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者PVP配点 王叔叔教你正面夺菊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新浪游戏:2014-03-25 15:19

  今天这篇文章献给激战2目前这个版本的盗贼玩家,是在上一次补丁以后盗贼的新打法的讲解。另外,我将稍微补充一些对付贼的方法,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再次自爆家门,美服PVP盗贼一名,TEAM 和SOLO都打,小号很多,主号现在是Michaelwang.6312。

  先是这版本推荐的盗贼BUILD:

http://webpic.sgamer.com/albums/1/7646/d3d79.png

 

 

 

  Trickery Pistol Whip

  这个build在美服流行一二个月了,自从上个补丁以后,盗贼的剑枪3动画被大BUFF,加上之前的回点能力增强,现在剑枪这个武器组可以说是 盗贼最好的选择之一。现在依然有很多build可以使用,但这套的确是这个版本最强势也是出场率相当高(欧服和美服都很流行,和当时的SD不同)的一个 build。

  第一行III 出MUG,必选。回血,收割伤害。

  第二行出VI,X,XI。 VI可以选择换III,当然笔者选择VI,这也是大部分盗贼玩家的选择,增加了有1K1的血量,还是相当不错的。X必带,剑枪最依靠的急速,就是靠这个特性。XI必带,这个不需要解释,稳定的收割伤害。

  第五行出V,VII,XII。这3个是偷窃build的绝对必选特性,前2个给boon,偷boon,最后一个的稳定打断,也是这种特性点法的强点所在。

  符文选择lyssa,剑枪本身不需要很高的power加成,这套武器组的自身数值很好,lyssa有更好的爆率和生存能力,因此选择lyssa。

  武器短弓剑枪不用解释,短弓和枪插fire,剑插force。之所以在近战武器组插fire是因为这套build经常会用剑枪来作倒地压制,所 以你带fire的话在压制时候会有aoe触发更多伤害打到对面正在救人的敌人。相比起air,fire更效率,并且更有实际意义。

  技能选择如上。Withdraw是搭配lyssa的符文以及给剑枪这个经常站桩的build更好的机动性,帷幕影步还有文章都是必带的技能。石化必带,搭配lyssa效果奇好。(虽然一会另一种build是公会+lyssa,但是石化+lyssa其实是最好的组合)

  基本的套路:

  石化起手,用偷窃/影步文章连携剑枪3瞬移到敌人身边,打完一套剑枪3,有机会可以打第二次,脆皮撑不了2波。然后立刻用短弓和剑的平砍来进行 风筝和平滑过渡,等下一次偷窃的CD。偷窃一波,石化一波,然后帷幕完可以再一波。剑枪也需要打出节奏。面对DP贼或者SD贼在他们要爆发时候使用剑枪 3,你可以evade掉大部分伤害,而且还可以让对手吃到不少的伤害。

  这套build需要你有很好的切入意识。找到最好的时机切入,因为剑枪3本身带击晕,所以一套带走的机会也是最高的。你需要做的是耐心,然后看 好你的目标血量。一般在一个盗贼被迫交完影步,或者幻术交完闪现的时候,你就可以上了。这个时候基本上切他一波就是死的。剑枪3这个技能相当强势,一定不 要吝啬,面对工程或者守护这种职业,很多时候你就是靠刷那几个3硬吃掉它。

  当你的对手有坚定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原地把剑枪3晕人的那个动作打完,然后再闪,需要你反应快,这个时候只让对方吃到你的伤害。

  注意,你的枪4依然和DP一样重要,注意好断法,然后短弓依然是你很重要的武器组。把短弓3/短弓2用作近身输出和保命。娴熟地利用短弓,才能 把每一个盗贼build打出优势。当然这个build的强势让他可以比其他build使用的短弓时间少,但是你依然要靠短弓来作主要的生存和过度。

  Team PvP 技巧:

  你的定义和传统盗贼差不多,但是你的角色位置可以比一般的DP盗贼或者SD盗贼甚至更靠前。虽然不能忘记猥琐的玩法,但是你在发现对方脆皮的时 候,SP切人要比别的2个武器组更果断。SP这个build虽然不能说简单到爆,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需要你玩的比较无脑。在确定目标没有 breakstun或者目标周围没有队友的时候果断上去给2~3个SP3,你的队友会在团战开始有个很好的状态。在对方开始恢复或者进入队友保护范围时你 要及时撤出,用短弓开始过度。一般等待他breakstun或者重要技能CD结束以后切入第二波(一般是等没坚定或者保护了)。

  倒地压制的时候要记住先用短弓4上AOE毒,然后再用剑枪3.剑枪3在压制的时候有小技巧,你要选中正在救人的那个人。这样有机会打断(如果他没坚定的话就可以打断)她的救人。你的AOE照样扫到倒地的人,但是控制给的是救人的人,这样才能达到压制的真正目的。

  之前有人联系我,要我写一下职业对峙的分析,我在这里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但是记住,就如我一再强调的,盗贼单挑不弱,但不是单挑职业,你的团队意义依然大于你的个人英雄主义。

  对战士:

  我相信对于新手盗贼而言战士是很难打的。战士是一个伤害和硬度比例失调的职业。但是战士技能上的灵活性让你有机会玩死他。起手要打的凶,把他的 无敌打出来,最好能偷到旋风斧,然后这个时候尽可能逼出他的文章或者无敌。如果他直伤无敌的话或者症状无敌的话你就用短弓风筝,直伤无敌用短弓4控制他回 复,症状无敌用短弓平A和短弓2来打伤害,如果是他用精英文章,那你就开一个枪5,然后用偷来的旋风斧,引导致盲和伤害交换。打战士的时候影步一定要肯 交,不要认为他伤害不够杀死你,好的战士一套就可以打到你怀孕。所以要学习的就是判断他的武器技能动画,然后学会用致盲combo和旋风斧来阻止他长弓对 你的控制。用风筝来过度他的无敌时间,然后剩下时间你就可以碾压他。

  对守护:

  冥想守护对于大部分盗贼来说都是相当有克制力的。打冥想守护,你需要的是躲好他的聚能器5和大剑5.这2个技能不中,基本上你和他的血量交换就 是值得的。不过打冥想守护的主武器组是你的短弓。用风筝来躲掉他的爆发,然后用短弓4和短弓2的爆炸来压它血量。他的格挡和回复很多,你要做的就是风筝和 磨。然后在他技能差不多没了的时候再用剑枪上去压制。冥想守护对贼伤害很高,燃烧和控制都是贼所讨厌的,所以风筝才是王道。Bunker守护单挑没有压 力,短弓4的毒+剑枪3的压制,没有压力撸过去。

  对工程:

  盗贼最难打的职业之一(其实盗贼没有应对一个职业特别容易)。工程强在他有不错的硬度,很强的症状伤害,一定的控制能力(冰冻,拉人,眩晕), 并且对于你的解症状能力而言,他的手枪或者是手雷给你的症状会让你没得解。当然工程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DPS职业,硬度自然还是没有战士守护高,你对他的 压制在于他缺少breakstun,所以第一波要勇敢地打出来。基本上第一波可以稳定打1~2个剑枪3.这个时候工程一般会开始反打。你需要做的是在第一 波爆发打完以后立刻切短弓,马上给一发短弓4,让他没法很快地把血量抬起来,然后迅速用短弓3风筝他,重点躲他的冰冻手雷和扳手拉人。等他手枪,盾,还有 手雷技能用的差不多,你就再换近战武器上去撸。一般工程是这个时候交BS,你要在他缩小或者是别的BS一结束以后直接给一发偷窃来击晕,用短弓2/剑枪 3,来完成击杀。要注意的就是他被你爆发完第一波以后的他给你的反打。一般是用盾来开始,给你击晕,然后手雷的一波症状,手枪的一波症状。如果你没能很好 地滚掉症状,请在他给完你2轮症状再解,这个时候他会有个相对疲软的时期,这样你的血量交换才不会亏。打工程的奥秘就是滚手雷和扳手5.这2个点躲好,其 他都好说。

  对死灵:

  可以很难也可以很简单。如果你能躲好症状NEC的文章/腐蚀,直伤NEC的定身/恐惧,你基本就是无敌的了。但是问题在于很少有人能保证躲掉。 NEC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工程很像,但是他的硬度比工程小,同时,症状爆发能力比工程高。死灵爆发最可怕还有DS那一波,你在看到他DS出来的一瞬间就应 该准备影步,因为他的恐惧-冰冻-痛苦3连是很可怕的。即使地准备好breakstun然后进入帷幕(帷幕对付DS很好),等他DS完了以后再用短弓压制 他血量,一般他会用DS卡他剩下的一点治疗技能CD,所以强的死灵一般DS完CD都是好了的,这个时候就要准备用石化/枪4/偷窃来断他的治疗。然后用剑 枪3来压制他。基本就可以完成击杀。打死灵有时候也看运气。刚好他DS没了或者技能没了,你基本就能压着他打。单挑死灵胜率55开,不算高。

  对游侠:

  直伤游侠暂且不谈。大部分直伤游侠盗贼都能轻松撸爆。(有一个叫euratien的直伤游侠相当强,是少有的能有直伤游侠打的那么好的)。接下 来就是灵游侠。总体来说灵游侠盗贼并不是特别好单挑。他的硬度很不错,然后有不错的症状伤害,又有很好的回复,你很难完全压制他。所以对付游侠,还是要用 短弓作主武器。用短弓4+2来清他的灵,然后在他灵死掉并且效果消失以后,用近战武器上前爆发。争取这一波把他血线压得很低,让他在灵回来以后也被你压着 打。所以清灵很重要。这里推荐大家设置好自己的 look behind键,用这个技能边跑边用AOE风筝他的灵,是很好用的。单挑游侠需要你保持注意力相对集中,不能有细节疏漏,不然就是他压着你打,而你对他没 有伤害。

  对幻术:

  可以说是盗贼胜率最高的一个职业。但是也有一定的威胁。打幻术,第一波一定要打的凶狠。一定要在第一波压制他的技能和血量,然后等他用大剑/法 杖风筝的时候,有技能可以切入他。当然,打幻术短弓依然是神器。面对主手是剑的幻术,在他绑住你的时候,一定要在短弓,然后用短弓3躲他爆发。短弓2和4 压制分身,剑枪3/偷窃/枪4断他的大招隐身,然后在他使用法杖5或者有混沌护甲在身上的时候用短工或者帷幕过度,如同他在大剑武器下,你进了帷幕,要注 意躲避他的大剑5。大部分时候贼都是压着幻术打。你要做的是观察他分身的走位来判断他有没有要炸你,然后注意好本体的位置强切,这样就可以了。

  对元素:

  很不好定义的一种单挑场合。强的元素和弱的元素相差太大。这里先介绍如何对付秒人元素(法杖奶元素一般不会和你正面单挑)。一般打这样的元素你 一定要抢先手,第一波剑枪3一定可以打到他半血,这个时候他一般会用雷火雷奥数这样的combo来反打,你需要的是在他交完breakstun以后立刻击 晕他或者是用短弓躲避他的风系爆发。不要中他的风5.然后交帷幕的时间是在他用聚能器土5的时候。等他聚能器土5一结束一般他有一波真空期,这个时候秒了 他。一般的秒人元素现在单挑还是比较难打盗贼的。你要做的就是在他切风的那一波里用短弓evade掉他的输出和控制。一旦被控要即使交出影步。给元素2秒 他就能秒了你。

  对盗贼:

  这可以说是每个盗贼最薄弱也是最强大的单挑点。虽然给2个盗贼正面单挑的机会不一定很多,但是你针对单个盗贼的意识是可以沿用在所有场合的。首 先和盗贼单挑一定要可以抢先手。因为盗贼是个脆皮职业,爆发相当高,谁能拿到先手谁就能在刚开始的血量和技能交换上取得优势。笔者建议,如果对方盗贼已经 是确定可以被你先手,请留下影步文章/偷窃这二个技能之一,这样就算对方反应很快,你也能迅速地瞬移过去然后用短弓2对他的帷幕或者放下自保的枪5作 AOE压制。用剑枪3爆发第一波,反应快的贼不会让你砍完第一波SP3,所以要及时地再次突进或者用短弓来过度。对DP贼,他在5+2以后飞向你的时候, 原地放SP3,有很大机会可以晕倒他并且砍到他。对SD贼,在他第一段的时候用短弓或者翻滚来躲,等他要打第二段的时候用SP3。一般SD贼是单 breakstun,你大部分时候和他交换血量都是值的。贼和贼的单挑,还要注意帷幕的先后。一般尽量比对手后出隐身,这样你能有2次先手的优势。在对方 放下帷幕打算加血或者过度的时候对着他的帷幕放下弓4控制治疗量。另外对于帷幕,不要盲目地去用短弓2来炸,你在血量一般的时候最好的选择是一起放帷幕, 然后等待他比你先出现。对方石化上了以后一定要注意翻滚,然后尽量保证自己的偷窃和石化的命中率。这2个技能一般是盗贼单挑的决定性技能。只要注意好这些 细节,就能在单挑里取得上风。另外重要的点是要学会用武器来压制对方的节奏,比如对方在用短弓的平射等待CD的阶段你就要勇敢上去用SP轮,如果是在DP 或者SD或者SP准备要切你的阶段你就要用弓3和弓2来对他进行压制。循环基本记下来,就能很好地打好单挑。

  笔者这里介绍的单挑手法针对的都是些主流build.平时你在solo里或者单挑房里可能会遇到别的单挑build,更恶心,所以更重要的还是 练习。盗贼在单挑别的职业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偷窃/帷幕/枪4这几个技能用的准确率和有效率。所以只有在单挑的或者被打先手之后保持冷静并且开始用一定的 循环来打击对手才能取胜。这个流程里一般最重要的技能就是弓3和枪4.对方偷袭成功后要及时地交breakstun,然后用弓5调整位置,在对方盲目追砍 你的时候用偷窃给对方打断,然后迅速找到好的位置用帷幕来反打。

 

  SP贼是这个版本最恶心也是最强势的一个build。他拥有这游戏最强的多次伤害技能之一(带evade),而且有很好的自保以及压制能力。这 套build总体而言也相对适合给新手上手,而高手在转型到SP的时候需要把风格改变,打的稍微强势和激进,当然还是需要自己的站位。先前我的帖子里有介 绍的盗贼打法在这里也都可以使用。谢谢大家的阅读,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