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指南 新手必读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墨香故事 五行技能 PK与密杀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物品合成 任务介绍 官方新闻
游戏特色 技巧秘籍 网友搓招 游戏靓图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墨香 责编:猫猫不哭 客服:021-56659966 美术:包子

进入游戏
游戏下载 帐号申请
帐号激活 游戏配置

菜鸟手册
新手必读 人物属性
武器选择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特色系统
五行技能 比武模式
密杀pk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合成物品
合成方法 任务介绍
........................

地图视频欣赏

·最低配置:
CPU:奔腾III 800MHz
内存:256M
显卡:GeForce2MX 32MB
800MB空间
DirectX 8.1
·推荐配置:
CPU:奔腾III 1.4GHz
内存:512M
显卡:Geforce4或以上 1GB空间
DirectX 8.1

游戏名称:墨香
游戏类型:3D武侠
代理公司:腾武数码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电话:021-56659966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游戏地图-塔尔寺-概述
新浪游戏 2005-06-03 17:29 网友投稿
敦煌 兰州 玉门关 长安 秦始皇陵
华清池 洛阳 少林寺 开封 黄河
鸣沙山 塔尔寺 月牙泉 龙门石窟入口 龙门石窟
黄河湾 嵩山 泰山顶峰 泰山南麓 北京
泰山        

塔尔寺
简要概述 传说典故 香香游记

塔尔寺介绍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水流域之宗喀莲花山中,距省会宁28公里,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开门宗师、中世纪宗教改革的领袖人物、中阴成佛的世界第二佛陀宗喀巴大师之诞生地,为格鲁派六大丛林之一。
  塔尔寺,藏语称之“贡奔强巴林”,意为十万佛像之弥勒院,始建于1379年。1357年农历10月10日,宗喀巴·洛桑扎巴在宗喀莲花山中诞生,父龙本格(达鲁花赤)母香萨阿切。出生之时,其母在这具备十善地相的故土剪断脐带时,婴儿的殷红甘露滴入土中,后长出一棵翠绿的伞状菩提树,有叶十万片,每叶自然显现一尊狮子吼佛像,树干显文殊七字心咒,该寺贡奔即十万佛像之名由此而来。
  3岁,洛桑扎巴在噶玛·若必多杰处受居士戒。7岁入夏琼寺拜曲杰·顿珠仁钦为师出家,学经九载。  16岁入藏深造,广拜各派名师,勤学各门经论,在各地立宗辩论而精通显密,名扬四方。24岁起在各寺收徒讲经说法,32岁戴黄帽独树一帜,广泛传播独创的佛学思想。至42岁逐渐形成了独立系统的佛学、哲学思想体系,便编著《菩提道次第广论》、《密宗道次第广论》、《中观论释》等19帙经典,奠定了格鲁派的理论基础。针对当时颓坏恶劣,僧屠无别的佛门风气,他在阐化王扎巴坚赞支持下严格戒律,整顿教规,深受敬仰。1409年在拉萨兴建善规派主寺甘丹寺,亲任法台主持教务,并开办正月祈愿大法会,标志着格鲁派正式创立。其弟子一世达赖、一世班禅等相继兴建色拉、哲蚌、札什伦布等寺院,格鲁派的事业迅速兴盛,影响遍及全藏及蒙古、土族、满族等民众,成为藏传佛教最有势力的一门宗派。1419年,大师圆寂于拉萨的驻锡寺,并中阴圆满成佛,声誉广被中外。而格鲁派的事业大旗却永远飘扬在雪域高原。


  大师生前,其母深念,多次致信回家探望。宗喀巴便画了一幅真正如我肖像即自画像寄予母亲,带口信说见此如见我,嘱托建塔存念。该自画像现藏于塔尔寺曼巴扎仓正殿(另民和县喀哇寺也存一幅)。1379年,慈母照佛子嘱托,以叶显狮子吼佛像的菩提树为塔心胎藏建成一座聚莲宝塔,为现在的大金瓦殿,并绕塔顶礼纪念。1560年,佛学高僧贡巴·仁钦宗哲坚赞在山南沟内建一禅堂,供僧人诵经修行。又于1577年在大金瓦殿南兴建一座弥勒殿,组建佛、法、僧俱全的僧团,正式建寺。因此地先有塔、后有寺,汉语便命名为塔尔寺。寺院四周由八座平缓起伏,形如八瓣莲花的山峰环抱,寺中仰望天地,地形妙似八瓣莲花,天穹显如八幅金轮,名曰莲花山。实际象征法轮常转,真谛永存,宗喀巴之格鲁派法门万古常青。这里夏秋山青树翠,呈青莲妙状;冬春白雪压山,显白莲圣姿;寺院建筑群错落山间,犹如莲蕊。
  建寺400多年来,塔尔寺不断扩改建、维修,形成了一座占地40余万平方米、佛塔林立、殿宇辉宏、华丽精美的古庙建筑群。主要建筑有大金瓦殿、平顶大经堂、小金瓦殿,文殊殿、达赖遍知殿、四学院经堂、时轮坛城殿、善逝八宝塔等40多座。这些建筑以藏式为主,融合藏汉艺术风格,组成了一幅神圣庄严、神秘宏伟的佛刹景观。
  塔尔寺每年有多次法会,主要有1583年三世达赖来寺形成的正月祈愿大法会(正月8日-15日),有诵经祈祷、跳羌姆、酥油花展、灯会等活动;四月佛诞生、成佛、涅槃为主的三重节(4月8日-15日),有跳羌姆、展巨佛、沐浴佛像等活动;六月转法轮节(6月3日-8日),有展缎制大佛、跳羌姆、转弥勒金佛等活动;9月佛降凡节(9月20-23日),期间开放各殿顶礼文物、跳马首金刚舞;10月五供节,也叫燃灯节,为纪念宗喀巴大师圆寂,10月1日至15日用白灰刷新僧舍,20日至24日诵经祈福,25日晚点佛灯;11月2日为六世班禅·洛桑华丹益西忌辰,也供灯纪念。塔尔寺的传统宗教社区包括今湟中、平安、大通三县,西宁市区及贵德县、乐都县、化隆县一部分,旧时称“贡奔措周”,意塔尔寺宗喀六部,分别是西纳、申中、龙本、米纳、祁家、雪巴六个部落,有藏、汉、土各族信众数十万人,还辖属有金塔寺等相当数量的子寺。


  塔尔寺也是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是藏民族文化艺术荟萃的宝库,除雄伟建筑,还藏有艺术品及浩繁的藏文古籍经典文献,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先后投资近4000万元维修寺院建筑,2001年又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维修大金瓦殿。塔尔寺的酥油花,各地信众及参观欣赏者数以万计,争先目睹,也为一大景观。

评论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