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守护者推荐 单手剑加聚能器副本加点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新浪游戏:2014-04-21 00:15

  自己最近也在练守护小号,作为激战2最强PvE职业,守护应该是人手一只的节奏。能抗能奶还有输出,这样的好职业上哪儿找?当然,守护者的打法是很多流派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下副本的BUILD,希望能对新人有些帮助。

   由于 Strife 在早期时的大力推广,环绕在 Altruistic Healing 这特性, 类似 0/0/30/30/10 这样的配法流行了好一阵子。 这配法中的 Empowering Might 能为队友叠加些许 Might, 而守护自身则能从 Altruistic Healing 中补血。然而这配法的好处也就这样了: 守护自身很难死, 可是对于队友, 除了那几层 Might (和一些不常驻的其他恩赐) 以外,就没有什么贡献了。 一来能给队友的辅助有限, 二来自身输出也普普,用来打副本效果其实并不是特别好。

  随着大众对于副本设计的了解有所增加, 对于用全套 PPC 装也比较有自信了, 近几个月来, 守护也开始流行用单手剑+聚能器的这个组合来打副本。

  特性点法

  在这里引用 Brazil 的 10/30/0/10/20 配法,来介绍一下相关的特性。

1

  Radiance 30 点

  5点 Justice is Blind 使用 F1 Justice 职业技时, 周遭的敌人会被致盲 Blind。

  10点 Blind Exposure (VI) 敌人在被致盲 Blind 的同时, 也会被弱化 (3层10秒Vulnerability)。

  15点 Renewed Justice 打死敌人后, Justice 会被重置, 可以立即再用。

   从这里应该就可以看出这配法的强项之一了。 不论是打一般小怪 (AC 的 Skelk) 或是打会召唤小怪的王 (AC 的 Spider Queen, Kholer, 等等等), 只要团队都是叠在一处同时打很多敌人的情况, 那守护将能一直重复使用 F1 Justice。 一来敌人会一直被致盲, 所以团队所承受的伤害大幅减少。 二来敌人也会一直被弱化, 所以敌人所承受的伤害也大幅提升。

  而单手剑2和聚能器4这两个技能也一样能同时将多个敌人致盲, (聚能器4更能把单一敌人致盲数次,) 所以这配法叠加 Vulnerability 的效率特别好。

  20点 Powerful Blades (X) 单手剑 输出+5%。

  25点 Radiant Power 打击被负面状态影响的敌人时, 输出+10%。

  30点 Right-Hand Strength (XI) 使用单手武器时, 爆击率+15%。

  这些用来提高守护自身的输出。

  Zeal 10 点

  5点 Zealot's Speed 守护自身血量掉落至25%时, 会施放一个 Symbol of Wrath (30秒冷却)。

  基本上没什么用处。

  10点 Fiery Wrath (II) 打击被着火状态 Burning 影响的敌人时, 输出+10%。

  由于守护会一直用 F1 Justice, 敌人多数时候是会一直处于着火状态, 所以用这10点换来10%的输出增加很值得。

  Virtues 20 点

  5点 Inspired Virtue 使用职业技时将附加额外团队恩赐效果。 F1 = Might, F2 = Regeneration, F3 = Protection。

  由于守护会一直用 F1 Justice, 所以即使没有 Empowering Might, 还是一样能为队友叠加不少 Might。

  10点 Master of Consecration (Vi) Consecration分类的技能 冷却时间-20%, 时效+20%。

  15点 Virtue of Retribution 使用任何职业技时, 守护自身将另外获得1层3秒的反击 Retaliation 恩赐效果。

  20点 Absolute Resolution (IX) Resolve 的持续回血效果+25%。 使用 F2 Resolve 时将为所有队友移除3个负面状态。

  Honor 10点

  5点 Vigorous Precision 爆击时, 守护自身将获得5秒的活力 Vigor (翻滚恢复速度) 恩赐效果 。

  10点 Superior Aria (ii) Shouts 分类的技能 冷却时间-20%。

  其余这几个特性都是用来强化守护的团队辅助。

  技能介绍

  单手剑1 Sword of Wrath 主要输出。

  单手剑2 Flashing Blade 向目标瞬间移动,并将其周遭的敌人一并致盲 Blind。

  单手剑3 Zealot's Defense 格档射击类攻击,并向敌人发出数段攻击。

  聚能器4 Ray of Judgment 发出一道会回弹4次的光束, 将敌人致盲 Blind, 并给与队友再生 Regeneration 恩赐。

  聚能器5 Shield of Wrath 格档3个攻击。 如果4秒后格档次数没有被消耗, 将自动引爆伤害敌人, 并同时附加 Blast finisher 效果。

  技能6 Shelter 2秒内格档所有攻击,并恢复些许血量。

  在负面状态偏多的情况也可以考虑用 Signet of Resolve。 不过一般情况 Shelter 的格档效果会比较实用。

  技能7 Stand Your Ground 6秒反击 Retaliation + 稳定 Stability, 并同时解除cc状态。

  基本的 break stun, 不可不备。

  技能8 Purging Flames 放出一个火圈,解除队友负面状态1个, 敌人着火, 同时也是一个 Fire Combo Field。

  配合聚能器5的 blast finisher 能为队友叠加3层 Might 效果。 其他队友也能多利用, 如元素的雷槌1, 盗贼的短弓2, 战士的战旗5,等等, 能叠加更多 Might。 这技能的基本作用就是用来加 Might 的了。

  技能9 Wall of Reflection 放出一道光墙,回弹所有射击类攻击, 同时也是一个 Light Combo Field。

  能回弹的东西很多, 适当的时候用是重要的输出来源之一。

  其他较常用的技能包括

  Retreat 24秒护盾 Aegis + 跑速 Swiftness。

  Sanctuary 放出一个光罩, 恢复队友些许血量, 防止敌人进入并格档敌人的射击类攻击,同时也是一个 Light Combo Field。

  Shield of the Avenger 召唤一个灵魂盾, 20秒内格档敌人的射击类攻击。

  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替换技能7,8,或9。

  技能10 Renewed Focus 3秒无敌,并重置所有职业技。

  实用性强。 冷却时间短。 配合 F2 可连续移除6个负面状态。配合 F3 可连续护盾 Aegis 两次。

  装备

  一律用 PPC (Power, Precision, Critical Damage) Berserker 装。

  主要武器当然是单手剑+聚能器了。

  次要武器可用大剑或是长杖, 视情况各有各的长处。

  某些场合需用远程攻击, 所以也须后备令牌一把。

   Sigil 随个人喜好可考虑用 Sigil of Force (+5%伤害), Sigil of Bloodlust (+250 Power), Sigil of Night (夜间+10%伤害。 某些副本会一直处于夜间状态,所以这个 Sigil 在特定场合效果颇佳), Sigil of Energy (切换武器时恢复50%翻滚耐力), Sigil of Perception (+250 Precision),等等。

  Rune 随个人喜好可考虑用 6x Rune of Scholar (增加自身输出), 6x Ruby Orb (穷人版输出), 6x Rune of Soldier (战吼移除状态), 2x Rune of Monk/Water/Traveler (总共+45%恩赐时效), 等等。

  结论

  这个配法:

  通过 F1 Justice 和 Purging Flames 的 Fire field, 能为队友叠加 Might, 增加团队输出。

  通过 F1 Justice, 单手剑2,和聚能器4, 能将敌人弱化 Vulnerability, 增加团队输出。

  通过 F1 Justice, 单手剑2,和聚能器4, 能将敌人置盲 Blind, 减少团队所承受的伤害。

  通过各种特性搭配, 自身单体输出特高, 可与战士媲美。

  通过 F2 Resolve 和 Purging Flames,能为队友移除不少负面状态。

  通过 单手剑3, 聚能器5, Shelter, F3 Courage, Wall of Reflection, Sanctuary, Renewed Focus, 等等, 能直接把很多伤害来源废止。

  缺点有二:

  打 Dredge 的时候派不上场, 因为 Dredge 有 Blind 的免疫。

  守护自身回血效率偏低。 要存活需学会活用各种技能, 直接避免伤害来源。

   Strife 的 Altruistic Healing 配法, 玩法比较被动, 通过 Altruistic Healing 来给自己补救已经承受的伤害。 Brazil 的单手剑+聚能器配法相对比较主动, 通过 F1 Justice 的多功能, 能够直接镇压敌人,减少伤害来源。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