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0-07-02 10:24
朱骏:新网游足以取代《魔兽世界》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朱骏语录

  “只要按足球规律办事,中国足球4年就能上去”。

  “当时没人看好马拉多纳,都说马拉多纳怎么能做教练,但我觉得马拉多纳一定会红,FIFA也需要他红。如果阿根廷队打进决赛甚至夺得冠军,那我们真是赚翻了”。

  “如果有人要收购利物浦,也不用支付现金的,只需按照债务收购的方式,承诺保证球队运营,按期支付债务利息就行”。

  这个夏天,朱骏的情绪“看上去挺灿烂”,他沉浸在寻找未来转机的兴奋中。

  本周三上午,这位申花足球俱乐部、网游公司九城的老板在上海张江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长聊了两个多小时。意外的是,这个公众眼中的“狂人”、“顽童”这回看来似乎转了性,跟记者大谈起 “按规则做事”来。

  有熟悉他的业内高管告诉记者,经历过球迷反对和“魔兽之痛”的朱骏,要谋求事业复兴,拥抱规则、寻求改变其实是必然的选择。

  在足球、网游两个领域长袖善舞的朱骏如此描述两者的共性——都需要 “技术+艺术”的结合,都要着眼于全球,提前预判未来潮流。对于申花,朱骏期望能把它做成社会价值平台;对于九城,身为苹果粉丝的朱骏希望能像乔布斯那样创始人回归,为公司找到创新复兴之路。

  不过,朱骏“狂劲”依旧在,心气依旧高,仍对记者连发豪言——“只要按足球规律将规则的办事,中国足球4年就能上去”、“从现在起,九城一年就能重回行业前列”。

  站在转变的门槛上,“拥抱规则” 的朱骏正张望前行。

  从不按理出牌到“讲规则”

  世界杯当前,作为著名的足球狂热爱好者,申花投资人朱骏自然嘴巴闲不住。尽管凌晨熬夜看了阿根廷对希腊的小组出线之战,大清早还要送女儿和她的一班同学去申花队训练基地玩,但刚一坐定,朱骏两眼仍放光地侃起球来。不过与普通球迷不一样,“直爽人”朱骏张口就直奔“足球的本质”这一命题。

  “朝鲜队输了个0:7,为什么?因为他们国内为这场比赛做了39年来第一次直播,球员心里尽想着为祖国效力,这就已经背离了足球的本质,”朱骏认为,足球的本质可不是“接、传、停”,而是一种让人惬意的东西。

  作为足球俱乐部老板,朱骏特别看重的还是足球背后的另一种本质——足球的商业包装与运作。而马拉多纳就是他眼中的一大亮点。

  朱骏认为,中国足球应当学习FIFA是怎样做世界杯的,FIFA也需要不断竞争,跟奥运会竞争,所以要做好商业推广,要学会包装。“马拉多纳是个点,朝鲜也是个点。”朱骏跟《每日经济新闻》大谈他的“炒点经”——信手拈来,皆是看点,发现看点,绝不放过。

  九城签约阿根廷足球球星马拉多纳是朱骏“炒作”的典型案例。

  6月初,九城宣布与马拉多纳签约,即日起马拉多纳将担任九城的足球类网页游戏的形象代言人。

  “当时没人看好马拉多纳,都说马拉多纳怎么能做教练,但我觉得马拉多纳一定会红。”现在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表现颇为精彩,签下马拉多纳的朱骏兴高采烈,“如果他们这次打进决赛甚至夺得冠军,那我们真是赚翻了。”说到这里朱骏兴奋得嘿嘿直笑。

  在他的眼中,马拉多纳在世界杯赛上价值 “不限于成绩好不好”,话题性和影响力才是第一的。

  虽然在采访过程中,朱骏犀利如旧,但现在的朱骏看上去却不像以往那样恣意张扬。今年初他曾“四问中国足球”,炮轰足协运营缺乏规范,背离市场。而现在面对《每日经济新闻》,朱骏却不离“规则”二字。

  朱骏对此解释称,这是因为从近来申花队几件事的处理上,看到足协积极向前的态度。

  “中国足球其实规则已经很好了,漏洞有,FIFA漏洞也有,但关键是看执行的人”,朱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现在的执行人告诉申花:你有本事你抓漏洞,我们改正,但必须按照现在的规则来做。“过去是人治,说解释权在某某口里,没得讲;现在解释权在FIFA章程里,运用在于律师,这已经进步太多了。”

  如今的朱骏似乎跟此前广为人知的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朱骏太不一样。九城前总裁陈晓薇此前曾对记者认真地说,其实朱骏是个做事很守规矩的人,“只是他被不少传闻妖魔化了,很多人并不认识表象之下真实的朱骏”。

  一位接近九城人士对记者评价称,“不按常理出牌”只是朱骏的手段。在经历过足球方面被不少球迷反对,网游方面失去《魔兽世界》的逆境之后,朱骏谋求逆转复兴,要想让事业走上轨道,拥抱规则其实是必然的选择,“其实看上去越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往往是越守规矩的,因为他们对游戏规则十分清楚。”

  “在规则之下,没有什么可以不可以,一切都可以做”,这句话的口气又显示出自典型的 “朱骏风格”。对于被指对炒作乐此不疲,朱骏颇不以为然,他认为这就是为了让产品推上去、能盈利。“怎么抓眼球我怎么来”,朱骏坦荡得令人吃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