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08-06 11:02:34

四强争夺最后席位 LPL夏季赛晋级分析

本周末将是2015LPL夏季赛最后一个常规比赛周,而本周比赛结束后,进入季后赛的八支队伍也将诞生。

  华山之巅,谁人论剑,谁又问鼎巅峰,LPL开赛三年来,含金量最高的夏季赛季后赛即将开始。

  虽说本周比赛将决定季后赛的名额,但是就LPL目前的积分来看,本周比赛远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

  目前,LGD战队积分25分,排名第七,即使LGD本周两场全败,后面集团中M3、UP本周比赛全胜,也仅仅追平其25分。因此LPL前七的队伍已确定进入2015年LPL夏季赛季后赛!

  那么,LPL常规赛第八名将成为后面集团唯一争夺的希望。结合目前积分以及后续比赛场次,KING战队已无缘季后赛,因此剩下的M3、WE、RNG、UP将于本周争夺这最后的名额。

  听天由命或背水一战——M3

  通过上周比赛来看,M3最近的情况不容乐观,因此战胜EDG的可能性很低,若M3被EDG击败或战平,则自己的积分会保持在22-23分,这时候UP、WE、RNG都有超越或追平其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M3在本周五的这场背水一战中取得胜利,拿到3分,积分攀升至25分,锁定进入季后赛最后的名额,剩下三支队伍则确定出局。

  综合看来,M3在对阵EDG的比赛中(8月8日15:00),下路和上路猥琐发育,避免GANK,而将打野和辅助抽出多保护中路大帝的发育,以大帝的后期团战能力创造奇迹是不无可能的。

  殊死一搏——RNG

  RNG同样仅剩一场比赛,目前积分20分,位列第九,因此本周比赛对于RNG来说可以说是殊死一搏,全胜则保留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平或负都标志着RNG的2015年LPL之旅结束。

  本周RNG对阵的对手是VG战队(8月7日15:00),VG 的特点是保证自身足够胜率的前提条件下才会展开团战,否则会一直避免冲突谋求发育,是典型的运营型团队;而RNG的特点则是敢打敢冲,以出乎意料来弥补自 身不善于运营,团战能力相对较弱的缺点。可以说,这两支队伍风格互相克制,胜负往往决定于比赛前二十分钟,若比赛前二十分钟RNG取得优势并成功压缩VG 的发育空间,则RNG便有拿下VG的希望,相反若RNG二十分钟前拿不下绝对优势,则VG胜率可以达到80%。

  命运交织——WE和UP

  (8月9日17:00),因此两者进入季后赛的命运都或多或少由对方决定。

  首先,UP本周三场比赛有一场需对阵EDG(8月7日17:00),全取三分的可能性为零,这时,UP本周尽最大努力可能达到的分数应为23分(战平EDG后全胜)。

  同样,目前17分的WE本周两场比赛取得中,取得全胜则积分达到23分,保留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因此,UP对阵WE的比赛结果尤为重要。若两队战平,则两队都告别LPL夏季赛舞台。

  WE的战术体系更偏向于RANK型打法,即偏向依靠个人能力打开局面,存在各种将不可能转化为可能的力量;而UP则偏向于VG的运营式打法。

  WE若想战胜UP,必须压制住辅助选手HEART的节奏带动,同样,UP若想战胜WE,则需要压缩兮夜和大舅子的发育。从相对难度上来看,我个人认为WE的胜算略高。

  比赛场序的影响

  若RNG于本周五战平或战败,则对于M3、WE、和UP战队来说(尤其是M3),是一个非常大的心理放松;

  而UP战队在同样需要以一场比赛决定命运的M3战队比赛之前已有两场比赛,其中有一场对阵EDG,若连平两场,则季后赛最后的名额将确定在M3和WE中 产生,又考虑WE即将对阵强队IG,全胜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所以说对于M3而言,本周比赛场序的安排所产生的结果对其比赛心态有很大的影响。

  就晋级难度和主客观优劣势分析,M3战队的晋级的可能性最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