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自己的激战2职业 工程师特征详解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新浪游戏:2014-04-20 16:03

  作为泰瑞亚工业的领航者,工程师源于查尔的钢铁军团。它们其将机械、火药和炼金三者合而为一,构建出全新的技术模式并用于战斗。其拥有火力炮台、地雷、手榴弹、灵药等多种多样的各向异性的战略物资的能力。
  

工程师特征详解 选择适合自己的激战2职业


  
  工程师在战斗中不能切换武器(与元素使相同),但工程师并没有元素使的调和,那么工程师是如何做到等同于其他职业的两套甚至更多套在战斗中可用的武器技能的效果呢?
  
  答案就是技能包。
  
  技能包是数个可以被开启/关闭的治疗或泛用技能。当技能包开启的时候,你当前的武器技 能立即被替换为该技能包对应的五个特殊技能(也跟普通武器类似的拥有一个一号的无冷却无消耗技能)。如果你关闭当前技能包的话,你的技能又恢复为你当前武 器对应的技能了。这就跟切换武器实质上是一样的。更像实际武器的是,它们甚至会在你角色的外观上体现出来——你会看见你的角色背着对应的技能包的包包(即 使你的并没开启那个技能包)。
  
  故此工程师会成为游戏中能拥有战斗中可切换武器技能类最多的职业了。而且,所有技能包 的切换都没有冷却时间(不像元素有着切回武器的冷却时间),你可以随时切换开/关任何技能包来满足团队的需求。当然与元素使类似的,由于你的特性点数限 制,也不可能强化到所有的武器包,所以这也等于变相限制了工程师多种武器切换所带来的好处。
  
  比较:环境武器
  
  工程师的技能包也可以被认为是不限时,不限次的,但仅能供工程师自己使用的环境武器。事实上,工程师的一个精英技能:补给箱,就是生成一套可以被捡起来的工程师技能包(可以被其他玩家和职业捡取使用)。
  
  工程师拥有以下几种技能包技能:
  
  - 医疗包:将武器技能切换为一组治疗技能。这是唯一一个能装在治疗槽位的技能包,自然提供的就是一组治疗技能了。它主要是在地板上扔下治疗和增益的东西,盟友路过时会受到对应的治疗和增益效果并消耗掉它。
  
  - 炸弹包:将武器技能切换为一组炸弹技能。炸弹有两个特点:一是定时,二是病症。每个炸弹技能扔出后一段时间才能触发,而且常常带有各种的病症。
  
  - 手榴弹包:将武器技能切换为一组手榴弹技能。与炸弹包类似,只不过没有定时延迟罢了。病症与炸弹包也不同。
  
  - 火焰喷射器:将武器技能切换为一组火焰喷射器技能。主要造成中近程的AOE伤害。
  
  - 灵药枪:将武器技能切换为一组灵药枪技能。灵药枪技能更多的是提供群里性的服务;包括群体恩赐和群体病症。
  
  - 工具包:将武器技能切换为一组钳子、钉子和其他家具组装技能。这是唯一的工程师的近战武器组(工程师的正常武器只有两种枪),提供了大部分你近战战斗时候需要的技能(格挡等)。
  
  特殊资源:工具腰带
  
  每一个装备的治疗技能和泛用技能,工程师独有的特殊机制——工具腰带都会提供一个额外技能,来给工程师提供一些额外的能力。没有装备或解锁的治疗技能槽和泛用技能槽自然不会提供额外的工具腰带技能。
  
  其对应的技能是->
  
  简而言之,工程师因为工具腰带而获得了最多共14个能同时启用的技能。或许这就是工程师的特色吧:最多的可以同时使用的技能。
  
  工具腰带技能都跟对应的治疗技能或泛用技能有着关联。譬如说一个单体的给工程师自己提 供恩赐的技能的工具腰带技能就是给一定区域的盟友提供恩赐。一个让对方眩晕的技能的工具腰带技能就是让对方残废。这种相似性使得工程师玩家不需要花太多时 间来学习比其他职业要多的多的技能,但是仍然能快速的掌握这些额外的技能。
  
  但是也是因为这种设定,一般的,工程师的治疗技能和泛用技能本体都比其他职业相比之下较弱。这也变相的提高了工程师的难度——因为你常常需要释放两个技能才能打到或超过其他职业一个技能的效果。
  
  但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工程师的职业技能,你任何一个装载在治疗栏位或者泛用栏位的种族技能也对应的能获得一个工具腰带技能 - 所以理论上说工程师使用种族技能会比其他职业更具有优势。
  
  关键词:随机性
  
  工程师的许多技能(对的,是许多)都有着不确定的效果。一个技能可能会给你迅捷恩赐, 也有可能会给你保护恩赐。虽然其他职业也有一些随机性的技能(比如幻术师的混沌风暴),但是这一点在工程师里体现的最为明显。如果玩工程师的话,基本是无 法避免你的技能栏上有至少一个的有随机性效果的技能的。
  
  随机性有好有坏:好处是你无法预知会有什么效果,所以有趣;坏处是你无法预知会有什么效果,所以反应不过来。这个系统在PvP中确实遭人诟病——但是作为补偿的是,大部分随机性技能都会比同样的非随机性技能的冷却时间稍短。
  
  使用有着随机性技能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预计它可能出会你想要的效果;取而代之的是,你应该对某一种可能出现的效果提前制定对策,而在某种特定效果产生之后按其执行。
  
  技能聚焦:药剂U -> 投掷药剂U
  
  ->
  
  喝下药剂U,从其他职业那里获得一个随机的实用效果。(急速 (5 s): 提高100%耐力回复速度; 狂暴 (5 s): 提高暴击伤害; 活力微风: 增加50%移动速度。) -> 投掷药剂U,在目标位置创造一个随机技能。 (隐形面纱;烟幕;守护界线;反射之墙)
  
  关键词:炮台
  
  比较:军团要塞2:工程师
  
  同样的,你有扳子,有炮台。你靠扳子修炮台。结束。
  
  虽然上面所述的特征很大的能定形工程师的游戏方式,工程师最为典型的『视觉象征』可能还是得是炮台。炮台不是必带的;而且其不能移动,所以在需要大量跑路的护送或收集的动态事件中确实不好用。但是如果在守点或BOSS战时就截然不同了。
  
  一个放下的炮台可以被当成额外的输出战力(或治疗战力)。因为在你之后的技能释放时都不需要去专门再管炮台;炮台会自动的进行攻击,就像宠物一样。所以一个工程师可以在战前把所有能放的炮台放好,战中就不用管他们了。
  

工程师特征详解 选择适合自己的激战2职业


  有趣的是,炮台技能会跟工具腰带有着互动。因为所有的炮台技能都是连锁技能;你放下炮 台之后你的炮台技能会变成另外一个,通常是过载这个炮台一段时间,使其攻击速度增加或治疗效果提升等等。同样的,工具腰带技能也对应的成为连锁技能;在炮 台没放下之前是一个普通的工具腰带技能;在炮台放下之后就变成了摧毁该炮台对周围的敌人造成爆炸伤害。在紧急情况下,似乎还是挺有用的。
  
  如果炮台没被摧毁掉你就结束战斗了,你还可以使用互动键(默认为F)对着炮台按,就能回收这个炮台。这么做可以使你的炮台技能的冷却时间减少。不过,别想回收别人的炮台。
  
  问问你自己:
  
  - 你喜欢在奇幻世界的设定背景下,带着枪炮和各种爆炸物作战的感觉吗?
  
  - 你能在战场中随时灵活的切换各种技能包来突然转变你的作战角色、作战方式和作战能力吗?
  
  - 你习惯你施放的技能常常带有你所不能预测的随机效果吗?
  
  如果是的话,选择工程师吧!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