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激战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激战  官网 充值 官方博客  激战公会同盟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新浪福彩在线服务平台 激战Q群 : 35092089

激战公会战详细分析-公会战战术介绍

新浪游戏 2006-12-06 15:30
公会战基本策略:
佯装冲锋 诱杀治疗者 破解僧侣风筝队友 风筝敌近战 佯攻公会领主
Splitting Up 速杀公会领主 倒数秒杀 战术性死亡 卡位
公会战高级策略:
磨死战 偷袭

公会战基本策略:

佯装冲锋
目的
: 使敌人疲于奔命,只能使用些持续时间短的增益魔法、预备类技能、仪式技能、结节等。并引诱单个或几个敌人到你准备解决他们的地方。
方法 : 一开始先正常打,若无其事,直冲敌人,然后等他们做出你预料到的动作之后,立马后撤。(比如敌人看见你方进攻猛烈时,急于施放仪式类、预备类技能时或者敌人的战士脱离其大部队冲出迎战时)。全体后撤然后攻击落单的敌人或者深入你方队伍中的敌人。


诱杀治疗者
目的 : 敌人的治疗者通常位于其队伍最后方。如果你们先攻击他们,你一定要将他们引诱到你们伤害制造者的攻击范围内。
方法 : 先集中攻击离你方队伍最近的敌人。不要使用任何技能魔法。因为这不是你们的真正目标。这个阶段各个职业都要保存实力,战士聚怒,当然要不停地更换集中攻击的目标,让敌人的治疗者感觉很多人都在掉血,以至于让他 / 她手忙脚乱,最后由于自身 MP 不够或者队伍大面积伤血,他 / 她无法同时保护几名队友,这个时候你们就可以选择离自己治疗职业最远的敌人进行秒杀攻击。如果治疗者冒险往前移动试图治疗正在被你们围攻的队友,则立刻果断的转换目标,集中秒杀他 / 她。只要你们速度够快,火力集中及时,则第一个荣誉到手。

破解僧侣风筝队友
目的 : 使敌方治疗者放弃过于深入你方阵地的队友。很多的治疗者如果不移动很容易让自己人被对方所杀。
方法 : 战斗中,战士或别的近战职业对己方的僧侣来说就象是一风筝,自己把握着战士的命脉。而战士又血多防高还有些提高 HP 上限的技能,要秒杀战士很难,而防御较弱的僧侣通常因为身处己方队伍最后方,而使得对手在想杀僧侣上显得力不从心。如何杀掉对方僧侣呢?此方法与“诱杀治疗者”类似,最重要的就是先选择一名离自己治疗者最远的敌人进行攻击,不要对其使用任何伤害性的技能,普通攻击即可。这样一来,敌方的治疗者不得不得从己方队伍中冒险向前靠拢,以便救其队友。这样一来,他 / 她大部分时间会处于你方攻击者的攻击范围内。这时,让你队伍中的战士或刺客等伤害类角色去攻击僧侣,而其他人则继续攻击先前攻击的敌人,当然,因为先前的敌人不是真正的目标,所以也可以适当猛攻击下别的敌人。因为有战士和刺客或别的伤害制造者一同攻击,敌僧侣会认为自己成了你们的主要目标了,其实这个时候你们的主要目标还不是他 / 她,你们目前要做的就是不能让他 / 她停下给大面积损血的队友进行恢复。当他 / 她疲于奔命时,会发现己方队伍掉血太快(因为除了战士和刺客等职业,你们还在攻击别的众目标)而冒险停下来给队伍加血恢复,这个时候在他 / 她停的一瞬间,战士 CALL 一声,然后队伍火力全对准他 / 她,技能全用上 …… 第一个荣誉到手了。当然,如果你们发现对方僧侣极为有经验,经常和队友配合,让队友卡为阻止你们的战士和刺客追杀时,你们可以依据敌人僧侣回防的距离来决定是否再继续准备尝试秒杀他 / 她,如果你发现敌人僧侣为了保命而向后狂奔“五百里”时,你们则可杀个回马枪,集体秒杀没有僧侣保护的任何职业。比如元素使、幻术师或者濒死的战士等。

风筝敌近战
目的 : 尽量降低你和你队友所受到的敌人近战职业的攻击。
方法 : 当敌人的近战职业攻击你时,你就开始往队伍后方跑。你可以根据你的职业对其施放冰冻魔法、断筋或是猎足等技能,降低其移动速度。你即使是往后方跑也不脱离自己治疗者的治疗范围(绕着队伍跑半圈也可以,但不要跑到敌人队伍中去),除非万不得已,因为若是因为救你一个人,而使自己队伍的僧侣的阵脚被打乱,则会出现灾难性后果。如果你是治疗者,则不要脱离队伍即可。如果敌人对你攻击过于猛烈,那么你就应该往后方撤退,先脱离部队往基地方向后撤,以便拖延敌人一定的时间,逼其放弃你作为他的目标,转而攻击你的队友,你的队友再重复和你一样的动作,轮流让对方的近战保持低伤害状态。当然,你和你的队友都应该时刻注意“雷达”,要注意你离队伍到底有多远,或是敌人追你追的是否太靠后,因为你需要你的队友治疗你,甚至是你需要你的队友来一起围杀掉追你不放并且深入你方阵地的敌人。

佯攻公会领主
目的 : 使敌人离开某一区域。打乱尝试阵地战的敌人阵形。有些队伍的天赋搭配是结节流,若与他们打阵地战会非常吃力,但他们只能在自身结节内才有优势,并且缺乏机动性。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避其锋芒,再趁对方搭建结节时或是队伍阵形散乱时再进行攻击。
方法 : 此战术适合偷占旗座。先是假装绕后方,准备打快战,速杀对方公会领主,趁敌人回防时,再派人偷占旗座获得士气。

Splitting Up
目的 : 撕裂敌人阵形,让其在某一区域内防守力量不足,从而被你方占领之。(比如:分派 1 到 2 名队员抄敌人后方击杀对方的跑旗手,或是击杀敌人基地外围的 NPC ,让敌人无法全力攻击旗座区,为你的攻占旗座的主力部队赢得暂时性的优势,若敌人强攻旗座而放弃回防基地,你方的 2 名偷袭敌后队友则全力击杀敌基地重要的 NPC ,以便过后发起领主速杀战。)
方法 : 执行撕裂阵形任务的队员最关键的是要确保自己在敌后方的存活。最好是别让敌人发现你方偷袭敌后的队员,以便达成你们的战略目标。如果敌人发现了你方的偷袭敌后队员,则你方的偷袭队员就有两种选择:一是去攻击敌人主力部队的后方成员,比如僧侣或是跑旗手,尝试引诱部分敌人后撤来追杀你方偷袭背后的队员,为你在前方的主力部队赢得暂时性的人数优势;二是将敌人引诱到两边有墙或是其他障碍物的区域,让敌人无法有效地攻击你。

速杀公会领主
目的 : 在你认为很难打败敌方玩家的情况下,直接杀掉对方的公会领主。
方法 : 公会领主承受伤害的上限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提高。所以,尽早攻击公会领主,因为在刚开始阶段公会领主最为脆弱,最容易被击杀。只要能对其造成稳定的伤害率即可,不用什么技能都往领主身上丢,因为公会领主每秒能承受的伤害有一个上限值,超过上限的伤害会被领主的护身符自动治愈。如果敌人在你们成功击杀领主前就已回防到位(你们要尽全力拖延敌人),那就选择击杀公会领主身边的治疗 NPC ,也就是领主护卫,或者边打边撤(敌人回防及时,战术基本失败),准备下一轮的冲击。

倒数秒杀
目标 : 别让队伍失去下一位将被秒杀的目标。
方法 : 选择将要秒杀的目标(最好是元素使、幻术师等防御弱的职业),但先不要攻击,就算魔杖也不能丢。然后按 SHIFT+T 键或着 TAB 键选择另一位敌人进行攻击,可任意选择,然后再将目标选回前一名目标,但别使用任何技能,这样一来,你攻击的是 A ,但你的目标则是 B ,当然,你和你的队伍成员都应这样做,以确保都在攻击不同的目标,但真正的目标都是同一个。然后由某人倒数(当 HP 和怒气等聚积满时),倒数完毕同时立马使用所有技能将队伍的同一目标瞬间秒杀。切记一点,当你攻击 A 但目标是 B 时,不要使用技能,不然你的人物会先于所有队伍成员去攻击 B ,从而“打草惊蛇”,只有等到倒数完毕时,再疯狂使用技能将其秒杀。另外,实现这一默契配合需要事先装备 TS 等团队语音软件。

战术性死亡
目的 : 与队伍重组,以及回满 MP 值。
方法 : 如果你的队伍几乎被全歼只剩你一人,而这时离下一次复活时间将至,而且敌人当你不存在,回己方的基地又太远,你就应该主动激怒敌人让他们将你杀死。虽然你会得到死亡惩罚,但你和你的队伍没有因为复活时间差而出现队友复活了自己还在等待下一轮复活的情况,况且你的蓝也回复了。这样一来,你们就可以重新统一行动。采取这一策略的前提是你很难撤回己方的复活点。

卡位
目的 : 阻止敌人移动或占领旗座。
方法 : 你需要观察整个战斗的形式,敏锐地判断出敌人的走位和意图。如果你想卡住某人的跑位,你得首先预先判断出拦截他的最佳地点。最好是在队友密集的区域尝试卡住对手,或是利用有死角或是突出物的地方进行卡位。另外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卡在对手跑旗者与旗座的中间,敌人通常都会直线靠近旗座,因为路程最短,不过只要你挡在中间,他就会被迫停下来,在对方试图调整走位时,你再预判他的行进方向再次进行卡位。还有一种比较无耻的办法就是尽量站在旗座中央与旗座重叠,这样一来在激烈的战斗中,敌人很难准确地点到旗座,通常敌人会点到你。


公会战高级策略:

磨死战
目的 :此战法的主要策略就是依靠己方获得 +10% 的士气提高,最终战胜承受严重死亡惩罚的敌人。你的队伍一定要全力尽快地拿下旗座。一旦拿下旗座,立马派一名队友修复投石器,其余的人在抵挡住敌方玩家的同时,尽可能地逐一解决敌人基地外围的 NPC (可以冲锋一次解决一个)。如果计划执行顺利,你的队伍将最终击败敌人,因为他们会承受严重的死亡惩罚。之后,趁势追击,将敌人的死亡惩罚扩大,做到这一点很容易,即需守住敌人的复活圣坛,在其复活时将其所有再全部消灭。

方法 :如果作战并不如你预想的那么顺利,在旗座争夺中失利的是你们的话,最好的应对策略便是减少伤亡回防防守公会领主,依靠与己方的 NPC 击杀敌人,从而获得少量的士气提升,同时还可以在敌人全力进攻你方基地的同时,偷袭背后旗座,只要防守稳健,配合默契,即使敌人有 +10% 的士气提升也很有可能被你们挫败从而扭转战场形势。一定要注意不要身处于敌方投石器的攻击范围内,否则你的队伍会蒙受巨大损失。如果你的队伍所承受的死亡惩罚非常严重,难以与敌人进行正面交战,那么你们应该放弃所有,全力防守自己的公会领主,看看是否还有机会翻盘。

 

偷袭

目的 :公会领主很难杀掉的,但是如果整支队伍的火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杀死他同样易如反掌。此战法的主要策略即是不与玩家交手,而主要击杀其公会领主。但由于有雷达这项功能的存在,敌人会很容易地看到你队伍的行动方向,所以此战法并不容易实现,不过若是精心策划,配合默契的话还是能让对手败的迷茫。
方法 :要成功运用此战法最好遵循以下几点:
战斗开始时,先派 2 名队友冲向主道与副到的交叉口处。他们不是主要的攻击者,而是我们对敌人所设计的圈套。当然, 2 名队友的自我治疗能力要强,因为僧侣需要照顾大部队。 2 名作为圈套的队友主要的职责是什么呢?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复杂,他们要做的就是把敌人引诱出远离旗座区,以便让你方大部队从另一侧偷偷迂回敌人基地,而未被敌人发现。
大部队带着公会盗贼前往敌人基地大门。不要走正门,带着公会盗贼直接从副门从进去,不杀别的 NPC 直接杀公会领主。因为在战斗开始阶段的公会领主相对较弱些, 6 人的火力足以杀死战斗刚开始阶段的公会领主。此战法过程很简单,同样也非常冒险,但是计划成功,则会赢得一场非常效率的比赛。但唯一风险就是 2 名队员没有成功将敌人引走,使得敌人发现了你方大部队的动向,并迅速回防配合自己的 NPC 将你们击退。那样一来既丢了旗座也损失了几名队友。但是如果配合默契,即使被敌人发现时,敌人也很难救援己方的公会领主,主要是战斗刚开始阶段的公会领主很弱,很容易被杀。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