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指南 基本操作

新浪游戏 2005-06-28 14:34
安装游戏 登陆游戏 创建人物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游戏常识 快捷键 表情系统

在完美世界中的陆地移动是完全用鼠标就可以控制的,如上图,鼠标左键点到想要移动到的位置,地面上就会出现一个圆形的光标,游戏角色会立刻朝着光标的位置跑过去。

在陆地上的时候,点击键盘上“空格键”游戏角色就会腾空跳起,此时在远处点击一下鼠标,人物就会向目的地跳过去。

《完美世界》是一个全3D视角的游戏,所以玩家可以通过鼠标的滚轮和右键来随意调整视角

滚轮:滚轮向后移动,视角放大,向前移动,视角缩小

右键:点住鼠标右键,上下、左右晃动鼠标,视角方向随着鼠标移动

在完美世界中我们经常可以碰到各种各样的NPC,别看这些NPC都傻傻的站在那里,他们的作用可大了,购买武器、防具、接受任务、学习技能都要靠他们呢,所以我们还要学习如何与他们交谈!

将鼠标移到想要对话的NPC身上,鼠标形状变成了图中的样子,点击鼠标左键就会弹出各种对话框。

原来这个NPC是教授技能的老师,去城外杀怪升几级以后回来找他,他会教授新的技能。

小地图中,中央的黄色箭头为玩家控制的游戏角色,箭头方向为角色的朝向。队友在小地图上显示为绿色;周围可见怪物为白色点;周围可见NPC为黄色点;周围可见玩家为浅蓝色点;随角色移动的同时,目标在小地图上也会相应变化位置,被选中的目标在小地图上的显示为其本身颜色点大小的2倍;队友、选中的目标、目的地超出小地图范围,则其显示在小地图的边缘相应方向。

在地图与坐标窗口中点击M 键或直接使用键盘中的M键可以打开大地图

大地图中亮的部分是已经开放的地区,灰暗的地区是未开放的部分。

通过点击地图块可以打开下一层的详细地图。

在第二层地图上点击鼠标右键可返回上一层地图。想回到游戏画面按“ESC”键就可以了。

定位功能是指玩家在地图标记框中输入目的地坐标,该坐标位置就会在大地图和小地图上显示为红色。

方法:选中或输入目的地坐标后,点击“定点”按钮或直接回车,则将目的地设定为该坐标(坐标支持只输入平面坐标,也支持输入3个坐标)。设定目的地,同时被自动存储在目的地坐标栏中。手动输入的目的地坐标,只保留最近输入的5条。

在出城不远的地方有非常适合新手的“天牛”,鼠标放到它身上,光标变成了一把剑的形状,左键点击怪物,就开始攻击了!

真是简单,没几下子就它杀死了,从它身上掉下了钱和物品,这叫做“战利品”,

鼠标放在战利品上,光标会变成一个袋子的形状,左键点击就可以拣起来了。

如果有不需要的物品,玩家可以选择丢弃或者贩卖给NPC。

将角色的包裹栏打开后,鼠标左键点住想要扔的物品的图标,拖拽到包裹栏外再松开鼠标,物品就会掉到人物脚下。

丢弃金钱时,打开人物包裹栏,点击金钱小图标,系统会提示输入数量,然后按确定键丢弃

注意!

丢弃的物品其他玩家也可以检取,所以不要乱扔哦!

使用和装备物品时,只需要在人物包裹栏鼠标双击该物品图标即可。如果该物品是当前无法使用或装备的,系统会给予提示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