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时间:2016-06-16 10:56:16

《蜀山缥缈录》天书系统

  首先带来的,是全新技能系统——“天书”的爆料。

(图1-初版技能面板)(图1-初版技能面板)

  图中是早期的《蜀山缥缈录》技能面板,各职业拥有1个被动技能及14个主动技能。被动技能为提高本职业重要属性。

(图2-《蜀山缥缈录》当前版本技能面板)(图2-《蜀山缥缈录》当前版本技能面板)

  

  而在最近的一次内部版本更新中,各职业仍拥有提升主属性的被动技能,主动技能“看似”减少到了10个,实则内有乾坤——这次更新开放了全新技能玩法:天书系统,各个技能位都拥有多个其他技能供玩家搭配选择,且强调技能之间的联动。

  以技能“太阴冰煞”为例:

  原始效果:对自身周围5米范围内的目标造成法术伤害。

  而它的三页天书分别为此技能附加了不同效果:

  穿云:将目标击退到自身5米范围外,并附加3秒定身效果;

  残雪:将目标击退到自身5米范围外,技能每集中一个目标,获得自身气血上限5%的气血盾,最高可叠加6层;

  桐花:使目标定身3秒,定身期间内目标受到“清风剑气”系技能伤害翻倍。

  很多玩家会问,技能系统改动的用意何在,天书系统又能带来什么新玩法?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天书,它是这样的系统——“多一些真诚,多一些套路”。

  首先,由于天书的存在,我们精简了面板上的技能栏位。研发团队还保留着当年由于“点技能”而捉襟见肘的记忆,14个技能全部点到当前等级上限,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因为天书系统的实装,我们减少了升级技能所需的金钱消耗,而且每升级一个技能栏位,该栏位对应的其他天书技能也将同步升级——这是天书“加量不加价”的真诚。

  并且,玩家可通过配置天书,实现自创的武学套路。在首测版本中,仅通过天书系统一项,各职业就拥有多达25个技能可自由配置,比起技能系统初版,技能效果种类增加了一倍,技能套路更是从“无”到“多”:每个角色最多可拥有4个天书搭配页,玩家可搭配专属于不同情境的技能套路,分别储存调用。

  对了,可能会有仙友问起标题的意思,是这样——我们在天书中添加了每个技能的渊源。以剑阵技能“两仪微尘”为例:

  “两仪微尘,演变自蜀山派长眉真人在蜀山开府圣地——凝碧崖凌翠峰所设的微尘阵,此阵分‘幻’、‘灭’、‘晦’、‘明’、‘生’、‘死’六门,有无穷奥妙。为方便门下弟子修炼,特由蜀山现掌门——妙一真人齐漱溟将次精简,为门下道法稍浅的弟子使用。精简的阵法发动无需主阵之人引导,威力自然不可比拟原阵,但胜在可以随手使用,妖法稍浅的妖人入阵,莫不被炼化的妖人束缚,徒有受辱之命。”

  而在初版技能系统中,这个技能只有这么一段描述:

  “六爻剑意:运用剑气引导一阵剑雨,攻击目标范围8米内目标6次。”

  虽端游走到如今,作为“考据党”的玩家已不多,我们仍希望玩家能够通过阅读天书,更加了解和认同本门派的技能,也希望天书系统的加入,能让战斗中的兴奋感到达临界值,为广大玩家带来不一样的战斗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