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游戏评测

官方微博

专区信息

责任编辑
  • 责任编辑:橙子、热热
  • 美术设计:淡然
  • 页面制作:张鑫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 运营厂商:腾讯游戏
友情链接

基本操作

2012-10-16 14:57

  【操作基础介绍】

《NBA2K OL》

  篮球比赛的特点之一是攻防转换特别快速,因此《NBA2K Online》的操作也有着自己的特色,除了众所周知的方向键之外,每个功能按键在“进攻“和”防守“两种不同的状态下有不同的功能。比如进攻时是投篮的键,在进入防守状态下就是抢断的功能。

  除了方向键之外,游戏总共提供投篮、传球等8个功能按键,外加4个和道具使用相关的按键。如下图所示,每个按键的说明都用“/”符号区分了在进攻和防守两种状态下分别对应的功能。

《NBA2K OL》

  根据在游戏中的使用频率和重要程度,所有的功能按键又被分为了基础操作和高级操作两档。

  基础操作的按键是游戏中比较基础,非常容易理解和上手的按键,其实掌握了基础操作就可以在NBA的赛场上闯荡江湖了。而高级操作则相对来说复杂一些,也是一些比赛中相对更少使用的功能,不过一旦你掌握之后则是威力十足!比如防守的时候对对方使用包夹,造成防守上的巨大压力;又或者是使用精确传球将球如手术刀般精准的传到某个球员手中。

  基础操作相信大家一看就懂啦:

  投篮 / 抢断:进攻的时候按下是投篮,防守的时候按下是抢断;值得一提的是,投篮时,和别的按键不一样,不仅讲究何时按下去,而且讲究什么时候松开。当你按下投篮的时候,球员就开始做投篮动作,而你松开的时间越接近于这个球员投篮动作中应该出手的时机,这次投篮的命中率就越高。

  跳步 / 篮板、盖帽:进攻的时候使用,会作出跳步动作,通常可以躲开对方的防守。防守的时候则是用来对对手做出封盖动作,或者是在篮下抢篮板球。

  传球 / 切换队员:进攻的时候按下结合方向键可以定向传球,如果不加方向键,则是向持球队员面向的方向最近的球员传球。防守的时候则是切换当前控制的球员,当对方传球到另一个球员的时候,需要立即按这个键切换到和持球队员对位的球员进行控制,防止对方突破和得分哦。

  加速 / 加速:行进的时候按下会加速移动,不过加速会消耗当前的体力,在体力耗尽的情况下无法再加速。在NBA模式下,球员脚下那根黄色的槽就是球员当前的体力,需要注意不要无休止的加速哦。

《NBA2K OL》

  下面再介绍一下高级操作的几个按键如何使用:

  假传 / 制造犯规:进攻的时候是作出一个假装传球的动作;防守的时候则是双手交叉身前站定位置,在运用合理的情况下可以制造对方带球撞人,当然用来做挡拆也是他非常重要的功能。

  小西点评:对于喜欢进行封盖和抢断的对手,假传可以起到有效的迷惑作用。而制造犯规运用有一定难度,根据NBA规则,只有防守队员提前在合理位置站定不动之后进攻队员对其有激烈身体冲撞才算带球撞人,用的不好很容易被判罚阻挡,因此这个键在防守的时候用来挡拆是更好的选择哦!

  双人配合 / 双人包夹:双人配合和包夹都是两部操作,在按下这个按键之后,其余四名防守球员头上会出现按键,按下某个球员头顶对应的按键后,他就会和你进行双人配合/包夹。

  小西点评:当对方的中锋非常强力,而自己这边的防守球员又不够强壮的时候,就该使用双人包夹啦~~不要等到人家的中锋已经一步一步顶到篮下才想起来哦!判断对方篮下强打,及时进行包夹防守,是非常有效地扼杀对方篮下杀伤力的手段,甚至可能会造成对方的失误而夺得球权!不过当进行包夹的时候,要注意对方可能会分球,因为进行二防一的包夹时,必然会出现别的防守漏洞哦!

  精确传球 / 定向切换:操作过程类似双人配合/包夹,也是两步操作。精确传球定向切换则是在防守状态下准确的切换到某一个球员进行操作。

  小西点评:是不是有时候心里想传这个球员,却传到了另一个球员呢,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使用精确传球了。精确传球是个两步操作,但是在按下精确传球却并没有选择球员的时候,是可以移动和加速移动的哦~~所以当你决定了下一个动作是传球而又因为目标球员和别的球员比较靠近怕传错话的,可以提前按下精确传球键,然后一边移动一边再选择目标球员。

  背身动作 / 贴身防守:要做出靠打动作,进攻时需要和加速结合一起按。在运球的时候快速按一下该键,可以作出特殊的运球动作。防守下则是对当前防守球员贴身紧逼防守。

  小西点评:运球时按下背身动作,会有特殊的运球动作,根据持球队员不同,动作也会有些许的差别,是较为有效的迷惑防守球员的运球方式,可以用来过人哦。靠打的成功率一般较高,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得分方式,不过操作上是组合键,小西会在后面的内容中详细介绍如何靠打。贴身防守在街球模式下非常有效,不仅可以用来防守对方的强攻,而且可以用来在篮下卡位,可以说是实用性非常高的功能键哦!

《NBA2K OL》

  【多种预设方案,支持自定义按键】

  《NBA2K Online》的操作从原作延续而来,在此基础上做了一些优化,使之更加符合中国玩家的习惯。因此对于熟悉2K系列的玩家来说,会发现操作方式没有大的变化,而对于没接触过2K系列的玩家来说,上手也非常轻松。

  在游戏大厅或者房间内,按ESC键呼出系统菜单后,选择“按键设置”,即可进行按键设置。游戏提供三种预设按键方案,分别为“经典风格”、“2K风格”和“VC风格”,同时也支持玩家自定义按键设置,自由度和灵活度非常高,让每一个玩家都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按键方案。

《NBA2K OL》

  【操作小技巧】

  《NBA2K Online》是完全模拟真实的环境,使用真实的物理参数,因此玩《NBA2K Online》时操作如果从现实的角度去思考会让您收益更多;

  ● 投篮不是简单的按一下投篮键,按下去之后要短暂的停留之后再释放,你释放按键的时候越接近球员真实的出手时机,投篮命中率就越高。在罚篮的时候,可以细细体会;

  ● 隔着防守球员传球,被断球的几率很高,不要冒然传“不合理“的球;

  ● 篮板的真谛是卡位,占据有利的位置远比其他要来的重要的多;

  ● 类似篮板,防守别人突破不需要很复杂的操作,最好的方法是挡住他可能前进的路线;

  ● 各个职业有各个职业的特点,尽量做自己职业擅长做的事情才能让你扬长避短。用中锋去带球突破或者是用控球后卫去篮下强攻,都不是明智的选择;

  ● 除了按键设置里提供的基本功能之外,还有个别比较华丽的动作,需要组合按键才能按出来,玩家最关注的就是篮下梦幻舞步和空中接力了,这里做简单的介绍:

  背身动作+加速键:进入靠打状态,在此状态下结合不同的按键可以作出华丽的篮下梦幻舞步;

  背身动作+假传键:在合适的机会按下,就是华丽的空中接力!

《NBA2K OL》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