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s-fxwztru6670504
当前位置:剑网3>>正文 >>
作者:剑网3青鸾时间:2016-10-20 18:05:33

《剑网3》风骨霸刀MV发布 霸刀山庄历史追溯

《剑网3》霸刀门派歌《风骨霸刀》MV也在今日正式发布,结合新视频,给大家讲点霸刀山庄的故事吧~为一些看不懂视频的萌新讲解一下~

  寥落尘寰数十载,何曾开眼论豪英。刀光起处鲸吞海,誓将浮名敬死生。寥寥二十八字门派诗,又如何能道尽霸刀百年沧桑?燕赵之地,自古多慷慨悲歌的侠义之士。自南北朝时期柳家先祖创建霸刀山庄以来,霸刀就一直与江山社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是大唐开国、对抗武周还是抵御北方部族,都有着霸刀山庄的身影。而在北武林领袖的光辉背后,霸刀山庄也承担着打造和看守“九天武库”的秘密重任。

  虽为江湖客,亦有济世心。为天下安危系,面对即将到来的血雨腥风,霸刀山庄甘愿放下百年威名,在世人的轻蔑和族人的不解中委曲求全。纵然世间如何评价,风雪中,傲骨依然!长夜漫漫终有尽时,待刀光破晓之日,霸刀山庄必将重回武林之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结合新视频,给大家讲点霸刀山庄的故事吧~为一些看不懂视频的萌新讲解一下~霸刀山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时期的北魏年间,十余万字的霸刀设定囊括了几百年间霸刀在北魏分裂、隋朝建立、大唐开国、外抗高句丽、对抗大周时与各个势力间的恩恩怨怨。有些东西太遥远也没公布,所以暂且不表。

  九天,创建于北魏年间,在《剑网3》的设定中几乎是最顶层的存在。(非指武功,而是指对于整个江湖的影响力)柳家先祖之一柳沧作为初代炎天君,也是九天的创建者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变更,这张图是当代的九天。视频中已经有很多人猜对了是哪九位~

  这便是那个影响了柳家整整三代人的预言了。老神算赵空明告诉挚友柳五爷,天下即将大变,九天内藏危机、北方也有战事将起。柳五爷虽然一腔热血甘愿上阵杀敌,但是为了保护九天武库的秘密,不得不以天下大局为重,决定韬光养晦,暗渡陈仓把武器先转移了。目的地两个:昆仑、藏剑。

  然而转移武器这件事,如果是霸刀山庄中人亲自出马押送太过惹人耳目,所以为了避免关注,柳五爷将此重任委托给了独孤九。独孤世家与柳家的交情起源于北朝时期,期间互有姻亲。而柳风骨后来也娶了独孤家的三小姐独孤意为妻,所以对于独孤家这一代的长公子,年轻的独孤九信任有加。

  视频后来则是几位柳家当代人物的独白。先说柳惊涛。柳惊涛少时本来被众人寄予厚望,然而二弟的出世和天资夺走了属于他的一切。当作为家主象征的吞吴刀被传给二弟时,柳惊涛的心中只有怒火和不甘。他时常幻想自己能够举起吞吴刀接受庄中众人膜拜的样子。

  柳夕之死,不仅让柳叶两家关系更加紧张(外表上),更是改变了整个霸刀山庄的格局。二庄主柳浮云离庄而去不知所踪,三庄主柳静海性格沉稳并一直寻求铸刀之法,老庄主柳风骨又陷入疯癫之中。柳惊涛此时终于成为实质上的家主,不甘就此沉寂的他也决定要在江湖掀起一番风浪重振霸刀山庄。

  二庄主柳浮云天赋卓绝,为人好爽。当第一次得知从小最崇拜自己的妹妹柳夕嫁给叶炜时,虽然对传闻中嚣张跋扈的叶炜没什么好感,但是妹妹时常回信告诉自己安好,心高气傲的柳浮云也不愿去藏剑滋事。然而多年后,当看到妹妹回来的憔悴模样,得知真相的他瞬间无法克制心中怒火,对叶炜拔刀相向……

  为妹妹拔刀却反而导致妹妹死在面前,柳浮云与其说找叶炜拼命,不如说更是在和自己拼命。然而柳五爷却阻止自己杀死叶炜,无法释怀的柳浮云心头悲苦自责,心中激愤自己害死妹妹的他离开山庄,陷入癫狂中没日没夜的奔走,终于栽倒在茫茫大漠中。

  三庄主柳静海,人如其名,不同于大哥二哥,在众人眼中作为北方豪杰有些过于文雅秀气。不过在霸刀山庄决议走的这条路面前,柳静海却更适合作为下一代真正的掌舵人。柳五爷将柳静海作为未来的炎天君而培养,让柳静海苦练锻造技艺和独特武技。柳静海四处巡游天下,寻求铸刀之道。

  柳夕的故事简述一下: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对什么都好奇的少女初入江湖,对一些特立独行的人总是印象深刻。从小就被告知藏剑如何不好的她发现叶炜这个臭名昭著的家伙其实也没那么坏,心生好感。几年后外出游历决定去拜访下这个故人,却不料碰到叶炜要自尽。心地善良的柳夕就救了这个人并开始照顾他。

  本来想让家人帮助一下,不料却被一口回绝。柳夕也有点小姐脾气发作,干脆就自己动手照顾叶炜,并慢慢有了一起患难的感觉。

  后来,就是与叶炜成亲,有了女儿叶琦菲,叶炜重新领悟寂剑。一家人去藏剑被拒,然后返回霸刀山庄居住直到柳浮云出手柳夕自杀……

  关于柳夕自杀,只能自己分析一下,不代表官方说法!(毕竟我没问过文案)柳夕在成亲后,从小养尊处优的她为了生计不得不干许多活养家糊口(叶炜显然不是什么会照顾人的人)所以一切都是自己扛着的柳夕,在怀孕时也十分体弱,导致叶琦菲先天就营养不良体弱多病。

  柳夕和二哥说自己过的好,并不是强撑,而是在心底希望叶柳两家能够和睦相处,毕竟都是亲人。然而残酷的现实接踵而来,先是叶家拒绝入门,返回霸刀后又屡遭冷眼。女儿体弱多病,几年来本就一直强撑的柳夕精神上早就不堪重负(夕颜阁剧情)当叶炜与柳浮云生死相搏时,柳夕终于发现自己的希望彻底破碎了…

  柳夕死后,柳风骨将真相告知叶炜,叶炜失意离去。不料随后却又发生了柳浮云失踪、叶蒙独闯霸刀、柳风骨装疯、柳惊涛掌权等一系列变故。也造成了当今藏剑山庄威名日盛,而霸刀山庄越发今不如昔的局面。(虽然我也知道柳夕之死宣传太多,不过这件事也确实是百年山庄变成如今游戏中境地的重要转折)

  另外一件视频中出现的转折影响的到不是霸刀,而是七秀坊。大周神功元年,霸刀第七届扬刀大会。柳风骨初遇公孙盈,两人一见如故。后有遇其胞姐公孙幽。三人彼此相熟渐以兄妹相称。公孙盈对柳风骨芳心暗许,不料柳风骨虽与性情豪迈的公孙盈更加默契却只当她做红颜知己,反而对柔婉的公孙幽心有好感。

  大周圣历元年,柳风骨提亲公孙幽。本以为应是提亲给自己的公孙盈突遭打击,她愤而离家此后游荡江湖,再也不和亲姐见面。虽然心有所属,但是及姐妹情感,公孙幽拒绝了柳风骨的提亲,从此踏出江湖寻找妹妹。虽然也曾相见,但是姐妹间隔阂越来越深。景龙四年,公孙幽念及他日姐妹情深创建忆盈楼。

  视频中后来的一对就是这俩。开元十七年,少庄主柳静海与唐门大小姐唐书雁在扬刀大会上一见如故。五年后霸刀山庄向唐门提亲,不料却被唐傲天以霸刀山庄江河日下而拒绝。柳静海欲独闯唐门而被柳五爷拦下。此后多年双方只能以音信互通。直到开元二十六年,唐傲天以代为提亲为由派唐书雁深入五毒煽动内乱。

  当唐书雁即将完成使命之时却被乌蒙贵看破,被丢入练尸池中。不料唐书雁却没有丧失神志,并建立起了塔纳一族,不过她的容貌却也不再如常人一样。柳静海失去唐书雁下落后曾卧床数年,后来他终于决定担负起肩上的责任重新站出来,但是他也从未放弃寻找唐书雁的下落。二十年后的洛阳城中,两人终于又见面了。

  讲到这里,故事先告一段落。萌新们仔细体会一下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