直接导致了一些玩家对自己的手法不求上进的表现。

  一个新手猎人,知道了使用几个主要技能来输出,他确实能打出让人看得过去的dps,因此他不会去看攻略,不会翻nga,不会和别的猎人交流,不会去打木桩。从而他的dps永远无法达到第一集团,然后他延误了团队的进度,给其他人留下了关于猎人的不好的印象。暴雪或者玩家公会都应该更多地强调“手法”和个人能力。

  原因3 - ctm新的集中机制引起玩家的好奇心

  这个原因恐怕只能算一小部分,猎人在ctm出现了很大变动,很多都想练个猎人体验一下,实际上这个原因的影响在4.3版本的末期已经微乎其微了。

  猎人的窘迫境况之二:受到其他pvp玩家的排挤

  原因1 - 猎人没有在pvp活动中找到一个可以专注从事的位置

  其一,猎人无法成为一个专注的输出者,4.3版本猎人要穿数件pve装才能在评级战场中打出一个满身韧装的元素萨满水准的伤害量,而这个刻薄的条件对很多pvp玩家都是一个坎。4.3末期这个现象愈发的严重,很多评级领导者都会询问猎人pve装等,甚至干脆拒绝猎人进组。

  其二,猎人同样也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控制者,猎人控制技能几乎都要经历这么一个2道循环“施放发射器获得buff-发射陷阱-陷阱丢中”“施放宠物技能-宠物跑位-成功控制”,也就是说猎人的控制技能大多都有一两秒的天然延迟。同时,猎人缺少一个常驻无cd的控制技能,比如术士的恐惧,法师的变形术,德鲁伊的旋风,从而导致了猎人的控场能力有太多的延迟,太高的失误率,并且缺少切换目标连续控制的机会。

  一个职业只要有一技之长,并且把它做得很好,就能成为众星捧月的vip。小德因为跑得快,成为了评级战场的vip;奶骑因为超强的单体治疗,成为了治疗中的vip。相反的,一个全能的职业,却被众人不信任,被排斥。

  猎人被禁锢在了输出和控场职业之间,虽然猎人有不错的脱控保命能力,但是进攻性的能力才是真正被其他玩家认可的。同时,能做到输出控场两面精通的玩家并不多。

  原因2 - 不当的心态

  有部分玩家是怀着一些不当的想法进行pvp的:比如插旗拒绝猎人了,猎人插旗就不该开伪装了,猎人战场打不出伤害了,猎人竞技场无用了,等等,所有这些想法不但会影响到自己还会影响到他人。

  原因3 - pvp上手难度高,串客玩家多

  ctm版本,猎人是pvp上手难度最高的职业之一,不但因为需要大量的必备宏,而且需要优秀的意识和技巧才能打出控制技能的循环,和不同的职业保持适当的距离风筝。特别是在没有什么伤害优势的85级,跑位和意识就是猎人的一切。和猎人pvp入门比起来,ctm版本猎人的pve入门简直不值一提。

  原因4 - 人数众多

  人数太多,同样引起了部分玩家的心态问题,这里就不多做解释了。

  猎人的窘迫境况之三:其他职业的一些非必要资源,对猎人来说几乎是必要的

  举例1 - 灵魂兽

  一个兽王猎人如果没有灵魂兽,pvp就少了一件利器,兽王pvp玩家至少要带一只灵魂兽,当前版本灵魂兽加血已经成了猎人pvp必备的能力。但是灵魂兽的获取--在某些服务器特别是阵营平衡的pvp大服,入手一只灵魂兽可以说是相当不易。

  举例2 - 工程学

  ctm版本,猎人在野外pvp以及插旗,对工程学依赖到了相当的程度,多了工程学,可以说就是在野外和随机战场多了一条命。然而工程学却带来了长期的经济劣势,大多数pvp玩家在省钱和pvp优势两者之间果断选择了pvp优势。

  举例3 - pve装备

  猎人职业本身有不错的生存能力,但是pvp天赋下伤害却无力,因此猎人必须收集pve装备为战场做准备。上面也提到了,pvp猎人为了伤害必须去掺乎pve,否则就会受到其他pvp玩家的排斥。

  小结:5.0版本作者看到了一些曙光了,但是也有一些很失望的地方。 pve方面猎人总会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一点我比较相信暴雪。 我认为,猎人这种纯dps的职业不应该是全职业最多的,甚至不应该是前三的,混合职业的数量最多才是真正健康的比例。我始终担心的是猎人未来的pvp状况, 我比较倾向于期望暴雪能给猎人不同的天赋给出明确的定义,控场即是控场,输出即是输出。 


相关报道:CTM85级猎人单刷25人奥妮克希亚视频2012-08-16 10:32:12
          5.0DPS模拟:狂暴战碾压法师 猎人悲惨2012-08-15 16:20:35
          螃蟹削弱猎人 目前三系天赋都疲软2012-08-11 10:46:24
          猎人Holtzmann 超强的风筝实力展示2012-08-08 14:32:06
          猎人改动后伤害大幅提升引玩家不满2012-08-06 11:32:52
          5.0猎人捕捉稀有宠物的方法及图文预览2012-08-06 10:56: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