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s-fxxsmif3072087
当前位置:剑网3>>正文 >>
作者:弥留de轨迹时间:2016-11-15 14:14:39

新生大讲堂 《剑网3》PVP常用术语和概念科普

给PVP小白们科普一些常用术语和概念,萌新们食用愉快。

  剑三当下PVP大环境和机制概述  

  根据多年游戏的经验来看,这赛季虽然少林的PVP短板和弱势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极大的弥补和加强。  

  但可以确定的是游戏整体的基调仍然处在一个相对比较畸形的状态:老五门虽然有一定程度的buff,但比起机制完全碾压的新门派,可取之处实在乏善可陈。  

  目前游戏的热门PVP职业/心法主要具备以下特点:  

  一、超强的解控/免控和位移机动能力:  

  主要可以分为:  

  具有多个解控技能并且通过技能机制可以制造真空距离的职业:霸刀/长歌  

  以及拥有高覆盖率免控/多追击和位移技能的职业:藏剑/苍云/丐帮  

  二、超高的单体爆发/群体压血线能力  

  主要可以分为:  

  “这个乱撒是怎么爆到我的”——花间  

  “我被踩,我被踩鲸鱼隐身了!啊,我死了”——娃娃鱼  

  以及一些比较常见的非固定套路和奇穴组合门派:一掌有攸丐/双叠剑纯等  

  但整体上讲,PVP,尤其是在JJC这种讲究整体配合与集火/拆集火的场合,固定的击杀套路一定还是以控制——压血线——抓点这样的套路为主。  

  正文:  

  PVP常见的术语概念科普:  

  1、什么是术语?  

  术语是是在特定学科领域用来表示概念称谓的集合,在中国又称为名词或科技名词(不同于语法学中的名词)。  

  这是术语的官方解释,我们可以简单粗暴的把术语理解为:特定游戏/领域用来表示概念称谓的词语。  

  2、剑三PVP的术语主要分为哪些方面?  

  基本上涵盖控制和伤害技能/战略战术/机制/职业等多个方面

  正文第一部分:  

  常见的控制技能术语科普:  

  1、击倒/眩晕/定身和锁足/减速  

  基本上如字面意义所言,属于对非免控状态的对方单位施展能够造成技能描述特定效果的常规控制技能  

  下文给大家一一介绍这类技能的机制介绍:  

  击倒

  基本就是字面意义的解释:技能没有说明的是摩诃无量击倒的持续时间是3秒  

  剑三最长的击倒技能:天策破坚阵(致残击倒6秒,打断目标运功击倒4秒)  

  击倒是剑三最高等级的控制,无法被更低等级的控制覆盖和抵消,并且无法被第三方解控解除。  

  如果能用击倒集火目标的方式骗出对面的第三方解控,无非是稳赚不赔的行

  眩晕/晕眩:  

  关于眩晕:击倒等级之下的控制,和击倒一样,目标在没有解控技能时被眩晕是无法使用一切技能的。


  和尚控制链的核心——五蕴皆空

  关于晕眩:一个非常特殊的机制,至今我也不是非常明白晕眩的控制等级,希望能够有好心人解答。  

  同样,目标在没有解控技能时被晕眩是无法使用一切技能的。  

  并且晕眩技能与前文提到的眩晕技能不递减,不递减,不递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那么千斤坠与五蕴/狮子吼在理论状态下,可以达到8秒无缝连控的效果。

  定身和锁足:  

  纯阳宫控制技能多以这两类为主,能够被眩晕和击倒/僵直覆盖。  

  定身:  

 

  被定身的目标同样,在没有解控技能时,是无法使用包括移动在内的一切技能的。

  锁足:  


  机理如字面意思,被锁足的单位将被固定在原地无法移动,但可以使用技能!可以使用技能!可以使用技能!

  以上是常规控制技能的介绍:控制技能的等级为:锁足/定身/晕眩/眩晕/击倒  

  低等级控制会被高等级控制覆盖和抵消。  

  下文给大家介绍一些门派特有的控制技能。  

  首先是大家看着比较害怕的僵直:

   

  由于丐帮的所有技能都附带僵直效果,这里把很多人都忽略的天策大招——破重围贴出来作为举例技能。

  僵直作为丐帮加入之后的特殊技能,其实是融合了多个控制技能的效果:  

  ①被僵直影响的目标会被在持续时间内被击退,击退过程中如自身没有免控状态无法使用技能。  

  ②部分僵直技能,目标在不被封轻功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小轻功来解除僵直效果(针对龙跃于渊这样的有缝僵直),而所有僵直技能在不被封轻功时应该都可以通过聂云来解除。  

  ③由于游戏机制设定的弱智,几乎所有的僵直效果技能击中免控并处于移动/击倒状态的人都无法造成任何伤害。  

  ④僵直会直接覆盖并结束击倒之外的其他常规控制效果。  

  击退:  

  部分门派具有的软控制技能,值得一提的就是被击退的过程中是无法开出任何技能的。

 

  也就是说击退可以与其他常规控制一起,组成一套持续时间更长的控制套路。

  同时,对某些处于免控但不免推状态的对手使用击退技能可以有效的限制他的行动(想到当年锻骨被推的和尚,真是满脸血泪)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