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0-07-02 10:24
朱骏:新网游足以取代《魔兽世界》(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足球的后手牌

  “我原本有很多想法,只是因为条件不够,或者因为不自信而没有实践而已”,朱骏对《每日经济新闻》认真地说。

  现在,朱骏开始着手“做些事情了”。譬如,根据收购要约,收购申花3年内,朱骏不能动申花的旧职员和旧球员。现在3年已过,他开始进行改造,“换些人成绩一下就上去了”。

  三年间,朱骏投入的资金超过1.5亿。他表示,投资申花并不是为了回报,“到现在为止,做足球俱乐部不是生意,我在申花一分钱都没赚。做申花不仅仅是做足球,而是做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平台”。

  不过,申花的状况已有大为好转,卖掉了一些国脚,新帅布拉泽维奇带领着一帮青年军反而创下了领跑中超的佳绩。朱骏告诉记者,今年投入已经相对小了点,通过出售球员已经赚了笔钱,“我们明年还不断有新球员可以卖”。 此外,朱骏眼中的申花价值平台也开始初露峥嵘,日前上海移动与申花签约,申花球员开始代言其手机电视产品。

  这是过去的申花想不到也做不到的。“老申花人总想着拉赞助,但赞助是好拉的么?我给别人做合作PPT,除了要求别人的赞助,首先应当是说明我们能给别人提供什么样的价值,现在申花开始有这样的价值了”。

  看看手握强力后手牌,朱骏又开始“狂”了起来。他表示,“足球就是要马上见分晓,中国足球要是开了窍,按合理的规则办事,只要4年就能上去”。

  收购魔兽团队后的底气

  对于网游事业,朱骏表现得更有后手制胜的信心。

  朱骏坦言,失去魔兽这一年,对九城的锻造是最有价值的,九城上下每个人都在反思。“最近九城的股价很稳定,因为已经跌到底了。现在留下来的人是有重要价值的,因为只有到没饭吃的时候,人才有攻击力”。

  朱骏连连惋惜此前放弃了12年前就开始做的 “第九城市社区”,感叹如今火爆的SNS当年他已经做了,却因为《魔兽世界》吸走了九城太多资源,而没有坚持至今。

  负责九城创新业务的副总沈国定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如果《魔兽世界》还在,全部资源几乎都吸附在其上,九城也不会想到去开拓新的业务了。

  反思之外,朱骏的底气更来自于他有了够分量的后手牌——此前九城花2000万美元收购了 《魔兽世界》前开发团队成员组建的网游开发团队RED5Studios。RED5制作了一款射击网游,这款产品已开发了4年,今年9月或将面市,在全球范围内运营。朱骏相信这款游戏足以取代《魔兽世界》,让九城重新走回网游业的前列。

  “其实,我早已心里有底,没有够分量的产品压箱底,我们也不敢放弃《魔兽世界》,只不过是这款新产品跟《魔兽》没有无缝对接而已。”

  此外,朱骏告诉记者,他手里有份人才清单,上面有暴雪项目核心的25个人。“这份名单揣在裤兜里,我们稳坐钓鱼台,决胜千里外。”朱骏表示,这25个人散布在世界各地,从研发到运营、销售、市场一应俱全,我们会不惜代价地去挖人。“至于全球运营更简单了,《魔兽》我们运营了那么久,全球的运营资源都很熟。”

  朱骏语气轻飘,看来信心满满。“4年我让申花起来,现在有了RED5,九城复兴从产品推出起一年够了。”

  一面是足球,一面是网游,朱骏的压力看来不小。九城前总裁陈晓薇已于6月中旬正式离职,据了解,实际上从3月开始,朱骏就已经逐步回归九城,重新开始执掌相关事务。记者观察到,相比半年前,朱骏已经明显地消瘦了一圈,甚至看得见他新生出了一些白发。

  不过,朱骏还是一如既往牛气冲天的骄傲高调,“今年确实有点痛苦,两头忙,但我现在精力充沛,足球加网游,再来个“网球”都完全没问题”。

  对话朱骏

  NBD:为什么选马拉多纳做游戏代言人?这事是怎么谈成的?

  朱骏:选他是因为他是世界杯的重大看点,他肯定红,FIFA 也一定要他红。我们之前通过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找到了马拉多纳的经纪公司及其本人,现在我们也一样结成了很好的关系。

  NBD:相比之下,今年在足球方面,你和申花队都低调了些,这是为什么?

  朱骏:足球就是让球迷开心,我们觉得高调挺好,因为大家喜欢谈高调的东西。但发现高调反过头来对球队会有影响,所以我们暂时用胜利来帮助球迷开心吧。

  NBD:收购利物浦是怎么回事?

  朱骏:这事不好说。如果有人要收购利物浦,也不用支付现金的,只需按照债务收购的方式,承诺保证球队运营,按期支付债务利息就行。

  NBD:你说4年就可以把中国足球搞上去,那么具体该怎么办?

  朱骏:我之前提出过“四问”。第一,你要清楚,足球产业到底市场力量还是行政力量为主导?第二,到底是政府操作还是社会操作?第三,到底是以国家利益为目的,还是以市场为目的?第四,行业的从业者到底是不是市场中人?这四个问题解决了,中国足球就上去了。

  NBD:很多人都说你老喜欢炒作,你怎么看?有人认为过多炒作会透支你个人的公众形象资源。

  朱骏:这其实是一种把产品推出去的正常市场推广,怎么样抓得住眼球怎么样做,你唯一的目的是怎么把这个产品推上去,然后让它盈利。别人说我炒作,说到底,还是我们价值观不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