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资料栏目
配置需求 游戏介绍
规则说明 番种计算
大厅介绍 行牌规定
游戏操作 和牌规定
比赛程序 比赛成绩
互动推荐
壁纸下载更多...

行牌规定

新浪游戏 2007-01-12 18:09

行牌规定

一、语言规范

  行牌过程只能使用“吃牌”“碰牌”(不能代替开杠)"杠牌”(不能用碰牌代替)"和牌”“补花”等词语,凡吃、碰、杠和都有必须以上述规范语言报牌;不能使用“等等”、“稍等”“看看”之类的词语。出牌不报牌名。

二、行牌顺序

  依座次的逆时针方向进行抓牌、出牌、吃牌、碰牌、杠牌、补牌、和牌。

三、抓牌

  按逆时针方向进行。顺序是庄家、南家、西家、北家。抓牌时,上家打出牌后,自己才能抓牌,上家未打出牌,自己不能动手摸牌。

四、出牌

  凡是抓进或吃、碰、开杠、补花后,不和牌便要打出一张牌。庄家第一次从抓牌完毕(包括补花)到出牌的限定时间为30秒。此后,包括各家,每次从上家打出牌后,到自己出牌的时限为15秒(包括吃牌、碰牌、补花);允许同时打出吃进的牌;打出的牌必须先放在自己门前明示一下,然后归入牌池内;放入牌池内的牌子要有序地从左向右摆放,放置到第6张后,再依次另放一行,排列要整齐,以便于观察。

五、吃牌

  上家打出牌,与自己手中的牌可以组成一副顺子,便可以报吃,把组成的顺子摆亮在立牌前。允许同时吃进(或碰)打出的牌;允许吃碰(杠)、和跟张打出的牌;报吃应稍慢些。

六、碰牌

  有人打出的牌与自己手中的对子相同,便可报碰,组成一副刻子并摆亮在立牌前。“碰”比“吃”优先。碰牌要快,要在3秒之内报出。

七、开杠

  报开杠后应即在牌墙最后补进一张牌。吃牌时,手中有杠牌,不能开杠。只能在下一次自己抓进牌后才能开杠“杠”比“吃”优先。杠分以下两种。

  (一)明杠:别人打出一张与手中的暗刻相同的牌,即报杠(不再计暗刻)。或者抓进一张与已经碰的刻子牌相同也可报开杠,明杠须明放在自己立牌前。有明杠不再计“门前清”。

  (二)暗杠:自己抓到4张相同的牌,即可报开杠。暗杠应扣放在自己立牌子前。在一家和牌或荒牌时,必须亮明,以便其他三家查实,戒有诈杠。暗杠不影响“门前清”。 八、摆放牌

  凡吃、碰、杠上家牌,要横放在亮出牌的左边;碰、杠对家牌要横放在亮出牌的两张之间;碰、杠下家牌,要横入在亮出牌的右边。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