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方式:道具收费 已收费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师虎 小捷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 助理编辑:泡菜先锋 葡萄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师虎 小捷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 助理编辑:泡菜先锋 葡萄
  • 责任编辑:橙橙 师虎 小捷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 助理编辑:泡菜先锋 葡萄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九阴真经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1-22 17:15

八大门派——门派小说之云麓卷-云烟之书

  风卷:花酿梦

  1 养蜂人

  三月一到,巴蜀八卦田里的花朵就迫不及待地开放了。驿站边的桃花开得繁盛,绿叶和花朵在枝条上滚成一团,仿佛听得见咯咯的笑声。再往田野深处走,是开到荼蘼的油菜花。田野中散落着一些仿佛一夜之间冒出来的蜂箱。一群蜜蜂乐不可支地忙碌在花海里,空气中充满了它们嗡嗡的振翅声。

  村民们好奇地围了过去。他们看见一个正在整理蜂箱的女孩。胆大的村民上前问她:“姑娘,你是做什么的?从哪里来?”

  女孩笑吟吟地抬起头:“我是一个四海为家的养蜂人。”

  2 蜂蜜

  骏马驰过八卦田,梁忱惟远远地看见了一片绮丽神秘的金黄色,油菜花娇黄的花朵在风中如同海潮划出弧形波浪,映衬得天际绚烂辉煌。

  几天的奔波,水囊已经枯竭。梁忱惟牵着马走进油菜花田深处,一顶旧帐篷歪歪斜斜地杵在田里。帐篷四周堆满长方形的蜂箱。蜜蜂嘤嘤满天飞舞,空气里涌动着粘稠的甜味儿。

  梁忱惟就是在这里认识了养蜂人芦笛。

  芦笛从帐蓬里钻出来。她看见了梁忱惟手中干瘪的水囊。一盏蜂蜜茶被端到梁忱惟面前:“渴了吧?我的蜂蜜茶你喝了一辈子也忘不了。”

  此言不虚,蜂蜜茶滑进口腔,梁忱惟仿佛看见了春天,花朵怒放,绿草如茵,阳光芬芳。

  “你就在这里歇息几天吧。这里还有一个空帐篷。”芦笛的口气像在和一个老朋友闲聊。

  3 信使

  第二天,信使苏穆也来到了八卦田。

  苏穆是弈剑听雨阁的一名信使。她是来送信的。追逐梁忱惟的足迹是如此不易,但终于还是让她找到了。她知道,梁忱惟是作为云麓仙居的先遣部队来巴蜀刺探妖魔军情的。他的手下很快也要跟来了。除了探询对方军情,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寻找云麓仙居遗失已久的风卷天书。

  苏穆看见梁忱惟从油菜田的帐篷里钻了出来,连忙策马上前。梁忱惟草草看完信,便信步往油菜田深部走去。

  曾经青梅竹马的一对人,长大后却行同路人。

  苏穆看着梁忱惟在油菜田里停顿下来。隔着菜田,她还看见了一个养蜂人在花丛中的剪影。据说养蜂人总是浪迹天涯,逐花而居,他们永远生活在春天,天性浪漫。

  苏穆隐隐预感要发生什么。而除了送信,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来阻止这一切。

  还有那么多信笺要送,她转身离开。梁忱惟甚至连一杯水都没有给她。

  4 蜂虎

  梁忱惟已经在八卦田等了好几天,他的手下还迟迟没有出现。一天,梁忱惟看见一个受伤的弟子踉跄着来到八卦田,方知手下的弟子在来途的一个荒谷里,被一群野蜂蛰伤了。

  好心的芦笛给了梁忱惟一些蜂蜜。这些蜂蜜拯救了那些被蛰伤了的云麓弟子。

  云麓弟子们也暂时在八卦田栖息下来。不久,梁忱惟独自一人去野外查找风卷天书的消息。在一片树林里,他遇见一只蜂虎在追逐一只蜜蜂。意念忽动间,他想起那养蜂的女子,于是他出手赶跑了蜂虎,救了这只蜜蜂。

  回来的路上他看见了芦笛。芦笛看上去有些疲惫。芦笛在前面走,他跟在她身后。牧歌少年的童谣游荡在田野里。他们缓缓穿过一片油菜田,油菜花花朵馥郁清新,每一朵都像一个被纤柔手指弹奏出的音符。梁忱惟突然觉得这一幕非常熟悉,但他怎么也分辨不出究竟什么时候经历过这一幕,好像是云麓仙居,好像是少年时。但他清晰地知道,在那一刻,内心渴盼已久的幸福被唤醒。

  5 秘密

  不久后,梁忱惟发现芦笛身边又多了一个养蜂人。“这是我的哥哥芦行。”芦笛介绍道。梁忱惟很惊讶芦笛居然有这么难看的哥哥。但他还是热情地走上前,芦行却非常不礼貌地转身离去。

  苏穆是在无意中发现芦笛的秘密的。她之所以回到八卦田,是因为居然有那个养蜂人的一封信。她把信递交给她,却没有走远——仅仅是来自情敌之间的窥探,却发现芦笛和另一个模样古怪的养蜂人呆在一起。

  原来芦笛是一只蜂王。田野里四处飞翔的蜜蜂,不过是一群蜂精。事实上,养蜂人芦笛和芦行是妖魔的重要内线,那封信就是妖魔头领给他们的。

  苏穆大惊。她逃跑,却被他们发现。芦笛和芦行化身成蜂妖的真身,在苏穆身后穷追不舍。

  苏穆跑到小径,已经被他们抓住。而远远地,不知情的梁忱惟正朝这边走来。

  芦行命令芦笛先结果了苏穆,然后径直朝梁忱惟飞去——他根本不是什么芦笛的哥哥,妖魔头领很早就将芦笛许配给他了。当他发现梁忱惟送给芦笛的一副画卷时,熊熊燃烧的妒火几乎将他吞噬。

  芦笛捆绑了苏穆,却没有杀她。苏穆愤怒地喊:“为什么不杀我?你这个骗子!”

  “我不是骗子。”芦笛淡然一笑。她把苏穆扔在花丛后,用草堵住她的嘴巴,然后朝梁忱惟飞去。

  苏穆在花丛后的罅隙间,看见了接下来的一切。

  6 反戈

  三人围殴起来。梁忱惟面对突如其来的进攻只能疲于招架,慌乱间,被芦行蛰中,他踉跄着试图逃脱,才跑了几步便已昏倒。

  “杀了他!”芦行命令芦笛。

  苏穆悲伤地看着这一切,梁忱惟就快完蛋了。漂亮女人真是信不得的。

  但她万万没有想到,芦笛突然转身。她把自己的刺射向了芦行,芦行当即倒地毙命。

  作为蜂王的芦笛,在那一刻,反戈。

  芦笛飞回来。她解开苏穆身上的的绳索,将一罐蜂蜜丢给她。

  “你可知,当初曾有蜂虎追我,是他救了我?

  你可知,那蜂虎为何追我?只因我在他的巢穴得到了遗失多年的风卷天书。

  你又可知,我已将天书的秘密藏在他为我描摹的画卷卷轴里?

  世人只道海枯石烂。如果有一日,他忘了我,请将画撕毁,将卷轴里的天书交给他。至此就当真了断。否则来世还是要纠缠不清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苏穆警觉地问。

  “因为我希望能保持自己在他心中作为人的尊严。请为我保守这个秘密。”

  芦笛飞回养蜂场,苏穆看见火焰升腾起来。

  芦笛知道,当蜜蜂感觉自己遇到危险时,会将自己的毒刺刺入对方的身体,并将毒刺留在对方体内,而没有了毒刺的蜜蜂不久便会死去。蜜蜂的自卫,实际上,也是一种自杀。

  芦笛用自己的死,置换了梁忱惟的生。

  而梁忱惟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这个女养蜂人的真实来历。

  7 守画

  苏穆用芦笛留下的蜂蜜救活了梁忱惟。梁忱惟苏醒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养蜂人的帐篷前,当然他只看见了一片灰烬。

  他一直不知道芦笛是个蜂妖,也不知道是她舍身救了他。

  “她去了哪里?这是怎么了?”梁忱惟问苏穆。

  苏穆不得不撒了谎:“妖魔入侵,烧毁了整个蜂场。她也被妖魔掠夺走了。”--一句谎言,彻底葬送了自己今生和来生的希望。

  梁忱惟握着那副画,和手下出发去寻找。自然无果无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