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0-18 09:41:05

LPL全军覆没 队内的沟通或是最大隐患

纵观小组赛到现在的八强,LPL的队伍暴露出来的问题其实已经很明显,下面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作为LPL唯一一支晋级八强的队伍,EDG承载着太多人的期待。然而却被Fnatic以三比零打个措手不及。事实上,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只是大家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而已——我们真的比不上人家,至少在这个版本是这样。

  纵观小组赛到现在的八强,LPL的队伍暴露出来的问题其实已经很明显,下面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训练不足 版本理解不够深

  5.18总决赛版本出来的时候,恰好在LPL的赛程刚结束不久,中国赛区的三支种子队伍正处于赛后休整时期。而其他赛区的队伍却早已开始为熟悉版本而马不停蹄地开始训练的脚步。欧洲王者Fnatic更是整队飞往韩国进行集训,让自己更快地熟悉版本和了解韩国战队打法。

LPL全军覆没 队内的沟通或是最大隐患

  而此时LPL第一种子队伍LGD的队员则在直播中打其他游戏消遣娱乐,并不是说不让职业选手有休息娱乐的时间,但在直播中打游戏实在欠妥,特别是总决赛日期临近,此刻更加需要的是训练。这不是为丢锅而丢锅,确实是足以看出LGD对S5总决赛的备战不够重视。而IG和EDG两只队伍即使有在训练,但对版本的理解显然没有做足功课。

  而这样的赛前准备的后果在小组赛中就可以看到,当我们在惊叹欧美选手拿出一套套新颖的阵容的时候,LPL队伍的阵容却依旧停留在上一个版本。在阵容上的克制就足以让LPL队伍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打法保守 战术套路过于单一

  在小组赛前半段,LPL队伍在面对对手的时候都显得畏首畏脚,这就直接导致IG和LGD在前两场的比赛中打得莫名吃力。特别是在面对欧美队伍的时候,更是被吊打一番,直接把心态打崩。

  LGD的下路不强吗?除了PYL偶尔的梦游,他与IMP的下路配合绝对是LPL队伍中最凶最稳的,即使是要压着欧美队伍的下路打也不在话下。但LGD在面对团战的时候却变得优柔寡断,不知从何出手,反而被对手先抓住机会用一波波完美的开团渐渐地把比赛节奏掌控住。

  IG的下路则是显得更加保守,真的只能用怂来形容。阵容套路更是千篇一律,一波B&P下来胜负就似乎已经决定。EDG在小组赛更是放养AmazingJ让其无脑崩,恰巧的是上路这点在总决赛版本是最为重要的。

LPL全军覆没 队内的沟通或是最大隐患

  EDG则是在上路暴露出种种问题,AmazingJ在面对MaRin的时候毫无招架之力。即使是在八强中Koro1上场救主,除了第一场前期亮眼的表现之外,在团战以及野区遭遇的小规模团战中显然处理得并不好。

  外援不是万能 沟通最重要

  LPL的三支种子队伍中,每支队伍都有着顶尖韩国籍选手支撑着。“中韩混血”的队伍自然而然就会产生沟通的问题。即使厂长曾经表示过EDG队员内的沟通没有问题,但在比赛中真的会没有问题吗?

  一个战术的执行,需要的是指挥者把计划完美地传达到每个队员。而当我们听到LPL队伍的比赛现场录音的时候,夹带的都是中韩英混合的简短语言沟 通。试问当要让队伍临时执行相应的战术的时候,特别是在团战中特别紧急的时候,这样的沟通的效果有多少?但我相信绝对不如五个中国人的效果好!

  所以,韩援不是万能,沟通才是一个团队最为重要的一点。说句老实话,假如OMG队内没有这么多的矛盾,或许他们还能告诉我们什么叫做欧美捞比。

LPL全军覆没 队内的沟通或是最大隐患

  LPL的三支队伍都已经告别了2015总决赛,赛前被誉为最强赛区,此刻也该反省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在哪里!需要的是队员的刻苦训练,小学时候我们就知道,成功不是偶然,靠的是努力。

  最后,也希望EDG,LGD和IG三支LPL队伍能够看清自己的不足,失败并不可怕,重要是要学会成长!加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