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0-11-16 14:32
受害公会找上门 网易首次处理代打事件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段时间魔兽世界层出不穷的“代打门”事件引起了各方的注意,由于特殊BOSS拿下服务器首杀可以获得一个独一无二的成就,并且进行服务器刷屏,既拉风又能显示不一般的实力,一些公会便出钱请“专业人士”帮忙代打成就。然而此成就服务器内只能有一个团队获得,代打让很多为之努力的团队梦想化为泡影。

引起代打事件的BOSS
引起代打事件的BOSS

  近日,有一家受害公会派人前往网易总部,而网易查证后认定拿下首杀的团队为代打,将代打公会的成就没收。此消息传来后,网友纷纷叫好,然而有些玩家在官方处理代打事件的背后,提出几点疑问。

代打已然成风
代打已然成风

 

  1.案例可否复制?

  这是国内首个由官方处理的代打门事件,就近期以来,抱怨由于请代打而被夺去首杀的情况非常多,“找上门”的公会非常幸运,网易官方亲自查证,其他被代打夺去首杀的公会如何才能得到网易官方亲自出面,也需要派代表前往网易总部?本次代打的处理结果可以复制到其他服务器吗?

  2.认定代打的标准是什么?

  网易官方经过查证,确定为代打,终于将一个公平争夺首杀的机会又还给了服务器,然而有网友怀疑,认定代打的标准是什么?目前,能够想到的认定办法便是查询账号的登录IP,如果在首杀中,登录IP不同便认定为请人代打,那如果有团队成员临时出差或者在网吧上线,登录IP也不相同,是否也会被认定为请人代打。

  3.会不会出现误杀现象?

  很多玩家关心,是否会出现误杀现象,比如有些关键团员临时有事,需要请人帮忙上号,或者从外面请来一些有经验的朋友来指导,这些在团队开荒的过程中都非常常见,并非玩家们所非常痛恨的“代打”,与花钱请专业团队夺取首杀,有本质的区别。如果网易以登录IP不同为认定代打标准的话,临时出差异地登录还有一些在网吧玩游戏的团队成员是否会被归类为“请人代打”的行列?会不会被官方误杀?如果有公会确实靠着自己的努力拿下首杀,会不会有其他不服的公会恶意举报,认定标准是否可靠,这些玩家都非常关心。

  4.能否在今后推行?

  代打已经成为一种现象,而网易首次处理了代打事件,其他服务器被代打夺去首杀的团队能否有一个申诉的机会将首杀的机会拿回来,还不得而知。下个版本中巫妖王即将登场,而作为万众瞩目的王者首杀一定更加引人关注,首杀争夺一定更加激烈,是否还会出现代打事件谁也不能保证,官方将会采取何种态度?一如既往不管不问,等玩家“找上门”再查证,还是会有一些其他措施,现在都不得而知,不过玩家呼吁官方能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能够在今后的游戏中推行。

  5.谁该为代打事件负责任?

  首杀成就,服务器内只有少数人能够获得,稀有如同珍禽异兽应该得到各方的保护,让玩家能够在公平的环境下对服务器首杀进行争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这句话用在这里一样合适,花钱请专业人士代打,残酷地虐杀了整个服务器玩家的梦想,而得到的仅仅是一个被万众唾弃的名号,这个名号还很有可能被官方收回。认为人民币可以搞定一切都得玩家请谨慎考虑。

  除了请人代打的玩家需要克制之外,“打手”们也难逃责任,同虚拟交易一样,收费代打正处于法律的空白地位,并且认定有相当的难度。这些幕后为雇主代打首杀的人究竟是谁?这也曾经引起玩家的种种猜测。

  5.如何才能根本杜绝代打事件?

  很遗憾,目前并没有任何办法,而官方和玩家的合作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玩家需要这种“找上门”的勇气,而官方也要拿出认真的态度,并且能够出台一些明确的措施,在今后能够严格执行,将一个公平、洁净的游戏环境还给玩家。而类似本次模棱两可、漏洞百出的认定实在让玩家不能放心。(编辑:Walok)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